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周泽楷与海(番外)

#番外就是要各种脑洞??最后的一辆垃圾破车……

#既然大家都那么客气不点我就自己随便写几个梗了233


【周叶】周泽楷与海(番外)


1.关于叶修是怎么跟周泽楷回家的事

周泽楷直视叶修的眼睛,态度强硬,打出一记直球:“爱你。跟我回家。”

“嗯?我没听错吧?唉,哥就知道自己魅力太大,像你这种年轻人把持不住是很正常的。”叶修意味深长地拍拍周泽楷的肩,神色庄严地说着不要脸的话。

周泽楷再次揽住叶修的腰,环抱着他,将头埋进他的肩窝,嗅着叶修海洋般清新的味道。他又开口:“回家,好吗?”语气比之先前又软了几分,可怜兮兮的感觉。

叶修无奈,手安慰性地抚着周泽楷的背:“小青年啊,你不能因为你长得又帅、身材又好就出来乱撩鱼啊,我们才第一次见?装可怜也没用,不跟你回家就不跟你回家。”

就在这时,海水里咕噜咕噜冒出几个气泡,又是“哗啦”一下子,另一道身影翻起水花从底下钻出来。他一出来就撞见周泽楷和叶修搂搂抱抱、拉拉扯扯、私相授受,表情茫然中带着愤怒:“妖精!快放开我哥哥!“

啥,这得是葫芦娃看多少遍留下的后遗症啊。

“啊哈哈哈,小周对吧?那么客气干什么,一起回家就一起回家嘛,你家在哪个方向?我叫几个朋友一起来推船啊?”叶修扭头,严肃的看着叶秋,“不是我不想回去,实在是这位朋友盛情难却,我已经答应了。从小我就教育你做人鱼要诚实守信,答应别人的就要去做……那我走啦,拜拜~”

几条海豚拥上来,顶着船飞快地往海岸边靠,另外几条在叶秋身边围成圈,不让叶秋追过去。

“混账哥哥——最不诚实守信的就是你了!回来给我继位啊!”

叶秋的咆哮控诉渐渐远去,听不见了。

“你看我弟弟就是这样咋咋呼呼的,见笑了哈。”

周泽楷立在船头,对着远方叶秋已看不见的身影,肃然起敬,在心底默默道了句:谢谢,小舅子。

叶秋:夭寿啦谁你小舅子啊!

 

2.关于叶修名字的事

“原来如此吗,我曾经在岸上生活过一段时间。”

比较艰难地从周泽楷嘴里撬出点东西,叶修若有所思。

“我那时候用了化名吧,不然叶秋很快能找到的。我想想是什么,多半是叶秋,这种烂大街的名字说什么都难找。”

“周甜甜。”周泽楷难得主动开口。

叶修满脸黑人问号:“哈?我当时叫这名儿?“

周泽楷点头,叶修盯紧他的脸企图从他的表情中发现一丝端倪,而枪王大大的神情没有丝毫不对劲,满是认真严肃真诚:“难找。”

这岂止是让叶秋难找啊,这种名字是打着灯笼也难找啊!

叶修决定亲自和周泽楷出去问问——这次他身上带了草药,喝了能让他维持挺长一段时间人形,不用到处推着走了。

第一站是魏琛家。

魏琛开门跟见了鬼似的:“靠你还活着呢?好久没见了我以为你因为那怪病死了呢,周……呃……”

“甜甜。”周泽楷适时补充。

“哦对对对周甜甜,就一年没见我哪能把名字给忘了啊太没情义了对不对!才没有忘记哦,周甜甜。”

“不是,这位一看就很猥琐的同志你确定我姓周?为什么是周啊?”叶修怀疑。

魏琛拍门框,愤怒:“这我可不乐意了,别的我都可以记不住,就你说自己是周泽楷哥哥这事儿我怎么都没忘。你说你怎么不姓周?!”

“行吧。”曾经挖坑让现在的自己栽了还毫不知情的叶修无力。

第二站是蓝雨。

蓝雨的门有个门槛,先前推轮椅的时候会在这里颠一下,周泽楷都会事先提醒叶修。这次叶修自己走,没准不注意会被绊倒,于是周泽楷贴心地开口提醒了:“小心,甜甜。”

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能让坐在一边的喻文州听见。

喻·神机妙算·心脏·善解人意·文州抬头,笑眯眯:“好久不见,周甜甜。”

黄·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队长说啥就是啥·况且用这个名字羞辱下叶修挺好玩的·少天拍案而起,欣喜且激动:“我靠周甜甜你怎么上来了,上次灾难多亏了你啊,没想到你真有一手啊甜甜!你不是该在水底世界快活潇洒吗?怎么连尾巴都没了?是可以随意切换的吗原来?天啦有那么神奇吗甜甜?你说话呀甜甜?”

这是叶修目前的印象里第一次见黄少天,他都不知道一个人能聒噪到这种程度。而且这种羞耻play般的名字被复读机一样念出来重复几遍,简直就是公开处刑。

叶修已经死了一万次。

从蓝雨挣脱开身,周泽楷问:“还去?”

“不,不用了。”叶修生无可恋。

周泽楷悄悄松了口气,他也无法想象韩文清喊“周甜甜”的样子。

至于叶修花了大多功夫让这几个人改口叫叶修了,那又是后话了。

枪王大大迟来的报♂复。

单纯的人心脏起来更可怕哦?

 

3.关于不同风俗的事

虽然周泽楷并没怎么说关于自己的事,但是叶修大致能猜到他应该就是自己忘记的那个……最爱的人?就不说自己开始看到他遇难莫名的心悸了,光是周泽楷看他时一往情深能把人融化的眼神、对他一切喜好需求性格的了解,说两人之前没一腿,打死叶秋叶修都不信。

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的话,本来就很可爱的周泽楷看起来更可爱了呢!怎么回事,挺带感的嘛,我的恋人!

周泽楷只告诉叶修他曾在镇上的经历,没说叶修和他的感情,就是不想让等同新生的叶修有先入为主的观念——男人嘛,就要有这种失忆的恋人能重新爱上自己的信心啊!尽管机智如叶已经猜到了。

他又开始给叶修讲故事,这回让叶修自己挑。叶修随手指那本《老人与海》:“就这个吧,看着眼熟。”

又是讲了没多久,叶修看到老人和周泽楷的对比,怎么想都是自己赚了,嬉笑着探出水淋淋的身子,吻在周泽楷脸颊上。他都想好了,要是周泽楷问起来,他就说这是人鱼界的风俗,高兴了就要亲。

没想到周泽楷一点也没惊讶,温和地冲叶修笑笑,雨霁初晴般清朗,接着又低下头继续念。

“呃小周啊,你都不问问我刚才干嘛?”

“高兴。”

“……这都被你知道了。”以为借口被识破,叶修一愣。

“你说过。”周泽楷点头,补充,“一年前。”

“难为你记到现在哈。”叶修抹汗。

这完全是自己会做出来的事啊。自己一年前就已经开始这样骗人家小孩了啊,太没下限了。叶修在心底暗暗谴责了自己,然后,变本加厉地开始利用这种“不同”风俗。

在人鱼的世界,高兴了是要亲脸颊的。

在人鱼的世界,感动了是要拉小手的。

在人鱼的世界,安慰人是要公主抱的。

在人鱼的世界,盖着棉被聊天是友♂谊的象征。

在人鱼的世界……

耿直且单纯的周泽楷不疑有他,谨记遵守的同时感叹人鱼真是个浪漫的种族啊,平时相处就跟谈恋爱一样。他到底要怎样才能让这样种族出身的叶修再度爱上他呢?苦恼的周泽楷今天也老实地念着故事。

枪王大大,你那是哄孩子的做法,不能用来谈恋爱啊!

——但没办法,谁让某人就吃这一套呢?

这几天吃尽各种豆腐的叶修觉得自己带得一手好节奏。

 

 

4.关于霸道叶总的二三事

叶修家里不一般,周泽楷早就感觉到了。

叶秋当初就说过因为家里的关系会和岸上有贸易往来,之前还嚷着要叶修回去继位。继什么位?他家到底有什么背景?叶修没说,周泽楷也没问。

叶修的其他家人周泽楷是不知道,但叶秋也算见过几次面较为熟悉。这个小舅子,平时看起来西装革履大气得不行,一见叶修就破了功幼稚得不行。最近他三天两头往这边跑,企图把叶修弄回去替代自己。

前不久,他一脸冷酷地对周泽楷说:“给你五十颗夜明珠,离开我哥哥。”在叶修MDZZ的表情中被轰出门。

再前不久,他还是一脸冷酷地说:“天凉了,就让周泽楷破产吧。”然后冲海里发了个鱼类电波:从今天起你们都不准被这个小白脸抓!

鱼:EXO US??大王,我们也不想啊???

再再前不久,叶秋出差去了,但寄来了一封冷酷的书函,上面有一句:小修是我见过最单纯善良的男孩子,他需要家庭的庇护,请把他还回来。

“你弟弟……”周泽楷申请复杂,欲言又止。

“别,这不是我弟弟。”叶修吐槽,“按这个幼稚程度,他得是我孙子。”

 

5.关于如果这是大鱼海棠世界的事

Part1:

第二次两人在船上漂泊。

周泽楷:“冷?”

叶修:“不冷。我是从海底出来的你忘了?”

周泽楷:“饿?”

叶修:“还行,之前也就吃了条小虎鲸。”

周泽楷:“给,沙丁鱼。”

叶修开吃。

周泽楷内心:喜欢看叶修吃东西的样子,吃东西也很好看。和黄少天拌嘴的样子,和魏琛比下限的样子,从摊主那里压低材料价格的样子,都很好看。

叶修:“你对我就像弟弟一样好。”

Part2:

周泽楷:我很后悔那个晚上没有紧紧抱住你。

 

 

6.关于“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周泽楷”的事

周泽楷生日这天,方锐送了他们一个蛋糕。

两人愉快地分食完毕,蛋糕底座上的字也露了出来。

特制酒心蛋糕,味道香浓醇厚,后劲源远流长,又名失身断片蛋糕。PS.zzk你不用太感谢我,为人民服务。——爱你们的方锐。

“写了什么?我怎么觉得不太对,有点晕……”叶修头凑过去看。

周泽楷呱唧呱唧把底座揉成一团,塞进垃圾桶,非常头疼:“没。”

但是就像方锐写的那样,后劲上来了。

叶修面颊绯红,乖顺地眨眼。

周泽楷眼神含春,笑得醉人。

这可能是个非常适合亲吻的场合。

所以叶修就是这么做的。

他的手臂搭在周泽楷的肩头,揽住他的脖子,倾身上去就是一吻。他不得要领地咬到了对方的唇,手一点点向下摸着。唉身材该死地好啊,同样是人的部分,差距怎么那么大,叶修抽空感叹。

周泽楷被这展开弄得愣住,脸上腾起红晕,即使在这即将入冬的季节都降不下来温度。他的眼睛亮起,又很快暗下,轻轻挡了下,小声:“你醉了。”

“嗯,醉了。但喜欢的人我还是认得清的,没糊涂。”叶修想解开他本就不是很习惯的裤子,但因为醉酒手抖无法成功,他在周泽楷耳边低声喃喃,“小周,周泽楷……帮帮我……”

周泽楷眼神一沉,紧接着燃起了火。他利索地替叶修解开束缚,反身将其压倒在床上,一路亲吻下去……

海畔,千家万户的灯接连灭了,衬得暗色天幕中的银河更加璀璨。那边有一颗明星,燃着熠熠天火,温度滚烫灼热,像是秋夜流萤般,拖着点儿长尾,直直挺进,扎入漆黑的夜空边沿,留下一道乳白色的光。风吹过,四合星幕晃动,摇落甜腻的气味,又很快归于平静。

室内,在黑暗中,两人获得了生命的大和谐。

……

翌日醒来,叶修不仅感受到宿醉的眩晕恶心,还有疯狂一夜后的酸胀疼痛,并且,他发现自己身上从脖子到脚,甚至连大腿内侧都布满了紫红色的痕迹。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周泽楷。”叶修开玩笑调侃,嗓音略带沙哑。

周泽楷不由得捂住红得发烫的脸:这是吻痕呢,还是酒精过敏起疹呢?反正腿上的肯定是……Q////u////Q

 

7.关于“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周泽楷”的第二件事

叶修觉得逗周泽楷是件很有趣的事,呃,包括在床上。

枪王大大身♂体♂力♂行,攻势是很猛的,但这时候口头欺负两句,还是会像大姑娘一样闹红脸。然而并不会停。看着周泽楷害羞地动作,叶修觉得赏心悦目,超有趣。

于是叶修变本加厉,作了个死。在前戏都做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手快喝下床头的草药,“嘭”一下在周泽楷面前大变活鱼。

周泽楷惊呆了!

周泽楷茫然了!

看着他呆萌呆萌的表情,叶修心生一种蜜汁成就感,感觉调戏地差不多了,可以变回来了——

周泽楷继续了!

“诶?不是,等等,小周——你,啊……”

结束之后。

叶修神色复杂: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周泽楷。

周泽楷羞愧地低下了头。

 

-Fin-


那段星星描写参照老舍《骆驼祥子》,生命的大和谐梗来源梁羽生……文化人就是隐晦啊x

评论 ( 13 )
热度 ( 23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