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变形计·一

#脑洞与文力呈反比我心好痛

#加粗的就是播出的时候的旁白啦

#事先说一下,因为是变形计嘛,所以旁白里会有踩有捧,但都是节目效果(?),观众也不会当真的嘛,不要说我QuQ


一、受到邀请


“啊啊啊啊!周泽楷我爱你!”

“你走开!周队是我的!啊啊啊啊周队!你看我一眼!”

因为有支广告要拍,周泽楷一大早就离开了轮回俱乐部,却在俱乐部门口被一早赶来蹲守的粉丝给堵住。原本对于这种算是“私生”的行为,选手本人多少应该有些不悦,但周泽楷好脾气地笑着,对热情的粉丝点头示意。

“啊啊啊啊看到没!周队冲我点头了啊!no more me!”

“去去去你个小婊砸,周队明明在看我!啊我要化了!”


咳,这个笑靥如花的大男孩,就是本期变形记的城市主人公——周泽楷。第五赛季出道,接过“一枪穿云”账号卡,凭一人之力带领战队杀入季后赛,直指冠军。在场上,他是无解的枪王;在场下,他只是一个腼腆羞涩的青年。


刚上车,就听到手机响了两下。周泽楷掏出手机,发现自己收到了来自轮回俱乐部经理的一条短信。

“小周啊,我帮你接了个通告,是《变形计》栏目的。”

周泽楷之前没看过《变形计》这个节目,但好歹也是听说过的。他想了想,回了经理一条:嗯,换去哪儿?

经理很快回复:兴欣。

屏幕亮起,镜头扫过“兴欣”两字,周泽楷托着腮笑笑。

隔着车窗,闪光灯“咔嚓咔嚓”闪烁着,万千少女融化在枪王大大似水微笑中。



H市,兴欣网吧。

常先事先已和陈果打过招呼,确保此次拍摄不会拍到涉及战队机密的事务,这回带了一队摄影人马就上了网吧二楼。

“喂!你们这帮人干嘛的!战队训练室是给你们随便看的吗?!”一个面容帅气,留着半长发的青年突然跳起,手从桌底一抄,拎出了一袋易拉罐,缠在手上当作简易的流星锤,虎虎生威。

节目组可高兴了,专业摄影师对着那“流星锤”来了一个特写。


这是本期变形计农村主人公之一——包荣兴。性格中的暴戾因子,让他对初次见面的工作人员亮出武器。


陈果有些头疼,但又不好出声制止,毕竟合约上写了的:保持选手个人特色,必要时需配合节目组表演。说起来也不用太担心选手形象,《变形计》一节目进行到后期越发带有综艺色彩,观众基本默认了节目中穿插的“过分”情节是节目组特意安排,完全当作搞笑片来看的也不是没有。这次之所以会答应做这个节目,也是知道了这一背景,为战队炒作一番。但还好包子被一边魏琛拉回去,没有做出什么过分举动。

摄像师见好就收,镜头四下一扫,对准了窝在角落里的莫凡。

夏休期刚刚开始,兴欣战队的训练任务稍微缓了下来。莫凡已经完成了当天的训练,百无聊赖之下登入神之领域,开始了他的本职工作——拾荒。

耐心地蹲守在两队野外PK的玩家身边,神色专注。机会来时,莫凡操纵毁人不倦一个风骚的走位,一件橙字武器到手。

莫凡点点头,眼里难得出现一丝笑意。

摄像机记录下了这一切。


神之领域,毁人不倦。这便是本期变形计农村主人公之二——莫凡。招人恨得牙痒痒的拾荒小王子,就这样窝在H市的一间小网吧,继续着这为人不齿的行当。少年,你慢些捡,说起来,旁白叔叔有一件橙武手炮在你那里,可以还给叔叔吗?


“莫凡啊,他不和我们沟通的。他现在什么话都不和我说,嫌我烦,唉,这孩子。也不擅长和团队配合,因为拾荒出身嘛。”叶修手里捏着导演组给的台本,叹口气,愁眉不展。

镜头扫过叶修的屏幕,刚好拍到叶修冷静地出手,从地上捡起了一件装备。

摄像扶额,决定告知后期把这一段剪掉。

镜头最后切到了一边坐得笔挺的唐柔身上,唐柔礼貌地冲镜头笑笑,继续投身荣耀。

节目组吃了个瘪,切上寒烟柔战斗场面。集结起来的战斗集锦,一招豪龙破军反复播放,尽显这战斗法师一往无前的气势。


本期变形计农村主人公之三——唐柔。漂亮,任性。战斗法师在她手下简直有了狂剑士的气势,而她本人亦是如此,固执、不听劝。鲜衣怒马,烈焰繁花,唐柔的要强成了她的弱点,让战队的队友揪心。


“上,小唐,把微草那群家伙都干掉!”魏琛叼着烟,冲唐柔吼道。

“不错不错。但比起我还是差点的。”包子自顾自点着头。

“唉,一个友谊赛而已吗,这么认真。”叶修自言自语,然后嘱咐唐柔,“别让对方输得太难看了啊,不然王杰希要和我哭诉了。”

摄影师面无表情。旁白觉得自己脸好疼。

后期播出的时候,这一段满是令人揪心的消音。


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

但消音的作用是什么?

——观众朋友们!这里的话不能听哦!千万不能听哦!说了不能听哦!口型也不准对哦!诶你们怎么不听话呢!

 

节目组和兴欣战队的选手进行一番交流之后,三位农村主人公明白了自己的处境,清楚接下来的一个月,他们将离开熟悉的小网吧,前往S市,轮回俱乐部。


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包子不高兴了,拍案而起:“凭什么我们这边三个人才换来一个人啊!瞧不起人啊!那个轮回的什么周泽楷不要太嚣张啊!”

叶修随口解释:“包子,轮回太弱了,需要三个人才能填补走掉一个人的空缺啊,我们就将就将就他们,低调低调。”

包子哼哼:“有道理!看在我老大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原谅轮回了。”

然而事实是怎样的呢?

包荣兴自然不用说,光看他脑后随意扎起的一小揪金发和手里一串易拉罐,就知道他的形象、举动非常符合《变形计》改造“叛逆”少年,令其迷途知返的节目宗旨。

莫凡,则是出于导演组的恶趣味——轮回换走了一个沉默的周泽楷,换进来一个更为沉默的莫凡,听着就头疼啊。要知道,周泽楷的沉默多数出于腼腆,个人主观上还是积极配合的,而莫凡的沉默看上去就是不配合,拒绝交流。

唐柔……嗯,轮回战队里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杜先生卖着萌打着滚提出了这一建议,节目组一看,嘿,任性的大美女,挺有卖点,也就采纳了这一建议。


三人同行,准备前往H市机场。出发前,包荣兴似乎有什么话想对监护人叶修说。


“听说轮回那个周泽楷可帅了,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老大你要保护你自己啊!不要给那小子的外面迷惑了!”包子神色郑重。

“好的包子,相信我的定力。”叶修面不改色,没有尝试纠正包荣兴不着调的话。

明显有病的BGM: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此时的轮回俱乐部。尽管明天就要离开,队长周泽楷还是尽心尽力地开了战队例行会议,因为涉及战队机密,节目组就不跟录。

紧闭的团训室门另一头,摄像机拍摄不到的空间里。

周泽楷满脸凝重地望着江波涛。

江波涛笑眯眯地看向经验人士方明华。

方明华四下张望,看到杜明第四次打开钱包看里面唐柔女神的照片。

吕泊远正碎碎念,担心那个总出怪招的包荣兴来了,大家都招架不住。

“所以队长,追叶神这种事……你还是自求多,不,随机应变吧,我们大家都没办法啊。”扫视一圈,江波涛无奈摊手。

 

因为《变形计》栏目是全程跟踪拍摄,虽然不是直播,但每一集出的速度也很快。于是当天晚上,节目组就把这一集放了出来。

变形计节目组V:

#变形计#暑期特别篇!荣耀联盟战队选手互换生活。新一期,新设定,告别固有农村乖小孩X城市叛逆少年——当轮回腼腆枪王,遇上草根兴欣战队,当兴欣反叛少年,踏入明星轮回战队,会擦出何种火花?敬请收看本期变形计。【点击播放】

一枪穿云—周泽楷V:嗯,很期待。(赞:1万)

日舔周队一万遍★:卧槽!周队这次发了四个字!(赞:5270)

我的大小眼刚好和你反过来:心疼旁白叔叔[doge](赞:3859)

周叶大法好☆:包子你发现了重点,坐等叶神被打脸。(赞:2771)

我的重点一直很偏:真的没有人扒那一大坨消音是什么吗?(赞:2345)

但求一睡君莫笑:哈哈哈哈哈后期484有病,娘要嫁人个鬼啦!(赞:1882)

烦烦不烦:这个节目越来越魔性了……被脱线包子圈粉了怎么办?(赞:1853)

————以上为热门评论,查看更多»————


-TBC-


【周叶】变形计·零

评论 ( 5 )
热度 ( 1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