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周泽楷与海(二)

#诶


【周叶】周泽楷与海(二)


周泽楷呼吸一滞。

生死存亡之秋,人鱼并未多做停留,有力的鱼尾摆动,穿行浪潮之中。紧随其后的那条青枪鱼虽看起来状态好不到哪里去,正暴怒地冲撞着海浪,不过凭借着庞大的身躯还是有机可乘。有好几次,青枪鱼差点追上了人鱼,人鱼头也不回灵巧地一扭躲开了,甚至在数次擦身而过时,人鱼尚能举起手中那奇怪的“武器”,精准地给予青枪鱼伤害。两种体形相去甚远的物种间的缠斗,人鱼的反应堪称绝妙,暗红的武器可以作战矛前刺,可以忽地伸出藏剑砍斫,面对青枪鱼原始粗暴的力量撞击,人鱼见招拆招,好像总有办法化解。几个回合之后,人鱼不恋战地抽身而退,青枪鱼越发激愤,鱼鳔剧烈颤动,引发海水咆哮般的嘶吼。

换一个人在这里,可能会以为人鱼是占取了上风的,息事宁人地躲开,而看着青枪鱼对人鱼的步步紧逼,周泽楷没由来地心痛了。表面再怎么帅气应对,人鱼毕竟也是受了伤的,有所牵累,他看得出他游刃有余的笑容背后到底有多勉强。

虽然说众生平等,生命总是一样可贵的,但周泽楷私心下更想袒护那条人鱼。或许是与人类类似的形体让他在长久无依的漂泊中找到一丝熟悉感,或许是两者之间体形的巨大差异让他心生对恃强凌弱的愤懑——即使这就是自然的法则。说他双标也好,圣母也罢,但他不想这样,眼睁睁地看着他身陷囹圄。

人不是生来被打败的,他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人鱼也该是这样。既然拥有了人类一半的躯体,必然能够感受到同人类一样的感情,他现在身处重压之下依旧保持的“优雅风度”,不就是他倔强魂灵的价值体现吗?骨子里带着傲气与尊严的周泽楷,产生了对人鱼的精神共鸣。

帮他。

要帮他。

我要帮他!

这个念头刚一出现,就如同一场春雨过后的藤蔓,轻敲无声地蔓延,最终整个地占据了他的脑海。

周泽楷向来是行动派,他谨慎地挪到船尾,在甲板底部摸索两下掏出了一杆枪。是捕鲸枪,枪身造型简约流畅,漆黑的枪口杵着一把银光铦叉,那是他出海之前特地精心打磨过的,此刻正森森地耀着寒光,锋利非常。

早些年,周泽楷迫于生计曾跟着镇里的捕鲸队出海捕鲸(鲸油是当时珍贵不可或缺的资源),还因手法神乎其技、弹无虚发被誉少年“枪王”,而后,海里的鲸鱼日复一日减少,镇上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步向繁荣,鲸鱼的可利用价值大大降低。捕鲸队解散了,昔日的海上霸主得以从人类手下逃过一劫,苟延残喘。周泽楷留下了当时的捕鲸枪,以备不时之需。

现在,正是时候。

他伏下身子靠着侧板,一手紧紧地攥着捕鲸枪,另一手扣着船舷,屏息凝神,注视着那两道影子,他们离他的小船越来越近,近到他依稀能闻到空气里那股血的甜腥。

瞬息之间,他们到了。

周泽楷握紧了他的武器,让自己无视来自青枪鱼的压力。

青枪鱼急红了眼,满心都是那条惹恼它的人鱼,飞速掠过周泽楷的小船时一点儿也不带停滞,完全不放在眼里。它将为此付出代价——

“嗖”地一声,锋利铦叉连着钩锁划出一道抛物线,疾速有力地被发出,准确无误地扎在了青枪鱼的背脊上,狠狠地绞住鱼肉。

青枪鱼吃痛,才注意到还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极有灵性地回头望了一眼,忿忿地拍起惊涛,在水中狠命挣扎冲撞,经过的地方拖出一行长长的血迹。人鱼也楞了一下,若有所思地看着周泽楷,没想到这个素不相识的人类会出手相助——只身一人与可以倒海翻江的青枪鱼作对,还是非常危险的。

疯了吗,为了一条不知是敌是友的人鱼?万一搭上自己的命呢,值得吗?周泽楷自己都不清楚,扪心自问,他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疯了。剩下的,他暂时想不了那么多了。情势所迫,凭借经验与本能,他麻利地解下连在枪上的钩锁,将绳端紧紧地系在龙骨上,再在手臂上绕两圈,降低重心,做好船被拖行准备。

果然,发现挣扎无门,暴怒的青枪鱼索性调转枪头继续追赶人鱼,在肆意暴涨负面情绪推波助澜下,拖着小船,大有一往无前的气势。而在长时间的追逐中,人鱼体力已有消耗,加之是受了伤的,闪避的动作稍显吃力,更不用提回击了。眼见距离被逐步缩进,青枪鱼矛状的嘴部几乎要刺中前方的人鱼!

“砰!”猝不及防的枪声响起。人鱼忍不住回头,看见的就是这样的画面:阳光下,俊秀的青年跨立于船头,脚踩船舷,右手持捕鲸枪,手臂上缠绕着两圈绳索向后拉动,削弱青枪鱼的力量;左手持另一把手枪,火舌渲染了漆黑的枪口,子弹在行进过程中依然直直地直指青枪鱼。他神色认真专注,动作干脆利落,感受到人鱼的注视后,冲他扬起了个友善的微笑。

他看过很多遍东方质明,赤轮冲破黑暗,却没有一次觉得能那么耀眼。

青枪鱼连最后的哀鸣都没来得及发出,便僵直了身子,不堪地归于沉寂。周泽楷放下两把枪,解开绕臂的绳索,庆幸最后关头想起间舱里还藏着一把左轮,堪堪救了那条人鱼,也算救了自己。他的小船果然“命硬”,它再次熬过了一个危机,即使青枪鱼缓缓下沉,它依旧挺立于海面之上。而和青枪鱼的尸体一起下沉的,是那条人鱼。

看着不远处原本还好好的人鱼忽然眼睛一闭,倒头沉入海中,周泽楷被吓了一跳。但他立即反应过来人鱼可能是长时间精神紧绷、体能消耗过大,因而体力不支晕了过去。

罢,送佛送到西,救人鱼救到底。虽说人鱼在海里不至于淹死,但保不准别的肉食性的鱼嗅到血腥气追过来趁人鱼之危撕咬几口。

他三两下脱下外衣和外裤,露出精瘦的身体,深吸一口气,一猛子扎进了海里。

不管是什么季节,海水总是冰凉刺骨的,而现在在和暖阳光的照耀下,周泽楷又觉得它热得难耐。勉强在水中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浩渺的碧蓝,以及不远处激战过后的血色,还未来得及扩散开来。跟鬼斧神工的自然比起来,人类着实渺小而委琐。

此刻遇上的人鱼,便是造物主另一个奇迹了。

周泽楷很快找到了他的目标,人鱼此刻正无意识地下沉,双手悬浮于身体上方。目光追随过去,他发现,人鱼拥有一双非常好看的手,骨节分明,纤长匀称。他本就善水,腿轻巧一蹬,便克服海水可观的阻力,接近了人鱼。伸出手,扣住了人鱼那好看的五指,借力一拉,待人鱼有所上浮后,另一手扣住人鱼的腰,固定在自己肩头,揽着他一起向上游去。

人鱼没有挣扎,周泽楷当即托着他冒出了头,把他放上小船后自己也爬了上去。船载着两个人,还拖着一条大鱼,稍微有些吃力,吃水线明显下去了一截。

轻轻拍拍人鱼的脸颊,没醒。

周泽楷有点犹豫。

再捏捏人鱼的手,还是没醒。

周泽楷开始纠结。

人鱼也会溺水吗?心肺复苏的时候胸部按压与人工呼吸的比例是15:2吗?

还好人鱼很给面子地在这时悠悠转醒,让手足无措的周泽楷松了口气。

“咳咳。”刚醒来的人鱼咳出了呛到的水,抬手确定那把武器还在自己身边,神色转而平静下来,望向周泽楷,“叶修。”随后又懒洋洋地闭上了眼。

“名字?”周泽楷疑惑。

人鱼施施然的样子没有回答,呼吸均匀。


-TBC-


评论
热度 ( 17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