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周泽楷与海(八)

#放飞自我,玄幻起来

#如果感觉这章比较长大概是错觉(好吧其实是我想十章完结


【周叶】周泽楷与海

次日,周泽楷在一阵匆忙的敲门声中醒来。他简单地收整一下衣物,走去开门。门口站着一个不太起眼的男孩,周泽楷想了一会儿才记起他叫乔一帆,是微草饭店的学徒,但因为为人谦恭热心,经常在各处帮忙搭手。

乔一帆先深深鞠躬,直起身才道:“前辈抱歉,这么早打扰你,我替镇长带来个通知。镇上怪病爆发了,又增长几十例身长鱼鳞的病例,并且先前的病患病情有加重趋势。近日请尽量减少出海,感谢配合。”

他说完道别就走,又去隔壁敲魏琛的门。周泽楷关上门,若有所思。良久,他留了张纸条在浴缸边,最后看了眼熟睡的叶修,还是出了门。

叶修醒来,瞧见纸条,大为惊奇。周泽楷考虑到叶修是凭小聪明和语感才能和人对话,字还是不认识的,所以体贴地在纸条上画了一扇门和一个小人,从人到门还标了个箭头指向。画上这人是周泽楷,叶修肯定道,你看他还把自己画得特别帅。画上的潦草火柴人如果有灵性此刻一定一脸懵逼。明白周泽楷这是外出了,叶修也没什么办法,在家无所事事玩伞玩了一整天。

黄昏时分,周泽楷才晃晃悠悠地回了家,直奔浴室。叶修只见周泽楷提着一个壶,满脸洋溢着笑意,眼睛亮亮地闪着光。他单膝虚跪下和叶修平视,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递给叶修。叶修疑惑地接过,打开,丝绒底上安着一小株草,很普通的样子,周泽楷适时开口:“鬼迷神疑。”

“你怎么知道我需要它?”叶修略惊讶。

周泽楷道:“猜的。”

“认真的啊,快说,你怎么知道的?”

“你关注它。”周泽楷答。在与叶修逛交易市场的时候周泽楷就发现,叶修极有自信,眼光独到,多余的东西都不会过问,问上话的都是他需要的。他对鬼迷神疑草加以关注,想必是有需求的,但是没在市场里获得,才不能继续提升他的伞。周泽楷今天出门,就是为了弄到鬼迷神疑草。

“小周你也对我太好了,不行,看来真要以身相许才可以。”叶修夸张地喊出声,“不过你哪里弄来的?那个公关不是说很稀有吗?”

周泽楷一下子焉儿了,趴在浴缸边缘,闷闷地:“嗯。”

“你不会……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哎哟,哈哈哈,憋不住了……”叶修忍不住脑补起周泽楷坐在女孩子堆里的场景,那样涨红着一张好看的脸,眼睛湿漉漉的满是无辜,手足无措应付不来的样子。

“哼。”对叶修落井下石般的反应,周泽楷早有料到,但还是撇过头表达了他的不满。

“生气啦?”叶修戳戳周泽楷,见他岿然不动,“好好好我错了,笑一个呗?真不理我啊,小周?周周?周宝宝?周甜甜?”

周泽楷被逗笑,转回身:“就去一天,没被难为,方锐也给了。”半晌,他总结肯定道:“方锐是好人。”

“看来人不可貌相啊。”叶修一脸高深莫测的样子,下一秒又对周泽楷手里提的东西感兴趣,“那个呢?也是他送的?”

周泽楷闻言打开壶塞,一股清醇的酒香弥漫开来。“嗯,送的酒。”他点头。

叶修深深嗅了一口香气:“好香,早想试试了,我可以喝吗?”

“可以……吧?”周泽楷歪头,脸上写满不确定。

“那就喝啦,少天教会我一句诗‘人生得意须尽欢’啊,来来来倒上。”叶修畅快说罢,又小声嘀咕一句,“不然没机会了。”

“嗯?”周泽楷没听清。

叶修没回答,从周泽楷手里抢过酒壶,直接对着壶口仰头两大口就下去,大有气吞云山之意,如果不是他接着被酒呛到连连咳嗽破坏意境的话。周泽楷笑,顺手接过酒壶,也就着瓶口灌下几口。

“好酒。”两人齐声开口。

周泽楷看叶修,澄清的液滴顺着嘴角淌下,一路描摹出下颔与脖颈优美的曲线。可能是第一次喝酒不胜酒力,才两口下去立马上头,叶修脸颊绯红,不住地眨着眼。没有惯常嘲讽的神态,显得异样乖顺。

叶修看周泽楷,一双桃花眼满含笑意,仿佛要卷香风十里珠帘,让人溺死在熏人的桃花香中。他嘴角不吝啬地扬起,一对酒窝跃然浮现,叶修觉得,周泽楷酒窝里没有酒,但让他醉得更厉害了。

这可能是一个非常适合亲吻的场合。

而叶修是什么脑回路呢,他摇摇头试图摆脱那种昏沉感,再次夺过酒壶,咕咚咕咚几下喝得见了底,然后,对着周泽楷甜甜地笑着,倒在了浴缸边沿。他酒量虽差,酒品还是很不错的,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趴着没闹出什么事。

周泽楷无奈,怕这样晾着神志不清的叶修,半夜他沉到浴缸底下给淹死了——那大概可以成为人鱼界流传千年的笑话了。于是他费力捞起叶修,替他擦干身子,又轻柔地将他放到自己的床上,盖好被子。

自己也洗漱一番,临睡前,他看了眼窄小的沙发和空着半边的床,纠结了一会儿,掀开被子一角,钻了进去。这几天过去,叶修身份赫然从生死与共的尊贵客人变成“蔼然可亲”的亲密朋友,和朋友睡在一起有什么不对!周泽楷是这样说服自己的。

回家前他就在方锐的酒吧小酌两杯,现在后劲儿上来了,催得他也恍恍惚惚,昏昏欲睡。躺下不消片刻,周泽楷也沉入安眠。

陈年佳酿不虚此名,两人都是直至日上三竿才刚睁开眼。叶修只感到宿醉的无力,眩晕、恶心、乏力这些负面症状一股脑儿涌上。“酒真可怕。”叶修咂咂嘴感叹,伸手扶额。这一伸,让他瞥见自己手臂上零星紫红色片痕,仔细一检查,这种痕迹几乎遍布他的上半身。再一动,鳞都散了几片在床上。

“呃,这是什么?”目光投向周泽楷,“小周你知道吗?”

周泽楷整个人都呆掉了。

这是什么这是什么这是什么?

周泽楷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更不是什么都不懂的海洋生物。叶修和自己睡在一起,隔天早上,身上出现了这种诡异红痕,还能是什么……他开始一遍遍回忆自己昨晚干了些什么,怎么想怎么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干。难道自己也喝断片了?

白皙皮肤上一个个紫红斑痕无比扎眼,周泽楷反应了好久,才不确定地提出:“去医院看看?”叶修也是好奇,点头。

两人一起来到蓝雨。叶修刚被推进来,黄少天一跃而起迎上去:“叶秋叶秋叶秋,轮子刚探过门我就知道是你,你伤好了没?今天怎么来了?哈哈哈我知道了,一定是想我和队长了,我就说周泽楷那个闷葫芦太无趣了还是我和队长更有聊吧……诶,你脖子怎么了?”黄少天眼尖,凑近看了眼,满脸震惊,上下打量周泽楷:“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周泽楷。”

周泽楷张嘴试图说些什么,想了想还真没什么好说的,于是乖乖闭上。

“少天。”喻文州适时笑眯眯地开口。

“是,队长!好啦好啦不开玩笑了。”黄少天在一边柜子里东翻西找扔给叶修一板药,“叶秋你自己瞎吃瞎碰什么东西过敏了吧,疹子起成这样,还好遇到本医圣,跟你说这药治过敏可管用了。周泽楷你也别呆呆地站那儿,没你什么事,干嘛一副大义凛然要负责的样子。”

“我……”周泽楷语塞。

“喂别欺负人家老实啊。”海洋生物·叶修只觉得他们在打哑谜,没了兴致,“最近那鱼鳞病病况怎么样了?”

遇上正事,黄少天严肃起来:“不容乐观,每天都有新病患确认,染病人数呈阶梯状增长,且先前病患开始畏光亲水,更糟糕的是昨天镇里最好的几个医生齐聚商讨,没人有应对头绪。可以说这种怪病开始全面爆发了。”

喻文州微笑着接话:“叶秋其实是知道些什么的吧。”

诶?除去叶修之外两人都震惊。周泽楷不知道喻文州也看出了端倪,黄少天则一瞬间又联想去了人鱼的阴谋。

“是啊。”叶修大方承认,“就知道你心脏了,想到也不奇怪。”

“过奖,那说说吧。”喻文州不动声色。

“小周,那天被你弄死的青枪鱼你知道是雌是雄?”叶修不急着回答,话锋一转。

周泽楷回忆,肯定道:“雌的。”

黄少天一头雾水:“这跟雌雄有什么关系?难道人家雌青枪鱼向你求爱被拒绝了,才恼羞成怒追杀你的?”

“就这点出息,不能想深远点吗?”叶修鄙夷,“青枪鱼雌鱼明显大于雄性鱼,那条鱼体长近六米,小周会认为是雌鱼一点儿也不奇怪。而事实上,那是一条雄鱼。”

他顿了顿,见三人表情变得严肃,继续:“此前,青枪鱼是绝不会挑衅人鱼的,一般它们都只有沦为我族食物的份,而不知哪天起,他们开始主动攻击人鱼。”

“在你们岸上出事之前,海底已经不太平很久了。”

“就是说除了鱼鳞怪病之外,海底生物也有部分异变?”喻文州总结。

叶修首肯:“对,问题出在海水上。鱼整天泡海里受影响就不用说了,岸上的人出海或者食用海水晒得的盐都可能出问题。根源是海底的尾闾,传说海水所归之处,承接汇聚所有水并进行净化。但因为千百年来深海沉积,尾闾现在是被堵住的状态。”

“那你们给清理一下不就行了?”黄少天插嘴。

“事情不是都想你的想法一样简单的好不好。”叶修再度鄙夷,“我们尝试过很多器具,但覆盖的那层岩非常硬,破坏不了。”

周泽楷担心:“怎么办?”

“办法是有的,不过比较麻烦。你们都知道我那把伞了,也知道它倒开是矛状态,很锋利,或许可以一试。”

“是是是,用你那无坚不摧的伞去戳那坚不可摧的岩……玩什么自相矛盾呢,而且你要试早试了吧?”

“所以我这不来场外救援了嘛,听说少天大大这里有蓝白晶啊?”

“我去叶秋你想干嘛?我们这里就一颗蓝白晶啊,还是魏老大流传下来的,还准备把它传给我和队长的后代,呸呸呸别那样看我,是后辈,虽然也不知道有什么用但好歹也是放了好多年的……你说真的有了蓝白晶就能解决?”黄少天表面上拒绝,语气中却透露着一丝动摇。

“当然不够,还要其他稀有材料像白狼毫啊,沙蚕丝啊,琥珀晶石什么的,不过这些都搞定了,小周给买齐了。”

“我去,那些可都不便宜啊,叶秋你这简直是被周泽楷包养了啊,快说你们都进行了哪些见不得人的交易?”黄少天咂舌。

“人家是为了天下大义好吗?不像你,就要个蓝白晶还唧唧歪歪的。”

“什么叫就要啊!”黄少天反驳,一边暗搓搓地朝喻文州望去,两人眼神交流几个回合,便有了结果。他故作不情愿地去后室端出一个小盒子,塞叶修手里,“拿好了就一个啊,本少姑且相信你一次,失败了给我还回来!说起来你有这方法怎么早不说。”

叶修沉吟,脸上一闪而过难得的失落,继而转为一贯自信的笑:“总得打探消息吧。”他随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皱皱巴巴地即食榨菜给黄少天,“谢谢你们的蓝白晶,这个作为回礼。接下来还差一样东西了。”

黄少天嫌弃地扔掉榨菜,顺口问:“是什么?”

叶修微笑。

周泽楷忽的有点心电感应式的预感,再加上他先前得出的关注结论,忍不住猜测:“大漠孤烟?”

叶修微笑,点头。

“……那啥,看来没希望了,叶秋你把蓝白晶还给我们吧。”

周泽楷先一步推着轮椅出了门。

市政厅也不远,两人很快抵达门口。

秘书长张新杰就在前台看一份文件,即使四下无人,坐姿也是平素的端正肃穆。听见声音,他抬头,认出来着,招呼两人过去。

“你们政府行不行啊,堂堂秘书长坐前台?”叶修感叹。

“本来有专职的,近日病了。”张新杰推眼镜,“你们来登记的吧,跟我走。”

“找韩镇长。”周泽楷道。

“有事找我处理就好。”

“年轻人怎么那么甜?你处理不了,告诉老韩有条人鱼要见他。”

“我相信科学,据悉,人鱼一般为水手错看儒艮而得的幻想生物……”

叶修大剌剌地掀开毯子,笑道:“那你相信自己的眼睛吗?”

张新杰震惊,错愕许久才稍显镇定,然后抬头对周泽楷:“周先生,宠物禁止入内。”

诶?周泽楷茫然,连连摇头:“不是宠物。”

“对。”叶修补充,“小周一点儿也不宠我。”

诶?周泽楷茫然且委屈。

“行,我安排一下。”张新杰说着上楼,片刻,一个面目威严的男人下楼。

他见了叶修,神色微动,再扫眼轮椅和推轮椅的周泽楷,冷哼一声:“丢人。”

“行了,这不在岸上吗,水里还能把你打得满海底找牙。”

“你来干嘛。”

“要你样东西,就那什么大蘑菇烟。”

韩文清二话不说,爽气地解下袖扣,抛给叶修:“拿完就走。”

“就这样给了,不说两句?”

“欠你的。”韩文清板着脸,转身就上楼,接替他下来的张新杰也严肃地送客。

归途,周泽楷一脸疑惑,他们俩好像认识诶?那么轻易就拿到了本以为最难得到的东西哦?

“就觉得名字耳熟,真是同一个人啊。”叶修解释,“之前他也出过海吧,有次暴风雨他们那队船都翻了,其他人估计喂鱼了,他命大遇到我,我顺手叫了只海豚把他驼岸上来着。没想到现在混得可以啊。”

……这大概就是开了挂的鱼生吧。

到家,叶修就开始鼓捣他的千机伞。用大漠孤烟将蓝白晶打磨到适合的形状后,拆下原本的矛尖,换上。大功告成,叶修也不由得松口气,缠着周泽楷进行每日定番故事时间。

周泽楷话不多,声音很好听,读起故事语调柔和平顺。叶修起初认真听着,慢慢地头不住点,最后靠在周泽楷肩上睡着了。

“差一点。”周泽楷看着剩下寥寥几页纸,觉得有些可惜。他轻轻托着叶修让他躺下,盖好被子,关上灯。

可能是有鱼尾平躺起来不太舒服,叶修蹭蹭被子翻身,侧面对着床边,不一会儿又呼吸均匀陷入安眠。

周泽楷跟他一样,小心地翻了身,一双眼睛在黑暗中亮着,直直地盯着叶修的后脑勺。他伸出手,却又在堪堪要触碰叶修的那一刻缩了回来。

直至这一刻,他才无比真切地感受到叶修要走了。

一开始,他认为叶修是患难与共的救命恩人。

接着,他说叶修是来家暂住养伤的尊贵客人。

后来,他告诉自己叶修是关系亲密的好朋友。

那为什么,如今,知道了叶修明天大概就要离开,心底感觉那么空?

那为什么,此刻,叶修躺在身边,他的心跳得那么快?

……

不能再想了。

不能再深究了。

他明天就要重回大海了。

他是属于大海的。

你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

周泽楷闭上眼。

……

另一侧的叶修缓缓睁开眼,看着淡漠月光透过窗帘撒了满室。

月有阴晴圆缺。

 

-TBC-


Love is a touch and yet not a touch.——Salinger

评论 ( 5 )
热度 ( 1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