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他的眼睛·引

#喵,希望你们会喜欢!


【周叶】他的眼睛·


龙打了个喷嚏,从酣甜睡梦中幽幽转醒。

是谁在骂他亦或是谁在想他呀?

不管是哪种,都不会让龙太开心。他方才难得点化一枕黄粱,梦见自己坐拥一洞穴奇珍,吉光片羽在火把照耀下熠熠生辉,折射的光点四散于洞穴每一犄角旮旯,直闪得他心底乐开了花。没办法,龙的天性嘛,无论是活了几百年、几千年、甚至是上万年的,都还跟小姑娘似的喜欢亮晶晶的东西。 

幸好龙没挪窝地恍惚会儿,迷迷糊糊睁开惺忪睡眼,猝不及防纳入满室珍馐。他轻舔因缺水而干燥异常的嘴唇,忆起面前琳琅归属权,要发未发的起床气瞬间平息,堪堪避免一场灾难。

啊,还是个很写实的梦呢。

虽然龙目在黑暗中也能清晰视物,但他觉得这太不够了。一口龙息喷出,穴壁上插的松油火把开始熊熊燃烧,瑰琦们为了回应那一团光也开始大放异彩,直照的这个小破洞蓬荜生辉。

龙坐没坐相,身下迤逦倚叠如山的宝鼎珠玉,吊儿郎当踢一脚,扬起灿金波浪。他意气风发,惬意点头,不在乎自己几要被闪瞎——龙嘛,总归是享受这些亮晶晶的东西的。

这一觉睡了多久?外面的世界是否又翻天覆地了?龙并不在意。他只随性想,是时候再出趟远门,弄个更大、更亮、更好看的宝贝回来了。这一窝的宝物,如同后宫佳丽三千,每个都价值连城、美不胜收,但每个又都感觉差那么些。钻石少点温润,珍珠缺丝锐利,碧玺不太端庄,翡翠没有让人怦然心动的感觉……差在哪里,龙如数家珍,哦,也的确是他的家珍。他觉得这里缺个正宫,来震住这些可爱有余的小妖精。

话不多说,那就去抢一个来。

不会有人奇怪龙怎么会有这样的悍匪气质吧?特别是在这条龙身上。龙叫叶修,兴许这名不太耳熟,倘若换上他的化名“叶秋”,那足够让大陆上有见识的生物抖上三抖。龙族血脉稀见,身上片鳞都胜过和璧隋珠,便容易遭贼人惦记。虽实力强横,但劣在数量,集结数族之力未必不可一战。说来可笑,最强种族一度因此被逼得无路可退。

直至后来,他出现了。战神叶秋,尚年少便率领着龙族冲出蜗居良久的安龙高地,杀出一条血路,大战四方。局势扭转,其他种族忙不迭递来和约,虚伪地笑着奉上珍宝。叶修少年意气,挥斥方遒,但看到这些亮晶晶的东西突然走不动道儿了。幸好组内长老恰有和解之意,签下条约后将珍宝悉数赠予他们的英雄。

春风得意的英雄捧着晶亮的珍宝回到了自己的洞穴,以金石为床,珠玉为枕,凤羽为盖,而后一睡便是百年。于龙而言,仙境不过如此吧?每次梦醒,叶修咂咂嘴回忆睡梦中有何不满,然后一振双翼,遨游长空,剽掠财宝来填补空缺。到了最后就像这样,鼎铛玉石、金块珠砾,几欲令人扼腕太息:龙本主义腐朽至极!

而叶修,他依然不满意。

他要去寻一个能镇住这些珍宝的,顶好顶好的宝物。

但他稍微有些迷茫,毕竟他的收藏应该已包纳这世间至宝。

何为?他决心去问问喻文州。

喻文州是近北绿野的一棵古木,根深深地扎在地底,枝柔柔地触碰蓝天。他见过蜘蛛在他臂膀间结网,见过蜗牛慢腾腾爬上他的躯干,感受风穿梭于他的发丝带来的远方气息,聆听鸟雀在他耳畔倾诉的讯息。他知道很多事,获悉许多秘密,亲历了大陆的风云变幻。

“你知道吗?”叶修问喻文州。

喻文州抖抖叶子,沙沙作响:“北边列屏群山南麓,息居着轮回族。轮回族的眼睛,是这世上最美、最亮的瑰宝。”

“好的,谢谢。再见。”叶修没多话,干脆利落地振翅,远走高飞。眼角余光依稀瞥到,矗立在那里的喻文州摇着树枝,婆娑一片。


-TBC-


虽然是西幻的设定,但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感觉好多东方元素啊哈哈orz

关于龙的基本设定参考龙与地下城。

评论 ( 9 )
热度 ( 1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