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他的眼睛·一

#奇门遁甲啥我都百度加瞎编的……

#加了个tag


1.南麓

叶修自清晨出发,追赶着朝霞。对龙而言,这点距离实在算不得什么。他双翼没怎么振动,光是顺风滑翔,就足够他在日头升上至高点前到达数千里开外的南麓。

不过奇怪,非常奇怪。

饶是叶修平生蛰居简出,再怎么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基本常识还是有的。山南水北谓之阳,南麓恰应是日照充足的地方。而此时旭日高升,他盘旋于半空,低头鸟瞰望见的却是黑压压一片阴影,沉沉地笼罩山脚。这令他想起了北寒高原的极夜,幽暗森林总是凛然不可侵犯的样子,怀着赤血丹心守卫黑暗,隔绝光明。

若是四下敞亮,叶修能毫无芥蒂地冲下去叼了人就走——你们瞧瞧,龙就是如此蛮不讲理的强盗。但现在似乎有古怪,叶修决定化作人形下去刺探一番究竟。

他徐徐下降,落点在阴影边境,信口道个诀,已是副翩翩美少年的模样。干净、利落,举手投足间散发着自信——这便是大陆最强者的姿态。

他打量着阴影,感叹原来是一团墨色的浓雾,雾中每一粒小液滴都叫嚣着“禁止踏足!”,而叶修从来不是头遵守规章制度的龙。他执意要闯入,为了他心心念念的亮晶晶。

我偏要进,你奈我何?

他就是踏足了,并且轻而易举。身体融入阴影的那一刻,他敏锐地听到浓雾深处传来轻轻的一声“咦?”。

声音很好听,轻轻柔柔的,像是羽毛悠然肆意地飘着。最后落在胸膛,拂得人心尖痒痒的。

形势没留给他时间回味,一道毫不掩饰的剑气从背后破空而来。叶修侧身躲过,张口吐出团龙息。火焰化身龙形,裹挟灼人的炽热温度,直冲袭击者。那头的剑客见一击不成,攻击已至,连忙使出银光落刃改变身形,差强从龙头边上擦过。一口气不及松下,他眼见火龙扭头,带着狰狞凶悍的表情直逼而来。

躲不过。

剑客倒吸一口凉气,认命却不由得闭上双眼。而黑暗中毫秒点滴,烈火焚烧的痛楚并未如期而至。他胆战心惊,偷偷睁开条缝儿,发现火龙停滞于面前,空洞的眼窝直勾勾盯着自己,长身盘着绕了一圈。霎时,他脸上只剩诧异与茫然。

叶修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被火龙缠住的剑客杜明只听得远处飘来缈缈回音:“想拦我?你还嫩着呢,回去练个几百年吧。”

好生气啊。杜明进退维谷,看着困住自己的火龙摇头摆尾,周身流转着灵气,唯有吞咽口水,保持微笑。

游刃有余避开第一道攻击,叶修打量周围,暗自思量。

神龙的眼睛在黑暗中也能视物,且是明察秋毫,洞若观火。置身其中,他才感受到阴影由澎湃充盈的魔力构成,在空气中流动,看不见摸不着的轨迹隐隐游走为巨大的阵法。

算是有见识的龙认出这是源自东方的古老帝王之学。

奇门遁甲,排兵布阵。

八卦甲子,神机鬼藏。

叶修认得此阵,花点功夫也能解开,但他现下觉得没这必要。适才倾身而下的试探心理源于对未知的提防,而临境考量后涌现对自身实力的信心。倘有强攻且不自损的能力,谁还花那脑筋智取呢?若他化身为龙,双翼一展,卷起飓风,直接能破阵,还用得着分析天干地支?

龙随机应变,而正当他准备变回原形、暴力拆迁时,先前那道声音再度响起。

“东南。”

叶修听得心里一阵舒坦,只觉得这声音好听得闪闪发光。有什么能凝固声音的魔法吗?叶修想起他认识一位挺厉害的魔道学者,能摘下星星并藏在自己帽子里,下次碰面不知何年,有机会能问问他就好了。

当然,叶修并不至于被个美妙的声音迷得不知西东。想当初征战四方时,他也是因战术超绝被冠誉战术大师的。搞不好,人家给他灌这迷魂汤,想把他往死门上引呢?

不过念阴影下有好听的声音,叶修还是没舍得用强拆流。心念一动,根据声音指示逆推,他发觉串得成线。

排算卦遁,自己此刻身处坎位,惊门。往东南,巽风位,正是生门。暗处之人没想害自己,叶修莫名地松气。

他往东南方位疾驰而去,脚步如飞。一路上,他感觉四周的阴影颜色愈淡,魔力的波动却更盛。那声音不时冒出来提醒两句“过开门”、“过休门”,跟叶修推算的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声音就通过魔力传来,而四下又全是发动者本人的气息。冷不丁响起,叶修便有种有人趴在他背上,于他耳畔呵气的错觉,酥酥麻麻,腿差点软掉。

叶修是龙,但他是高傲有原则的龙,背脊再宽广也不为任何人敞开——除非他整个人都亮晶晶的。

哎,龙的一世英名啊!

叶修重振旗鼓,凝聚心神继续前行。

又行数里,眼前忽然出现一片枯树林。焦黑虬曲的枝桠,枯透龟裂的树皮,森然可怖。而叶修无所畏惧,一脚踏入。

神迹起。

白色雾气从底部升腾,缓缓包裹住整片树林。枯树皮在白雾浸润下脱落,透露出鲜嫩的生机。抽条,冒芽,长新枝,换新叶。蔚然深秀的绿意中,忽地探出星点胭脂,须臾,无数花骨朵含苞怒放,接天连叶化作下尘的晚霞。又一瞬息,风起云涌,吹散漫天繁花。

一枚朵瓣悠然兜转,驻足叶修鼻尖。扬手将其拂去,仍萦有清甜暗香。

“入生门。”悦耳如仙乐。

这便是生门。

生死荣枯,盛衰欢兴。

叶修略懂奇门遁甲,虽然这个“略懂”从他口中说出也略有欠抽的感觉。他最喜欢生门,生即生生不息,故最适合为商求财或有病求医。龙生得皮实,可以说没得过病,但财是他作为龙亘古不变的追求,无法抗拒。心仿佛感知到生门召唤,由浅至深起伏跃动,叶修没由来地想,也许能在这里觅得宝藏呢?

伴随恰如鼓点的跫跫足音。

抬眼间,他果真找到了。

落英缤纷,美人站在树下,墨发白衣随风舞,俊朗非常。

叶修有点移不开眼。龙族力量通天,但与生俱来的容颜不可逆转。他从小就长得好看,本体和人形都是,逢年过节被长辈抱去亲亲逗逗的概率也居高不下,毕竟财宝与美人是龙永恒的执念。那么,如果是面前这位,估计能被疯狂的长辈们啃秃一层皮。换龙族随便谁拥了这样貌,可能再不会刻苦修炼,而是整天徘徊镜湖,垂影自怜。

喻文州是棵好树,回去给他浇水。叶修心中暗道。

若他平日兴致风雅,还能吟出“荣曜秋菊,华茂春松”之流诗句,但素来只对战场稀珍有感的战神现在只能感叹对方好看,好看得整个人都仿佛在闪闪发光——他能破格允许骑到背上的那种程度。

“你好,我叫叶修。”他难得良心,暗里谴责自己对相貌的过度关注,末了主动出声招呼,却又不自觉在开口的一瞬扯扯不太平整的衣领,企图给对方留个较好的第一印象。

那边回以一个腼腆微笑:“好,周泽楷。”

美人一笑,怎还了得?霎时间,天地为之失色,日月因其遮辉——哦那倒没有,但足以在叶修的心中惊起层层涟漪。特别是他的一双眼,深邃得宛若夜涉寒潭,潭中不起波澜的并非水,而是漆黑且无尽的永夜,侵吞触之所及丝缕幽光。

嗯……是不是哪里不对?叶修未曾见过轮回族人,更不用说周泽楷,但就是有种近乎执念的直觉:不该是这样的。并不是说这样不好看,只是叶修闭上眼,脑海便不住描摹:他的眼睛会同长庚星那般明耀,剔透的眸子有深情泛舟,颦笑间皆流连着灵动。这样暮气遮掩的,定然是出了问题。

“你的眼睛怎么回事?”他没那曲苑杂心,直接发问。

周泽楷一怔,不曾想会被第一次见的叶修发现端倪,还以为烙在自身的印迹于表象上并不明显。

“天生的呀。”他委婉作答。

果然有问题。猜想在侧面得以佐证,叶修略一皱眉,追问:“看不见吗?”

“从前是。”周泽楷点头。

见对方轻描淡写的样子,叶修心里稍不是滋味,同时明了:怪不得人家长立生门,不是像他这般爱财,而是为了治好眼睛吧。看不见春日草长莺飞,看不见夏季烁玉流金,看不见秋岁层林尽染,看不见冬月银装素裹。还有一点就是,看不见他自己帅绝人寰的脸。啧,太痛苦了。不过,话里好歹留了一丝希望。

“现在呢?”

“唔。”周泽楷一顿,俏皮地冲叶修扑闪眼睛,长睫毛投下细密的阴影,衬得瞳仁愈发深邃,“看得见你。”

撩叶于无形。

-TBC-

————————————————————


评论 ( 7 )
热度 ( 1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