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深夜厨房(一)

#就想摸摸吃的,说不定会越写越长什么的……

#我在搞什么啊……


【周叶】深夜厨房(一)

叶修摸着黑钻进周泽楷房间的那一刻,对方正准备吃夜宵。

白炽顶灯撒下一束光,周围缀了圈暖黄射灯,融融地衬着一次性餐盒里的饭菜,为其镀上诱人食色,缭绕着温馨暄和的烟火气,满屋子弥散醉人鲜香。叶修不自觉深吸口气,喉头微动。他本就忙了一下午到现在都没顾上吃饭,被这么一勾,馋虫一股脑儿往上涌,脑袋晕晕乎乎的。

周泽楷眨着眼,眉目间满是诧异与茫然,夹着一筷子苍翠欲滴的青椒肉丝不知该不该放下。犹豫好半天来权衡轻重,终于松开菜收回手,筷子架在餐盒边沿,不解地开口:“……前辈?”

叶修晃晃脑袋,才反应过来自己八成是走错了房间,这样冷不丁冒出来,怪不得把人吓一跳。

今天也算点背,大清早的被苏沐橙拖着,陪她来S市拍广告,忙前忙后当了大半天代理经纪人,晚上刚要赶去机场,就收到短信说H市大雾,航班停飞。偏不凑巧,周围一圈连酒店都订不到。还好同行的周泽楷提出轮回有空寝室,跟经理商量过后把两人捎回宿舍。

轮回这员工待遇是真不错,宿舍修得跟单身公寓似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独立卫浴不说,甚至还带个小厨房。

有厨房也没用,叶修又不会做菜。收工时合作方没认出他,当工作人员派了饮料,他正口渴接过就喝,大半罐下去才后知后觉尝出一股淡淡的酒味。本来嘛果啤度数低,喝得少也出不了什么问题,可摊上叶修这种灾难级的酒量,还是空腹猛灌,一路坐车摇摇晃晃到了轮回多少有点上头。

叶修估摸着觉得自己还行,铺好周泽楷贡献的一床被子,溜出去准备找夜排档垫垫肚子。哪知道轮回附近街道治理那么好,乌压压大地真干净,连个卖煎饼的都没找着。

没办法,只有打道回府。

轮回宿舍的门把是执手锁,如果不刻意拿钥匙上锁,推开也就一拧的事。大家都邻里邻外的队友,估计周泽楷没什么防人之心,这才被不熟摸错路的叶修闯了门。

叶修吞了口空气里四散的菜香,搁平时肯定打声招呼就退出去,但这会儿只觉得实在是太香了,香得受不了。借着酒意微醺,迈几步过去,扯开椅子坐下,直勾勾望着周泽楷:“小周啊,吃着呢?”

周泽楷不习惯被人这么盯着,移开视线局促地应了声,脑中还是叶修面染薄红,缓缓呼着气,眼巴巴望着他的样子。

他有点惊讶,想起收工时见负责人搬来整箱菠萝啤,前辈这是喝果啤喝成了这样?

犹豫再三,瞥了眼面前冒着热气的食盒,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在暗示什么,沉吟良久试探着开口:“呃,没吃饭?一起?”

叶修就等他这句话,忙不迭点头,觉得周泽楷这人很是上道。估计是只点了一份饭,周泽楷连着筷子将饭盒往叶修那儿推了推:“没动过,前辈先。“

叶修抽抽鼻子,被饭菜香味熏得发昏,也不推辞,接过筷子埋头吃了起来。

霎时,口颊生香。

碧翠的灯笼椒切成细丝,淋淋地裹着一层油光,夹着炒至金黄的二刀肉,光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一尝,断生的青椒焦黄酥脆,肉丝嫩而入味,猪油煎落至汤里,丰腴鲜香,些微辣意刺激敏感的舌尖,勾着提鲜用的清甜醇酸,浓烈的香气在呼吸间萦绕。要配上热气腾腾的白米饭,煮得软糯而有韧劲,米粒剔透白润,饭香蓬勃扑鼻。厚重的酱香与米饭的清气在唇齿间窃窃私语,揉碎了一路往肚里咽,暖融融的热意沁入心脾,四肢百骸尽是满足。

再喝口番茄蛋汤。汤浓而不浊,原料选得好,西红柿色浓味重,滚刀块大小,在油里煸过爆出其独有的口感,软软地卧在碗底;大概是勾了芡的,汤液浓厚,蛋花飘絮,浅浅地浮着丝。味道是酸甜咸香,腴润适口,沙瓤多汁的番茄配以软滑柔嫩的蛋花,鲜得叫人想连舌头一并吞下去。

叶修半眯着眼,眉眼间满是心醉神驰,含含糊糊夸赞好吃,抬头猛地瞧见周泽楷,才恍悟今夕何夕,身处何处。他再往嘴里塞了口菜,不舍地把饭盒往回推,跟人打听:“小周你这外卖哪儿订的,我也叫一份。”

周泽楷本坐在桌边,托腮看叶修吃饭。联盟里哪个职业选手敢说自己没被叶修虐过啊,冷不防听见人退役的消息,不解之余还有点儿失落。不过这种情绪也就一闪而过的事,接踵而至的赛程和战队事务占据了轮回队长更多心思,况且他们本来就不熟。谁想到这一转眼,得了,原来那个整天被三界六道抱怨着要截断轮回后路的君莫笑,赫然就是叶修本叶——对,还改了名。

然而这会儿他垂着头专心咀嚼的样子看起来就不太像从网游到联赛都叫人闻风丧胆的叶大魔王,琥珀色的眸子半眯着,耽溺其中的神情,反倒异常……可爱?像只松鼠?

周泽楷闻言也惊觉自己怎么盯着人看了好久,还有这种稀奇古怪的联想,赶忙摆手,冲叶修笑笑:“自己做的。”

叶修咋舌,被噎得说不出话。看着那张好看到天怒人怨的脸,心想周泽楷长成这样就算了,菜还做得那么好吃,要不是跑来打荣耀了,放出去得祸害多少小姑娘。

等等,叶修脑中闪现轮回赛场内红粉一片还缀着心的横幅,只怕现在祸害的也不少。

他收了收心,回味着唇齿间余香,话题还绕着饭菜打转:“怎么用打包盒装?”

“不想洗。”周泽楷撇嘴,又把饭盒给叶修推了回去,补充道,“下午吃过了。前辈先。”

这是怕他吃不够。

叶修大为感动,暗下决定以后轮回的BOSS酌情抢,恭敬不如从命,几乎怀着崇敬的心态拾起筷子伸向最后一道上汤娃娃菜。

娃娃菜分好瓣,滚在金汤里收饱泡有冬菇、火腿丝、虾与干贝的汁水,淋上几滴香麻油,撒一把枸杞,煮得梗软叶酥,咬一口是汁水横溢,所有食材口感融合得恰到好处。菇类鲜、火腿咸、虾贝甜,配以娃娃菜柔润清口,一层叠一层交织得馥郁鲜香,饱满多滋。

太好吃了,好吃得都要落泪了。

叶修风卷残云般扫荡了一圈,摸着肚子咂咂嘴,觉得自己没有像小当家里那样在线爆衣原地升天还真是对不起周泽楷做的这桌菜,如果他是只猫,现在肯定是满足地躺倒开始呼噜呼噜。

一个人做饭吃就有这点不好,想多做几道丰富菜色吧,最后肯定吃不完。

还好这次是两个人。

周泽楷看叶修吃得差不多,起身到一旁壁橱拿了餐具,进厨房打碗饭,跟人一道吃起来。

叶修率先停战,觉得这会儿怎么都塞不下了,放下筷子时颇为遗憾。扯张纸巾抹嘴,抄起手趴在餐桌上凝视周泽楷,看对方安静而乖巧地吃着饭,不禁有些悲伤。

他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饭菜,估计也就是最后一次了。怎么着,还能让人轮回队长再为他下厨么?

周泽楷不明所以,感受到他的视线,对他扬了个腼腆的笑。

唉,暗红尘霎时雪亮,热春光一阵冰凉

叶修脑袋略微点了一下,伸个懒腰,头陷在臂膀里:“有点困,我看我还是先回……”说罢挣扎着起身,晃晃悠悠又跌坐回凳子上。

周泽楷吓了一跳,没想到菠萝啤能难倒英雄汉,连忙把人挪到沙发上,想了想从冰箱里翻出罐开春时泡的苹果醋,滤在玻璃杯里拿给叶修醒酒用。

原醋是糯米醋,较一般白醋更丰醇浓郁,铺了冰糖码入苹果,在冰箱里泡了三个月,汁液全融进醋里,这会儿果香沁人、酸味四溢,黄澄澄的汁液明澈清亮。入口绵柔,酸甜适中,生津消食,叶修捧着杯子,边喝边叹气,边叹气还边赞叹,赞叹完了又直直地盯周泽楷。

周泽楷在心里记上一笔,苹果醋解酒都是骗人的。

他直接上手,小心翼翼架起叶修,把人的胳膊往自己肩上搭。叶修还算配合,周泽楷没费多大劲,一路扶着他出房门走到经理安排给他的备用宿舍门口,刚摸上门把,心里就咯噔一下。

怎么还锁了。

四下一瞥,周泽楷飞快且小声地说了句对不起,有点尴尬地在叶修身上找钥匙,结果把人家有口袋没口袋的地方掏了个遍,还是什么都没找着。后劲越发上头的叶修倒是很顺从地任他摸着,头抵在周泽楷肩上乱蹭,呼出的气是热的,带着苹果醋的香甜,声音低低的:“小周啊,你再摸下去……我都要……笑出声了……”

他是要笑了,周泽楷可欲哭无泪,委屈地抿了抿嘴,也不跟他多说,双臂环着对方的背脊,半扛半抱把人拖回自己房间,托着脑袋轻轻地放到床上。

他转身拿条毛巾的功夫,就听身后“咚”的一声,回头看见叶修支着膝盖从地毯上爬起,扶着墙一步三晃地往前走,嘴里念念有词:“哎我睡沙发就好。小周你也早点睡……”

周泽楷抹汗,把说着要睡沙发的人从餐桌上扒下来,脱好鞋重新按回床里,心情是前所未有的复杂。他拿湿毛巾给叶修擦了把脸,思忖再三把他的衣服裤子全给脱了,套上自己叠好放床尾的睡衣,替他盖上被子掖好肩颈处的缝隙。

叶修半张脸藏在被窝里,一瞬不瞬地凝视着周泽楷,睫毛微微颤动,棕色的双瞳亮得像浸着光。他刚要动弹,周泽楷就板着脸凶他:“不许动,睡了。”

“哦。”叶修缩了缩脖子,果真闭上眼不说话。

周泽楷长舒一口气,心怀着歉意,进浴室洗漱换衣,推门走出时发现叶修已窝在被子里睡着了。

他本想在沙发上将就一晚,打开壁橱才想起备用的被褥在饭前给叶修送去了,这会儿肯定没法拿回来。

周泽楷经一番天人交战,理清思路,觉得还是睡觉重要。五尺床躺两个人问题不大吧,如果叶修还清醒着应该也倾向让他睡床,嗯。

他脱了鞋,按掉床头灯,掀开被子往里钻。睡得半梦半醒的叶修迷迷糊糊往一边挪,给他让位,嘴里嘟囔着还想吃口青椒肉丝。

周泽楷忍俊不禁,黑暗里盯着叶修模糊的轮廓,无声地笑了。他知道自己厨艺还算不错,邀队友一起吃饭时也是人人夸赞,但还没一个那么捧场,梦里都琢磨着想吃。

这样不行啊,不太对劲。

周泽楷摇摇头,赶紧把“叶修还挺可爱”的念头从脑袋里驱逐出去。想什么呢,面前这位可是荣耀史上最大BOSS,吃野图都不吐稀有材料的那种,超凶。

叶修第二天早上是被关门声惊醒的,从床上坐起,目光正对上晨练完买好早饭回房的周泽楷。周泽楷自己那份在食堂吃完了,手上提的是专门给叶修打包的,见人醒了,把早点往桌上一放,提醒他趁热吃,自己先进浴室冲澡。

叶修惊喜地跟周泽楷道谢,心里又把他夸上一遍,在厨房里漱了口,坐下来安安静静品尝早点。奶黄包腾着热气,混有椰蓉,奶香四溢,满口甘旨;紫薯球圆溜溜,小巧可爱,咬上一口清脆声声,层次丰富;一碗咸豆花撒了葱与紫菜,淋着酱油拌开,浮出汤外的部分还是白白嫩嫩。明明条件不差,但叶修还是忍不住想:果然哪儿哪儿的食堂味道都差不多,大锅饭还是差点火候。奶黄包皮厚馅僵;紫薯球油而不脆;咸豆花口感单调,寡然无味,唉。

他本来觉得自己一点儿也不挑食,舌头完全不金贵,碰上甜粽咸粽、甜豆花咸豆花、脆桃软桃这样能引起南北大战的争端,人生在南北两边差不多对半劈的叶修的回答就是都行,不挑。怎么这会儿开始嫌弃起人家食堂的饭菜了。

都怨周泽楷。

叶修正感慨一桌早饭食之无味呢,那头门铃突然响了。他估摸着肯定是轮回的人呗,也就不打扰周泽楷洗澡,噌噌跑过去开门。

江波涛见来应门的是叶修,下意识往后退半步,瞥了眼房间号,确认无误后脸上带着一丝迟疑。

叶修挥挥手算打过招呼:“找小周啊?他在洗澡,你看是进来等还是一会儿再来?”

江波涛失语,想不通昨晚明明给叶修排了房间,怎么最后人跟队长睡一块儿去了?现在还一副完全没把自己当外人的屋主气势?没看破也不说破,不动声色地接话:“没什么要紧事,问下今天训练安排。说起来刚在楼下碰上苏姐,叶神是要回去了吧,轮回照顾不周,请多担待。”

“哪里哪里,是我要多谢款待。”叶修顺着他的话,下意识伸舌舔了舔嘴角,脑中蘑菇与肉丝齐飞,金汤共长天一色,脸上写满餍足。

江波涛内心波涛汹涌,简直不敢想自家队长都款待了他什么,又随便聊了几句,心情繁杂地往自己屋里走。

叶修神色如常,坐回去把早饭吃完,刚好周泽楷洗完裹了条浴巾出来,见叶修笑嘻嘻地跟自己打招呼,脚步一滞,大概没想到他还在。叶修也是记着自己做完喝醉后有多皮,就等着跟周泽楷道谢又道歉,最后是道别,说了句再见,依依不舍地出了房间,一步三回头。

苏沐橙还在水吧吃着小蛋糕,见他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关切地问了句怎么了。

叶修望天思索,良晌幽幽开口:“我觉得我可能是恋爱了。”

?!

苏沐橙震惊:“哈?和谁?”

“青椒肉丝。”叶修出神地想着,咽了口唾沫,“番茄蛋汤,娃娃菜……可能还有别的。”

苏沐橙哭笑不得,心堪堪落定,跟他打趣:“你这脚踏几条船啊,过分了。”

“你不懂。”

“诶哪家外卖啊让你这么心动?前两天谁跟我说只要有泡面就够了的?”

“周泽楷做的。”叶修沉痛。

“哟,他还会做菜。”苏沐橙微愣,想了想,一针见血,“那你可不就……没戏了?”

怎么讲呢,这就像叶修刚说要跟一姑娘谈恋爱,回头上赛场就把人家爹给揍了,这爹身份还不一般,要这样都能成,简直可以被列为荣耀史第八大奇迹。

唉,谁说不是呢。叶修恹恹地叹了口气。

-TBC-

评论 ( 28 )
热度 ( 3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