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高德地图持续为您导航(短篇完结)

#一条硬广!(才不是呢。


【周叶】高德地图持续为您导航


槽泽楷你好,第一次投稿,求翻牌。

题目就叫“高德地图持续为您导航”好了。

先交代一下背景,本人男,性向与本题无关,但深谙槽粉特质,还是强调一下属性——直男,特别直,宁折不弯的那种。

作为一个直男,我平时没事就爱打打游戏,特别是荣耀,当然也爱看别人打,没错,说的就是联盟那群职业选手。里面最支持的不用说啊,必定是叶修啊!当年他还叫叶秋,操纵的角色还是一叶之秋,意气风发挥舞却邪拿下三连冠的样子一下就叫人沦陷啊!热血沸腾地喜欢上了,一直死心塌地粉到现在。

咳咳,好像扯远了,言归正传啊。

前段时间刷微博,无意间发现一直在我关注列表躺尸的叶修发微博了!不过点进去才发现是广告,东家是高德地图,说是要推出联盟导航语音包。啧啧,那么久没消息,一来就是广告,太没良心了啊。

抱着玩笑性质,我转发了那条微博说“这广告打的比周泽楷的枪还硬。[doge]”。

不要误会,这里的枪指的是荒火和碎霜。

周泽楷的粉丝请不要打我,其实我也挺看好周泽楷的,叶神下面就他了。你们知道身为直男要承认自己喜欢他多不容易吗,一不小心就被别人怀疑gay心叵测。这年头的实力粉也是夹缝求生存啊。

然后第二天,高德地图的官博转发了那条微博,恭喜我中奖获得了荣耀语音内测码。哎,我那条微博就这样被挂了墙头,转评赞噌噌上涨,连叶修自己都翻牌跟转了条“哪把?[哆啦A梦吃惊]”

啊,这是我离偶像最近的一次,也是最远的一次。

感觉自己gaygay的。

不过好歹有了个内测码,据说除了本人和工作人员就我一人拥有,此等殊荣怎么说都不能浪费,是时候拉出我的五菱宏光,施展我秋名山车神的绝技了!

话是这么说的,但我的确很久没开车了。大一暑假学完车考出驾照特兴奋,逮着朋友就去兜风。那时候我用的恰巧也是高德地图,设置的是志玲姐姐语音,嘿嘿,可温柔,一路好心情哦。但架不住我朋友手贱,车上玩我手机给我换了个郭德纲语音,我正开得爽呢,突然来个“床前明月光,我是郭德纲”,一下给吓萎了好吗。(各位钢丝别生气,我对郭老师的感情跟郭老师对于谦老师的感情是一样一样的。)不过那朋友也没好下场,我凭借精妙绝伦的车技让他下车后稀里哗啦吐了一地。

那之后几年我都没再开过车了。

真怀念大家一起飙车的美好时光啊。

第二天我就问我爸借了车准备上路。到底是内测,语音包没得选,就一个special版“周&叶带你开车”联合语音,可能正式上了会跟进更多吧。不过总觉得这名字哪里怪怪的,是我的错觉吗?

开4G秒载完文件,熟悉的两个声音响起:“周叶语音设置成功。”

哇,很不错,孔令辉式鼓掌。但你们俩怎么不把自己名字报全了呢,郭老师都没只说“纲纲语音设置成功”呢。

不过这不是重点,赶紧体验后续导航才是正事。目的地就定个城市花园吧,刚好拜访一下我新近乔迁的二舅姥爷。

输入完成,啊来了来了,是叶修的声音!

“准备出发,全程14.3公里,预计时间28分钟。我带好小周,你带好钱。”

紧接着是周泽楷的。

“嗯。走好。”

我竟无言以对。就不说叶修了,周泽楷这声“嗯”应答得飞快,羞涩有余,戏很足的样子。而后憋出的一句“走好”极为公式化,甚至令人产生一种“天堂路上一路顺风”的吊唁感。不得不说推这种语音包真是难为你里枪王了,还好有我全能叶神在旁帮衬啊。

我这边上一条语音还没回味完呢,手机里下一条就冒出来了。

“前方有测速拍照,你要没人家周泽楷好看就别上赶着和它合影了哈。”

太贴心了,我认真审视了下自我,觉得本人虽然超级无敌帅,但不及周泽楷霹雳无敌帅,所以还是松开了点油门。不过前面也说过了,太久没开车,有点手生,这一松吧好像又太慢了些。

果然,语音提醒出现了。

叶修:“哟,你这速度可以和小点一决高下了。”

周泽楷:“小点?”

完美地问出了我心中所想。

叶修:“我家狗啊,之前给你看过照片的。”

周泽楷:“啊,可爱。”

叶修:“哎哪里啊,它都很老了。还是你养的兔子好看。叫什么来着,咻咻?”

周泽楷:“嗯,咻咻最可爱。”

……哇,你们聊的话题都好有爱哦。

我以为这两个人虽然一直被以“前后第一人”身份拿来调侃,本质上还是普通同事,并不相熟,但这一波涉及自家宠物的对话看来他们平时关系蛮好?话说回来,周泽楷家兔子叫什么不好偏要叫“咻咻”啊,喵喵喵?

等等,光顾着吐槽语音导航了,不知不觉就到大转盘了!这条路我本来就不熟,大转盘更是我永远的痛,得集中精力应对了!

“前方靠右行驶,驶离环岛。”

好的,谢谢你了,叶神!

诶诶诶,有车堵在那个路口啊??诶诶,我怎么就这样怂跟着转过了,从另一个口下去了??

一招不慎,满盘皆输,我,败的那样彻底。对不起,叶修,对不起,爸爸妈妈,我的人生不再那样纯洁无暇,大转盘走错道将成为我永恒的污点。

“啧,说了右拐怎么不听呢,是分不清左右吗?就周泽楷拿荒火那只手。”叶修道。

其实,是一枪穿云拿荒火那只手。

不得不说看叶修对别人放嘲讽是很爽的,但当它落到自己头上的时候……竟也有一种异样的快感!不,我要捍卫我直男的人格。

但是,但是,为什么叶修你会那么熟练啊!你和他pk过多少次了啊!他的枪你是不是也翻来覆去研究过好几遍了!你们到底要把我甩多远才甘心啊!

咳咳,不好意思,系统自动白学。

茫然地开出去一小段,把高德切出来,又是叶修的声音:“高德地图持续为您导航。”

好的好的,快给我导,我还要看我二舅姥爷呢。

叶修:“哎,这下偏离路线了吧。年轻人,人生路可长了,听话才不吃亏啊。”

报告叶神,是大转盘它先动的手。

周泽楷:“重新规划?”

啊,仿佛看见天使。

叶修:“行吧,看小周面子上就给你重新规划路线了,这次别乱走了啊。”

啊,好的,爸爸。

顺着新路线开了会儿,手机屏幕暗下去,高德后台运作。这回是周泽楷了:“高德,为您导航。”

这样不行啊枪王大大,你…你…怎么能不持续呢??

感觉自己不应该一边开车一边开车,不行,还是好好开车,不再开车。

于是,我心无旁骛地开起了车。

所以简述下,后面路上触发的语音都是如下画风的。

油门踩急了——

“厉害了我的哥,都超速了。小点撒丫子都追不上。”

“咻咻也。”

不知为何我脑补出来叶修蹦蹦跳跳追我车的画面。

路过路口了——

“事故,多发。”

“小心点别把别人给撞了。”

害怕,抱紧自己。

途径某甜品店了——

“话说刚刚那家店纷纷雪挺好吃的。”

“对。”

行了,憋缩了,我知道,你们俩一起去吃的吧。

手黄再。

话说多年不用高德竟然搞出了这种沿途美食触发式提醒,神奇啊。

堵车了——

“别急,你飞枪过去啊。”

“机械旋翼?”

“也不错,这位朋友你试试?……呵呵,开玩笑的,给你重新划条避高峰的路。”

……

预计28分钟的车程,我愣是开了一小时。

叶修:“本次导航结束。没事再多练练车技。”

听到这句结束语,我冷静地坐在车里思考人生。真的很烂吗?!明明几年前我开着二舅的幻影载学妹,她们都一脸崇拜地夸我好棒棒der好不好!

在我思考人生期间,以为已经自动关闭语音的手机忽然又响起来。

叶修:“话筒这样就算关掉了?”

周泽楷:“是吧?”

不,没有,这段录进去了。

周泽楷:“我车技好。”

叶修好像是笑着:“哎怎么还邀功上了,好好,你车技最好了。”

周泽楷:“载你。”

叶修:“嗯,还去那里吃饭?”

周泽楷:“好呀,请你。”

叶修:“小朋友真懂事,来给前辈捏捏肩。录了半天真累,不如打打荣耀。”

周泽楷:“嗯。”

紧接着一阵脚步声,而后彻底没了声音。

我又冷静地思考了一会儿人生。

但人生不允许我继续思考它。

后面排队的车子按喇叭催我了。

……

好吧,不管怎么样我都顺利拜访了我的二舅姥爷。

出小区的时候遇到了点小问题。

一摸口袋没带钱,交不起停车费。

回想叶修开始导航的那句“我带好小周,你带好钱”,竟充满了魔幻现实主义色彩。

lay了,我真的lay了。

……

后来语音包解禁公测了,我一看发现那个周叶special版没了,倒是有周泽楷和叶修单人的了。我还去咨询了客服,客服说那个版本本来就不正规,单纯做着玩玩,还可能引战,所以正式推出时就不开放了。

这么一想我是除stf之外唯一听到的人了,想想还有些小激动。

但是新版本里,叶修还是有“周泽楷拿荒火/碎霜那只手”这句话哦,你们可以下了试试。

(上面那句话才没有透露出槽主又走错路了呢,科科。)

-Fin-


评论 ( 51 )
热度 ( 113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