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叶公好龙(短篇完结)

#诈尸

#诶其实我知道在这里它念shè……


【周叶】叶公好龙

临安叶氏好龙,天下皆知。

叶氏名修,燕京人,凭借自身不懈努力与臭不要脸的贵族背景,年纪轻轻便在西湖畔坐拥一块封地。

他深谙物尽其用的理,亲手改造被分配到的宅邸。一经翻修,雕龙画壁。琉璃飞檐下走兽清一色,龙踞龙盘;柱梁坊椽镌刻游龙,栩栩欲飞;陈设饰物藏着夔纹,精巧非常。引西翁家山龙泓水,沏茶只用龙字龙井……叶修对龙的喜好痴迷至此。


天上的真龙听闻此事,隐在云间观察许久,感知到这个人类的虔诚,从天而降呼应他的渴求。

龙化作一道金芒,顺着天际滑向叶宅,照得整个府邸熠熠生辉。他盘绕着屋子,头从轩窗里探入,尾巴伸进正门,几只爪子扣住雕龙的木柱,对着叶修还有些羞涩:“你好。”

唯物主义者叶修只觉心头万马蹦哒,有那么一瞬的五色无主,但很快以过硬心理素质压下:“形有九似,你是龙?”

龙乖巧地点点头,额上的角把屋顶戳了两个窟窿。

叶修不动声色地后退两步,强装镇定:“原来真有龙啊,您大驾光临,蓬荜生辉,不知有何贵干。”

龙话不多,但善于察言观色,他注意到人类的小动作,一瞬间有些沮丧,口吐人言:“害怕?”

“呃,人之常情。”叶修尴尬。

“常情?”龙眨眨眼,“是说喜欢,却躲?”

“不,没有。”叶修矢口否认。

“啊……不喜欢?”龙会错意,低下头,委屈巴巴。

哎哟,叶修看着那对似兔的眼眸里满盛失落,心都要碎了,连表心意:“喜欢,喜欢的。只不曾想世间有真龙,你来得又突然,不明来意,吓了一跳。”

哦。

龙思索片刻,在圣光遮掩之中,叶修惊异目光之下,逐渐缩小,化作翩翩青年。

这下算是适应了,叶修又在心底暗自后悔方才没多看。尽管对方现下样貌也是惊为天人,但叶修本就好龙,龙本体又生得标致,若是类似的画卷或雕塑,他定不惜代价收藏。

龙也考虑到这一点,有些担忧:“还喜欢吗?”

叶修点头如捣蒜,最后一丝后悔也烟消云散。

龙笑笑,报上自己名号——周泽楷,三言两句解释清自己的来意。

缓过神的叶修发出住宿的邀约,周泽楷欣然应允。


周泽楷在凡间呆了一段时日,越发喜欢这里。

他喜欢大大小小的节日,叶修会带着他逛集市。夜幕缀满了星星,街口灯笼高悬,万人空巷,热闹非凡。叶修怕周泽楷人生地不熟的,被挤散会迷路,便牵着他的手穿梭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指点街边小摊的新奇玩意儿。

他喜欢稀奇古怪的神话,叶修给他说过许多。有些与他所知的事实相去甚远,但不妨一听,也很有趣。要他回敬几个故事有一定难度,但叶修总能从他只言片语中抓到要点(譬如朱雀的暴脾气,玄武的强迫症)有模有样地记下,笑道可以出本书,定能卖得洛阳纸贵。

他喜欢各种赌约,叶修立下它们的时候总是挂着自信的笑,并由事实证明它并非盲目的。而且,明明坐拥一位作弊神器,他却更喜亲力亲为。论稻谷产量,周泽楷挥手便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而叶修偏偏开渠造肥、修改政策,从知府黄少天那里赢了块白玉龙。论剿匪,周泽楷翱翔天际,一道雷就能批翻一个贼窝,而叶修精心设计,无人马伤亡地完成“一锅端”,顺利换来了微草的一堆稀有材料。他最终将材料嵌在玉里,稍加雕饰,修得像周泽楷的龙体那样,送给他本龙,笑道:“怎么样,我厉害吧。”

……

好吧,周泽楷承认,他越发喜欢的,是叶修。


还好,叶修也是喜欢他的。龙心想。

那日,他又向叶修问起:“喜欢?”

叶修怕他是在第一次见面时受了挫,面对这类问题总是答得飞快,企图给予这条貌似很缺爱的龙信心:“当然,最喜欢小周了。”

“嗯。”寡言少语的龙绽开腼腆的笑,让叶修有种被击中的感觉。


“咻”、“咻”两声,好像真的有东西被击中了。

是叶修精心翻修过的宅邸。

左轩窗一个龙头,右轩窗另一个龙头,两条尾巴垂在后花园里。

叶修觉得自己要窒息了。

“父亲,母亲。”周泽楷恭敬道,暗中戳了戳叶修的腰,示意他叫人。

“呃……伯父、伯母?”尚处窒息余韵的叶修一脸迷茫。

周泽楷摇头,附在他耳边小声纠正:“舅姑。(公婆)”

“嗯……嗯??”叶修大惊。

这是见家长的意思?

周泽楷眉眼低垂,羽睫挂着哀婉,又是一脸受伤:“不喜欢我吗。”

“喜欢啊,但是……”叶修企图辩解,然而“但”半天没但出个所以然。龙本身就对他有致命的吸引力,累月的相处又让他对特定的“这条龙”情有独钟。他也必须承认,他喜欢的是周泽楷,而不是“一条龙”。

“不要负责?”周泽楷眨眨眼。

叶修目眩神迷,咬牙道:“好,负责。负责到底。”


望子成婚的周父、周母高兴地摇头晃脑,“咔”“咔”两下,屋顶又是四个窟窿。


-Fin-

评论 ( 27 )
热度 ( 5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