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完结·周泽楷与海(十)

#反正还是玄幻

#完结啦!大家想看什么样的番外可以评论一下!


【周叶】周泽楷与海(十·归零)

没有叶修的一年过得很快,周泽楷这么觉得。

这一年里,发生了大大小小很多事。

因为叶修的关系,危机解除了,并再也不会威胁到这个小镇。那些得了怪病的人接触了受净化的海水,病好的很快。海里的鱼也慢慢恢复正常,魏琛捕不到鱼的天数记录也停在了七十一天。

黄少天和喻文州迎来了他们的后代,哦不,后辈,卢瀚文。那是一个有活力有天赋的少年,喻黄二人都相信他能将蓝雨精神发扬光大。

魏琛捕得到鱼了,风光了一阵,集结了十几个江湖义气的仗义兄弟,造大船扬起帆就远征去了。

方锐大肆搞了转型活动,把他的公关部改造成了蛋糕店。办理金卡的客人可以与店内帅气点心师共同蛋糕创作哦~宣传语是这样的。

微草饭店的高英杰开始接替王杰希的部分工作,在后台担任主厨,内向的性子逐渐变得自信开朗。乔一帆离开了微草,选择了一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

行政方面,韩文清还是那样犀利,张新杰还是那样严谨,镇里的什么工作在他们的安排下都是井井有条。

他们还会每月十五举办祭典。还是有风情街,还是有热情洋溢,还是有舞会,还是有烟花,还是有笑容。周泽楷却再也没有加入了,他总是一个人坐在海边,沐浴着月光清辉,静静地观望远处歌舞升平。

他替叶修感到开心。

谁说叶修命中注定守护的人是他呢?

明明叶修一个人守护了整个世界。

至于他自己。

他还是那样,日复一日重复没有遇见叶修之前的生活,海,家,鱼市,三点一线的生活。渐渐有些阿姨妈妈会找上门,谈他这么俊的小伙子该处个对象了吧,谁谁谁家姑娘就不错呀。

他拒绝的时候还有些羞涩,低着头说,已经有了。

开始她们会相信,惊讶地追问谁家姑娘呀。

周泽楷只是露出一贯的笑容,没有回答她们。

后来她们也不信了,觉得这是拒绝的说辞。周泽楷那么忙,出个海几天不见人,回来了就去鱼市,要么呆在家里,从来没见身边有个人。除非呀,他的心上人是海里的鱼!阿姨们是这样调笑的。

嗯,我的心上人是海里的人鱼。曾经是。周泽楷闭上眼,深吸一口气。现在,他是海里的泡沫。

周泽楷经常去他最初遇到叶修的那片海域,什么都不干,就是静静的坐着看日出。海豚都与他熟识了,每次都排着队,跟他一样眺望初日高升。

这天,刚好是他们相遇满一年。

从凌晨开始,天一直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周泽楷看了眼天,带上斗笠,披好雨衣,还是出了门。这种天对渔人而言,算不得什么的,更何况,是这样特殊的日子。怕是下刀子周泽楷都要顶个铁锅出门的。

不过今天是看不到日出了。周泽楷漂泊在海洋中,遗憾地想。

然而,一个人即不可能永远坏运,更不可能永远好运。周泽楷想他近来运气太好了,每次出海都满载而归,所以突然迎来了滑铁卢。

天色变得不对了。原本只是黑云翻墨未能遮山,白雨跳珠肆意入船,突然之间,云气的墨色变得浓厚沉重,大有压境摧城之意。顷刻之间,一道煞白的闪电撕破天河堤岸,让大雨倾盆而下。闷闷的雷声从远处传来,同困兽的哀鸣嘶吼,敲击引诱人心底的恐惧。狂风大作,卷着暴雨毫不留情地砸在周泽楷身上,甩在大海里。海水因此翻腾,平日里是那样端庄大气而神秘的海,此刻是疯狂的。她颠簸着,摇晃着整个身体,肆意卷起巨浪,一阵接一阵拍打冲击,像一只野兽张开血盆大口,试图将周泽楷与他的小船吞没。

虽然周泽楷很想就这样放弃,毕竟他没有父母亲人爱人,没人牵挂,也没有被牵挂,死还算解脱。但这条命是叶修拼命也要守护的,他还要替他感受世间,给时光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

他要斗,他要与这片海斗到底,斗到死。

他堪堪将自己的小船在风浪中稳住身形,抄起桨狠劲往可以避开风暴的地方划去。

而就在这时,混乱之雨,嘈杂一片的背景下,忽然传来了清晰的歌声。

周泽楷并不陌生,这是一支平和而古朴的歌谣,在海边一代代流传,内容是期待风调雨顺,出入平安。歌声悠扬绵长,具有穿透力,直唱到人的心底,又在脑中映射画面。而神奇的是,雨似乎为了应和这舒缓的歌声,也由急入缓,直到歌声停下,雨也彻底停了。压抑的云翳被清新的海风吹散,天蒙蒙亮着,露出了脸的金轮一点点爬高——日出,赶上了。

传说人鱼可以定风波。

周泽楷也很应景的看到,不远处有道影子逆着太阳朝他这边望,一眼万年——这是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光景。

好运这玩意儿,来的时候有许多不同的方式,谁认得出啊?但周泽楷想,他认出来了,他的好运来了。

他甚至凭这模糊的一眼都能断定这不是叶秋。

“叶修。”周泽楷的内心升起一种奇妙的感觉,失而复得的甜蜜,像是心田上开了花,风一吹甜味能把人熏醉。情绪节节高升,从心底冲到喉咙口,压抑不住地冲出,“叶修!”

人鱼愣了愣,靠种族优势很快游了过去,端详起周泽楷:“人类,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周泽楷像是被迎面浇了一盆冷水,叶修看他的眼神完全是陌生的。他不知原因,不知该如何解释,并且在近距离之下,更吸引他注意力的,是叶修胸前那一道碗口大的疤。心疼瞬间盖过了莫名,千机伞是怎样贯穿叶修胸口的,简直是镌刻在他脑中的,想起就疼得受不了。

见周泽楷盯着他胸口狰狞的疤看,叶修自嘲地笑笑:“吓到了?当初也差点丢了一命。还好我身上带了鬼迷神疑草。嘿你们人类拿它当致幻剂用,真的暴殄天物。听名字知道吗,它可以替人挡一命,说是让勾魂者错把草给勾去了。虽然没那么玄乎,不过它治疗功效不是盖的哈,我弟说我被捅了个对穿都给救回来了。”

鬼迷神疑草?不是自己从方锐那里拿的吗?周泽楷心情略转晴,去方锐那里坐了一天成为他人生中做过最明智的决定之一;另外两个是一年前和今天来这片海域转了转。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身上恰好有那么稀有的东西。这也是它的副作用了,传说这种草高效治疗的代价是让人忘记和自己最爱的人在一起的所有经历。”叶修一一道来,“但是我想了想,我还记得爸妈,还记得叶秋,甚至连小点,哦我养的海豚,都没忘记。那我到底忘记谁了呢?”

太好了。太好了。周泽楷由衷地笑,欣喜布满了整个心室。笨蛋,你忘记的人就在你眼前啊。

见他笑,叶修莫名:“不相信?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告诉你,像刚刚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定风雨救你。一般这种我不干涉的,生死由命吧,要那么傻看着大雨天还来海里找死我也拦不住啊,是命啊。”

周泽楷尴尬地摸摸鼻子,在心底反驳,出来的时候还是小雨,而且出来也是因为想你。

“但刚才看你被罩在风雨里的,伤口不知道为什么疼了。很疼。”叶修伸手按住胸口,心脏的位置,“很久都没有疼过了。”

周泽楷听到这里,终于忍不住,直接跳进海里,抱住叶修,双臂越箍越紧,像是想将叶修嵌进自己的身体一般。

“太好了,你在。”他不住地在叶修耳畔呢喃,即使叶修莫名地瞪他,拼命地挣扎,他也没有停下,没有放开。

这一次,我不会再松手了。

这一次,换我来守护你。

如果关于我的记忆有所缺失的话,请让我重新用爱来填满。

你是我的“狮子”,给我勇气。

你是我的“马诺林”,给我希望。

你是我的“大马林鱼”,教会我坚持。

……你是我的海,神秘,美好,蕴藏希望的海。

叶修,是周泽楷的海。

——

“太紧了,透不过气了啊,小周——诶,我刚才叫了什么?”


-Fin-

评论 ( 11 )
热度 ( 2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