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周泽楷五次向代练表白,对方都以为他不想付代练钱(短篇完结)

#梗在微博上看到的……


周泽楷五次向代练表白,对方都以为他不想付代练钱


周泽楷喜欢叶修。

叶修是他的荣耀代练。


于是他表白了,一记直球。

“我喜欢你。”周泽楷飞快,但是坚定地说完,确定自己的声音能通过游戏,顺着耳机,被对方听清。

他屏息凝神,注意到那头猝不及防地咳起来,很快归于平静,对方迟疑道:“你是不是……不想付代练钱?”

诶?

周泽楷事先在脑内预想了百千种场景,或许他会答应,或许他会拒绝,就是没想到还会有这种神展开。

一下子当了机。

对方见他不回应,自顾自说开:“没事儿,有钱了再给也可以啊,可以宽限的。”

周泽楷:“……”

“哎上次几个小姑娘也是,钱花完了,就说喜欢我,什么‘以身相许’抵代练费。你说你,学这种干嘛,万一我信了怎么办?”

周泽楷表白的心绪荡然无存。

电子竞技没有爱情。

只怪自己来得不巧,方式不对。

“开玩笑的。”他回神,声音透着低落,“现在就转。”

“哦,就说嘛。”对方似乎没怎么当回事,“小周你都敢调戏前辈了哈。”

顿了顿,他又补充道,“而且她们和我在一起就不用付代练费了吗?天真。”

周泽楷眼前浮现一江春水,缓缓东流。

他决定短时间内不要和代练叶修表白了。


好了,“短时间”过去了,周泽楷的一腔爱恋又蠢蠢欲动,吹气球般膨胀。

他想,可能是上次过于直接,叶修受到的冲击太大,以至产生怀疑。

这次来点婉约的。

他策划了一场浪漫而含蓄的告白。

到了约定看号的时间,他的一枪穿云,叶修的君莫笑,一起在落日瀑布上线。

这场景风景迷人,是恋爱男女最喜欢畅游的荣耀场景之一。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飞流淙淙,气氛正好。

周泽楷磕磕绊绊地开始讲述自己与叶修相遇后的心路历程。

起初请代练是因为高三没时间。每次交接确认账号,君莫笑都会同他聊上一会儿,同人生导师般循循善诱,极大程度上抚慰了他紧绷的情绪,压力随之烟消云散。而后顺利考上不错的大学,出于某种微妙情绪,有大把空余时间的周泽楷没停掉找君莫笑代练,还意外地发现他就是自己大学班导生叶修。虚拟与现实交织,周泽楷意识到自己的感情,今天在这里,就是想将这份情绪传达给叶修。

烟花适时升天,绚烂成火树银花。

周泽楷隔着屏幕,看漫天花火下的一枪穿云与君莫笑,觉得一切尽在不言中。

叶修听完周泽楷抽象的一段话还摸不着头脑,又被那么大排场弄得云里雾里,琢磨着,这小朋友是想表达对自己的感激之情吧?

周泽楷正忐忑着,终于等来对方的回应。

“难为小周你都记得哈。不用太感谢我,应该做的。”叶修半开玩笑道,“我也很感动,但这次代练钱不会少收的。”

周泽楷:“?!”

叶修调转角度,看周泽楷给他放的烟花:“下次别买烟花了,贵,还没用。”

周泽楷沉默。

随着焰火灰烬纷落的,是他凋零的玻璃心。

下线前,叶修做了个微操,抬起君莫笑的手摸摸一枪穿云的头:“先下了,下次请你吃饭。”

周泽楷惆怅。

但觉发旋在烧。


叶修如约邀了周泽楷。

细心如他,注意到周泽楷神色忧郁。

“怎么了,最近不开心?”叶修关切道。

周泽楷觉得,说不定是个机会。

“喜欢一个人。”他回想着看过的苦情戏,神色哀婉。

“暗恋?哟,谁有那么大殊荣被我们小周喜欢?”叶修有些意外,认识挺久,感觉对方不像是会为感情苦恼的人,便打趣。

周泽楷摇摇头,俊脸阴云笼罩:“告白了,两次。”

“被拒绝了?”叶修惊讶。

周泽楷抿嘴,欲言又止,半晌:“他……没意识到,是告白。”

叶修憋了会儿,实在忍不住笑,趴在桌上抽气,直言是哪个笨蛋情商那么低。

是你这个笨蛋啊。

周泽楷垂眼一瞥,叹气。

就算这个时候,他都无可救药地觉得叶修笑得很好看。

叶修也笑够了,直起身,正色:“你继续。”

“是位前辈,人很好,一直帮我。喜欢。”周泽楷酝酿情绪,深呼吸,鼓起勇气,“他就是……”

“前辈?你学姐吗,没准我还认识,可以给你助攻。”叶修插话。

周泽楷内心的小气球大概是被针扎了,没炸,但“嘶嘶”地泄着气。

“算了。”

“还不好意思了?”

“没。”周泽楷闷闷道。

“呃,别难过。”叶修也意识到这种事是比较伤人的,试图安慰,“或许你可以换个思路啊,从她身边的人或事入手,慢慢融入她的生活圈,让她习惯你的存在什么的。”

安慰人这种事,叶修特不擅长,现在也就是随口瞎编了一个。

但周泽楷亮起星星眼:“真的?”

“唔。”叶修胡乱点头,心说冲这脸都得答应啊,何况这小孩性格也那么讨喜。肯定能成吧。

不知怎的有些心酸。

“好,试试。”周泽楷一把抱住叶修,“谢谢。”

叶修顺势拍拍对方的背:“加油。追人要花不少钱吧,也没时间打游戏吧,找我代练给你九折。”

他感到怀里的人身体一僵。


周泽楷遵循叶修给的不靠谱提议,试图渗透他的生活。

先从他最亲近的人开始吧。

他知道叶修从小离家,与逝去故友的妹妹相伴生活至今,如果成功的话……她就是自己的小姑子啊!

不得不说苏沐橙很聪明,见了两次面,她就知道这位腼腆的小朋友是奔着叶修来的。而凭她对叶修的了解,在感情这方面粗枝大叶,有时又不愿正视自己内心,追他的难度得是炼狱级别的。

有好戏看咯。

苏沐橙笑眯眯地告诉周泽楷叶修的喜好,周泽楷一一铭记在心。

然后,活学活用——让对方习惯自己的存在。

由是,叶修觉得周泽楷在身边出现的概率越来越高了。

白天在学校里各种偶遇,一偶遇就被拖去吃饭,一吃饭就点自己爱吃的菜,还满目柔情地给他夹菜。

晚上回寝室打荣耀放松,你说神之领域那么大片地方,又让他们给碰上,忍不住又组队边打边聊。

周末被苏沐橙拉着逛街,她“不经意”地提起认识了个学弟,人帅话少,这儿好那儿也好。

“不会那么恰好叫周泽楷吧?”叶修打哈哈。

“嗯?你认识呀?”苏沐橙故作惊讶。

“对,确实很好。”叶修点头,若有所思。

翌日,又巧遇周泽楷,又恰巧是饭点。

叶修吃着往日合胃口的菜,不知怎的有些食不知味,道:“你认识沐橙?”

周泽楷点头,把刚买回来的西瓜汁往叶修面前推:“前辈,喝。”

“你这是……”

周泽楷正色,重复先前叶修话:“前辈你说的,从身边的人或事入手,慢慢融入的生活圈,习惯我的存在。”

周泽楷觉得自己暗示得十分明显了。

而叶修心念一动,种种经历串连成线,灵光一闪——这小子喜欢的是苏沐橙?现在对他那么好,从他身上入手,准备融入沐橙的生活?

他心一沉,又觉得两人郎才女貌,登对非常,好像自己没什么理由反对。

“好吧。”他故作轻松,“我支持你。”

“嗯?”周泽楷歪头,这是……同意了的意思?

而没等他雀跃,叶修接着道:“告诉你啊,她喜欢追电视剧,爱吃瓜子,不挑食……“

“等等??”周泽楷头上的问号简直要具像化,他要知道这干嘛?

“要是你们真的在一起了,你就是我妹夫了。”叶修严肃,不忘补充,“但是……”

“代练费还要给。”周泽楷趴在桌上,头埋在臂弯中,声音没个起伏。

“都学会抢答了?”叶修老脸一红。

而后,周泽楷花了很长时间解释,让叶修相信自己并不喜欢苏沐橙。

至于他到底喜欢谁呢,有些受挫有些生气的小周同学,暂时不想告诉那位当事人。


周泽楷所在班级办了个团日活动。

围绕某主题进行一系列有益德智体美发展的活动,最终切入真正的主题——聚餐。

叶修作为他们的班导生,自然也是参与的。

一张圆桌,周泽楷坐在这头,叶修坐在那头。

不断有人跑过去朝叶修敬酒,都被叶修巧妙回绝,做得滴水不漏。

哼,这时候情商就那么高啦!

听他告白的时候情商都被小点吃了吗?

周泽楷心里苦。

他抽刀断水,他借酒消愁。

一顿饭下来,叶修滴酒未沾,周泽楷闷声喝了两杯。

叶修全程看在眼里,但也不便出声制止,况且,就两杯红酒嘛,算得了——

直到“咚”的一声,周泽楷的头狠狠地砸在桌上。

周围同学应声一颤。

叶修那叫一个心疼呀,啥也顾不上了,站起来架着周泽楷往外走:“你们先吃着,我送他回去。”

江波涛目送二人远去,悠悠道:“叶班导他,直到小周住哪儿吗?”

这点叶修还真不知道。

所以他准备把周泽楷往自己那儿带,反正室友常年不在。

周泽楷身高放在那儿,分量轻不了,叶修扛的有些费力。所幸对方酒量差,酒品挺好,没手舞足蹈加大搬运难度,只是耷拉着脑袋,委屈嘟囔:“叶修,不好。”

小祖宗,什么时候得罪的你啊?

“你说说,哪里不好?”

“唔,太笨了。”

叶修哭笑不得:“好好,你说什么是什么。”

累死累活把人拖到研究生宿舍,好生安到床上。

窗外皎洁月轮,衬着床上小睡美人。

叶修看着他投射晕影的睫毛,形状姣好的唇。

鬼使神差地,悄悄凑上去亲了一下。

是一个带着葡萄酒醇香的吻。

下一秒,周泽楷就睁开眼睛,扣住叶修的手腕。

“你亲我。”他认真。

“被你发现了。”叶修强装镇静。

“初吻。”周泽楷强调。

“呵呵,好巧我也是,扯平。”叶修耍赖,目光不动声色地平移,望向窗外,哼哼,“都怪这夜色 撩人的风光……“

“你喜欢我。”周泽楷确定。

“我……”

“我也喜欢你。”他打断叶修,飞快补充,“真的,不是玩笑。”

叶修面带震惊,又有一丝恍悟,张张口,似乎想说些什么。

不要再提那三个字了!

周泽楷想起“代练费”就咬牙切齿。

所以他扑上去,堵住了叶修的嘴。

-Fin-

评论 ( 63 )
热度 ( 133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