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周泽楷与海(七)

#好像也没什么好说的


【周叶】周泽楷与海(七)

一夜很快过去。

周泽楷记着两人的约定,早早起床,蹑手蹑脚探头进浴室,发现叶修还睡着。就让他多睡会儿吧,周泽楷没叫醒叶修,一个人安静地整理完房间,料理早饭,将小鱼干炸得金黄酥脆, 温热喷香。合着翻炒的声音,浴室传来水声,周泽楷笑笑,知道叶修醒了。

用过早饭,周泽楷帮衬叶修上下打点一番:穿好衣服,坐上轮椅,尾巴用毯子裹好,还特地拱出两条腿的形状。嗯,可以出门了。周泽楷对此很满意,推着叶修出门。

这天恰是小镇的休息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大家都放下工作外出轻松。街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

他们刚出门没多久就遇到了熟人,魏琛。魏琛主动打招呼:“哟,推你哥出来享受生活啊。刚好我也逛逛,一起啊?”

魏琛的出现让周泽楷想起昨日尴尬的一幕,红晕飞快爬上他的脸,魏琛看他不说话就当他默认了,跟在一边。魏琛与叶修闲谈过程中,发现两人志(chou)同(wei)道(xiang)合(tou),可以猥琐到一块去。周泽楷几次想开口插话都以失败告终。

上了街,毕竟是叶修第一次正式审视人类世界,他还是很好奇的,不住四处打量,拉着周泽楷问东问西。行为很土鳖,架不住人可怜,魏琛对这种没见过世面的年轻人表示同情,不时帮周泽楷补充个一两句。

“那个不停转还摇头的是什么?”

“风扇。”“这不天热嘛,吹风凉快凉快。”

“旁边这个晃来晃去叮零当啷响的呢?”

“风铃。”“嗨什么用都没有,也就那些女的喜欢。”

“哦,那这位打扮得人模狗样的朋友在招揽什么生意啊?”

周泽楷脸一黑,直接推着轮椅掉头。

“别走啊,轮椅上的小哥说话太不上道,什么叫人模狗样啊,你不会是总这么说话被人打残的吧?公关懂吗,公关。”

“这还真不懂。”叶修茫然。

“就牛郎。”魏琛开口。

“传说人物,失敬失敬。您和织女感情还好吗?”叶修不知是恶意嘲讽还是完全状况外。

“我们是纯洁的公关,也就普通地陪陪酒,让女性快乐是我们的服务宗旨,看我眼神就知道我有多真诚。就是因为你们这些思想猥琐的人才让大家有了误解。所以啊周泽楷同志,资源不能闲置,放下渔叉加入我们吧!”公关先生振臂高呼。

叶修可能明白为什么刚才周泽楷掉头就走了。

“我们员工福利可好了,入职就送鬼迷神疑草,你们都知道它有多珍贵吧?千金难买啊!”

“这玩意儿有个破用,再少也没人要啊呸。”魏琛替周泽楷表示不屑。

“鬼迷神疑?”叶修来了兴致。

“致幻药,产量少。”

“哦。”叶修意味深长。

“喂喂别乱想,总归有点用的嘛!加入我们啊?”公关先生力挽狂澜,而周泽楷毫不留情地推着轮椅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小周很受欢迎啊。”叶修揶揄道。

周泽楷尴尬,不说话。

“三位留步。”这时,侧边传来人声,说的应该是他们。三人循声望去,是名男子。他衣着正式,头发梳理整齐,站得笔挺,从头到脚都是严谨得一丝不苟。

魏琛低头,小声抱怨:“刚出虎穴,又入狼窝。”

男子快步走来,无视另外两人,直勾勾地打量叶修:“从哪里来?办理暂住证了吗?”

“没。”周泽楷老实回答,“很快离开。”他略微有些伤感,毕竟叶修是人鱼,伤好得差不多了就该归海,连“暂住”都算不上的。虽然从魏琛的角度看来,周泽楷这是做好了重病缠身的叶修撒手人寰的心理准备,怪可怜的。

男子简洁回答:“那也要登记。”顿了顿,他补充:“周末不受理,请周一立马前往市政厅办理。”接着挥手示意,转身离开。

“这人谁?刚站那儿跟棵松树似的。”叶修发问。

“镇委书记,张新杰。”周泽楷答。

魏琛似乎想起不好的回忆:“这人太可怕了,规律得可怕。刚上任那会儿倡议全镇十一点熄灯,还好被联名否决了,明明夜生活是那么美好。”

“那干嘛要我登记?”

“哦那也是最近出台的规定,这不有几例怪病病例嘛,说是为了控制疫情,保护民众。劝你们去登记,韩文清看着就不是好惹的。”

“韩文清,听着怪耳熟的。”叶修嘟囔。

“镇长啊当然耳熟,哪家小孩不听话跟他说韩文清要来了保证乖得跟什么似的。传说他手里有个神秘的武器‘大漠孤烟’,一招毙命。”魏琛点烟,满脸深沉。

“行,可以,大蘑菇烟,是会向敌人发射孢子吧,很酷很可怕。”叶修道,“这里遍地稀有材料啊?”

魏琛掸掸烟灰:“你懂个屁,我们这块人杰地灵,地大物博,各种资源丰富得很,没点稀有的东西怎么混。不怕你知道,蓝雨也是有镇馆之宝的,看你这没文化的样子就没听过蓝白晶吧。想当年老夫也是神一样的少年,千辛万苦获得了这种神秘晶体,就交给了那两个臭小子。”

“哎哟,您还是多买点脑白金比较要紧。”

两人之间垃圾话的对决,周泽楷是不会参与的。逛了会儿,魏琛道别回家午睡,周泽楷推着叶修继续漫步。途径一处材料交易市场时,叶修提出要进去转转。

好,转。

周泽楷二话没说推着叶修进了市场。

眼前琳琅满目的材料,大多数还是普通的草药、原料,小部分是较为难寻的物件,像先前听闻的“鬼迷神疑”、“大漠孤烟”等稀有材料那基本是没有的。叶修还是表现出极大兴趣,东挑西拣,不时拿起来和手里怪伞比划,对着太阳照照。看见心仪的,扭头盯周泽楷。周泽楷会意。

白狼毫?好,买。

沙蚕丝?好,买。

琥珀晶石?好,买。

猩红毒针?好,买。

……

说买就买,一掷千金,一句话不多问,豪气万千。

“对我那么好呀,都不问两句?”叶修调侃。

周泽楷替叶修提着材料,露出柔柔的笑:“信任叶修,叶修是朋友。”

“只是朋友啊,我好伤心。”叶修捧心口作伤心状。

周泽楷信以为真,慌神解释:“重要的朋友?”

“行啦行啦,少年,你这样单纯很容易被骗知道吗。还好是我啊,我不会骗你的。”叶修边说边举起一边摊上的材料,“老板,这强力蛛丝多少钱?你看我朋友那么帅,站这边给你吸引了多少顾客啊,便宜点卖咯?”

看叶修与摊主讨价还价的样子,周泽楷笑着摇头。

他信任叶修。他们曾在一起生死患难,漂泊在偌大的海洋中,四下茫茫,同样的景色一片连着一片,百无聊赖,唯有彼此互为依靠。也许叶修不会在意,甚至大海能带给他更多安全感,但对周泽楷而言,叶修是他落水后抓到的稻草,成为他唯一的仰仗,并且,这根稻草最后真的挽救了他。绝处逢生。他有什么理由再去怀疑?

整个下午都磨在材料交易市场里,时间过得飞快。叶修花了不少钱购置材料,所幸还在周泽楷钱包的承受范围之内。身为金主,直到出了市场他都没问叶修到底用这些材料干嘛。

在街边餐馆吃了晚餐,叶修一直嚷嚷还没小周做的好吃,引无数人侧目。饭毕,两人乘着傍晚的飒飒凉风回了家。

叶修难得勤快地开始研究他的伞和那堆材料,敲敲打打磨磨。周泽楷盯着看了会儿,发现他是在用买来的材料替换原材料,新材料有不适配的地方就需要磨改,最终目的估计是让伞的性能有所提升。他问过需不需要帮忙,被叶修拒绝了,说还是他自己最了解自己的伞。周泽楷便没有强求。

过了几个小时,叶修忽然举起伞,打开按动机关,几种形态切换顺利。见状,他满意地收起伞。

“好了?”周泽楷问。

“差一点。”叶修摇头否认。

“缺材料?去买?”

“可以说是,但一时半会儿买不到的。这些明天再说吧,现在有更重要的事。”

“更重要……”周泽楷思索。

“当然是听我们小周讲故事啦,昨天才说到圣地亚哥八十四天都没捉到鱼,又一次出海那段,接下来呢。”态度端正不少,但还是能从语气中听出对老人的轻视。叶修昨天振振有词解释说,有暖流的地方渔产丰富、种类繁多,八十四天一无所获肯定偷懒了。

周泽楷笑笑,他知道人鱼可能不能刚上来就理解人类的文学形式,尤其是这种冰山文学特有的,八分之一状似无聊行为背后,隐藏着的八分之七深刻内核。但就像叶修最初的那句“谢谢”一样,有了对表现的认识,再进一步,再深层次,他能够慢慢感受到人性的灵髓,看清生命的热望,最终理解这个故事。

准备好了吗,我要讲下去了,你要屏住呼吸。


-TBC-


我要决一雌雄把你带走,你要屏住呼吸。——茨维塔耶娃

评论 ( 1 )
热度 ( 1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