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直到这时,周先生才发现自己被骗了(超短完结)

#前段时间复健写的,随手撒糖w


【周叶】直到这时,周先生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周先生有早起听广播的习惯,已经坚持了好几年。

习惯的养成是从高中开始,学校设定的晨间广播是东广快讯,它的早新闻有个栏目叫《治安视点》,周先生简直背得出它的套路。

“家住xx区的x女士/先生近日来遭遇……根据对方所说,x女士/先生向该银行帐户汇去钱款……直到这时,x女士/先生才发现自己被骗了。由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周先生默默地把这些前车之鉴牢记于心,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成功在生活中避免多次街头骗局——虽然他也很疑惑现在的骗术怎么那么单一,每次都是自称星探的人在路上拦他哦?这些骗子没有新招的吗?

周先生这天也在上班路上听完了广播,正要神清气爽地步入公司时,遇上了提着行李匆匆经过的叶先生。

说起叶先生,他是与周泽楷所在公司为竞争关系的另一公司的主管骨干,两人就公司业务进行过数次深入浅出的交♂流。

尽管利益追求有所矛盾,但周先生一直觉得叶先生为人清明,待人仗义,业绩出色,极具个人魅力,值得敬佩,真的是个特别优秀的人啊。

“前辈?”周先生忍不住出声叫停叶先生。

“哦小周啊,我要走了,你好好加油啊。没了我,你们组业绩不拿片区第一说不过去啊。”叶先生挥挥手,不甚在意,最后还不忘暗地里夸自己一下。

不善言辞的周先生憋了半天,只问了一句:“为什么?”

“没什么,被开除了呗。”叶先生看似满脸洒脱,“别担心,大不了我去对面网吧做个小网管,饿不死就行。”

周先生失魂落魄地上了一天班。茶余饭后,他从下属的闲谈中对叶先生离职一事听了个大概。

“隔壁叶经理离开他们公司啦,听说是他违约,又没钱赔,只留了个企划案。”

“不是吧?那个人会没钱?之前抢走我们公司那个案子的提成少说也要……他都把钱花哪里了??”

“没钱赔就留了份企划案走?他脸有多大,觉得自己写的东西那么金贵?”

不是的,这一行业商业化后竞争激烈,太多人被刷下,过着极其拮据的生活,他的钱都用来接济以前的朋友了啊。那个企划案也是凝聚了他几年来所有心血,肯定能一鸣惊人的,都进入收尾阶段了,在这种时候被指违约……

周先生猛站起身,看得出是想要解释些什么的,但沉吟许久,最后只淡淡地说:“一点了。”下属们知道领导这是在提醒午休结束了,便不再聊天,乖乖开始工作。

下班后,周先生驱车前往叶先生住的地方——一间小阁楼。周先生第一次来被吓了一跳,当时叶先生一边给他腾地方一边解释:租金便宜。

叶先生开门见到来人有些惊讶,看到他掏出钱包递过来一张银行卡,更是挑眉,全然不解。

周先生一脸严肃:“企划,重要。”又怕他误会,伤了他自尊,补充,“慢慢还,没关系。”

叶先生看着周先生认真的神情和泛红的耳朵,忍不住伸手揉了揉这位可爱后辈的头发,没说话,而眼里盛满温情。

后来,两人之间因为这件事开端引发的一系列虐狗情节直至最后在一起的过程暂且不表。

后来的后来,周先生在过年时和叶先生一起回了叶先生在B市的家——叶先生是B市人,十几岁离家出走以来,很久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年了。

周先生还记着当初叶先生说“大不了做个网管,饿不死就行”时令人心疼的神情,看着眼前这栋B市二环内西城区的雅致别墅,心情复杂。

车内广播还是东广快讯,恰好是《治安视点》栏目,恰好今天播的主人公也姓周,恰好播到那句最经典的话。

“直到这时,周先生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好吧,其实周先生还是很高兴当初自己有被“骗”到了的。

-Fin-

*怕误会解释一下:家境好坏与个人成就无关,这里只是想要突出那种对比落差感∠( ᐛ 」∠)_

评论 ( 2 )
热度 ( 29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