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周泽楷与海(六)

#这两天忙着玩儿枪忘记了更新结果打开lofter发现原来我不更新也没有人催更啊不禁泪如雨下

#开始往一个玄幻的地步发展了,一章有点水,一章是过渡,干脆两章一起放了……


【周叶】周泽楷与海(六)

周泽楷有些纠结。不起来吧,现在场景着实有些尴尬,还不好解释;起来吧,这薄薄一层被子勾勒出鱼尾的形状,难免会被魏琛这个人精看出端倪。两相权衡,还是隐藏叶修的身份比较重要,周泽楷心一横,干脆趴着不动了。

“年轻人挺激烈啊。”魏琛干笑,“话说,这位朋友没见过啊?”

镇子小就这点不好,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来了个陌生人一下子就认出来了。余下三人紧张起来,担心事迹败露,而矛头指向的主角叶修却非常从容,稍扶起周泽楷,贴近他的脸:“哦,我是小周的哥哥。你看我们兄弟长得像吧?简直一毛一样啊!”

“恕老夫眼拙,没看出你们那里一样。”

“哦是吗,我也觉得我稍微帅气了那么一点。就一点,很惭愧。”

魏琛惊奇:“这位兄台的无耻真是我平生未见啊!”

“哪里哪里。”叶修谦虚。

“那你们兄弟俩这样是练吸星大法呢?”

“吸星大法?那是什么?”这种高级的知识显然不在叶修此时的词库里,他不深究,叹气继续道,“我少年离家外出打拼,不料怪病缠身,特地回来医治,结果这两位医师诊断是不治之症。我这弟弟从小就粘人,现在听闻我身患重病,情绪无法压抑,唉……”

叶修一边说一边慈祥地揉周泽楷的头发,周泽楷脸红得都快熟了,还是配合地开口:“哥哥。”

魏琛突然神色一凛:“你也得了那种怪病?”

喻文州听出门道:“魏前辈最近是有什么发现?”

魏琛一改先前随意,正色道:“我本来就是想说这事儿。最近发现了几例病例,患者自腰部以下长出菱形片甲,外观呈鱼鳞状。”

“和叶秋情况相似,鱼鳞病?”喻文州顺着台阶走下去。

“不,鱼鳞病是皮肤干燥,伴有鱼鳞状脱屑,而这种病是真的在皮肤上长出了鱼鳞。”魏琛摇头,“目前没有爆发,还不清楚进一步危害,在留院观察。几个病患共通点在这几天都出过海,我怀疑哪里有问题,过来让你们小心点。”

几个人神色都郑重起来。黄少天试着问:“没有那么巧他们的腿也并起来,变得跟鱼尾巴一样了吧?”魏琛睨一眼:“很有想象力啊。”

“咳,反正周泽楷你照顾好你……哥哥,该吃吃该玩玩,新情报出来前做好最坏打算。我也先回去了。”魏琛摆摆手,随性离开。

魏琛走了,周泽楷赶忙跃下病床,四人面面相觑。

“怪事一起来了。”喻文州自言自语。

“这路数不对啊,很古怪。叶秋这件事不会和你有关吧,说说说是不是你干的,企图用这种方式入侵统治人类?现在只是第一步,先长个鳞片,然后再让……”

“少天。”叶修打断,“我要有这能力第一个把你变鱼,鱼发不了声。”

“靠叶秋你想打架吗?有本事和我PKPKPKPKPK啊!看你垃圾话说的那么溜,动起来还能那么自信吗?我让你十步都能把你打趴下信不信?”

“行啊,游泳和潜水你选一个吧。”叶修从容。

“你一条鱼和我这个人比这两样要不要脸啊!”

“我站都站不起来你和我PK要不要脸啊!”

黄少天反击同时几不可查地松了口气。不能怪他多心,突然出现的人鱼和长鱼鳞的怪病,稍稍联想一下就能撞一块儿去,这几天再怎么被呛,他也真心把叶修当朋友,要是这位朋友别有用心,他心里绝不会好受。亲耳听叶修否认,让他宽心不少。

“叶……”一直杵在一边看二人打闹的周泽楷欲言又止。他和叶修相处的时间不久,总共加起来可能还没有喻黄二人和叶修呆在一起的时间长,但看叶修的眉眼神情,以他对他近乎直觉的了解,叶修是知晓部分实情没说出口的。本想问,最终没问出口。每个人都有不愿开口的时候,或有隐情,或有苦衷。周泽楷信任叶修,笃定他不会做出伤害他们的事,就够了。

怪病到底算天灾人祸,病理被剖析前,虽然是医生也没法防治,何况现场没有病患给他们研究,抓着这问题不放也没实际意义。叶修伤口也拆了线,可以离开蓝雨回家静养。周泽楷道声谢,带着叶修回家。

两个大件包装箱已被送到门口,周泽楷扛进门,拆开盒子。叶修一见那浴缸,高兴地招呼:“年轻人很有前途啊,懂得孝敬老人家了。快放点水让我感受一下。”

周泽楷为难:“刚拆线,不能沾水。”

“嘿我可不是一般人,本来伤了就应该在水里泡着的。现在不下水才有危险啊。”叶修挥手,不甚在意,“哥已经迫不及待投入水女神的怀抱了。”

周泽楷闻言,乖乖地接半缸自来水,小心地抱起叶修放进水里。浴缸本身挺大的,而放下叶修后还是不够看。他勉强在水里动动身子,总体还是满意的。周泽楷看叶修一脸愉悦,不由得也开心起来。

“明天出门看?”周泽楷指轮椅,“藏好尾巴。”

“咦小周想带我去看看这里?行呀没问题。”叶修答应。

一阵沉默。

良久,周泽楷开口:“名字?”

他说得简练,叶修却了然:“叶修是我的本名。”

“那为什么?”

“小周你有所不知,名字对我们人鱼是很重要的,被人知道名字了就要以身相许的。所以我只告诉了你没有再告诉别人。”叶修郑重。

“诶?”周泽楷呆住,歪头。

面前一张俊秀的脸三分纠结七分凝滞,叶修忍俊不禁,笑开:“逗你玩儿呢,哪有这种说法。其实这次我出来家里人都不知道,为了不被发现当然不用本名了,你不知道他们有多会找人。”

“哦。”周泽楷回神,点头“离家出走。”

“咳咳,不要那么说嘛。”被拆穿,叶修也有些不好意思。

而后又是一阵沉默。

“嗯……”周泽楷努力想找些话题,还是败在天生腼腆的性子,打不开话匣。叶修察觉他的难处,摸摸周泽楷的脑袋:“别为难自己了,我没关系不用陪,你可以做自己的事。”感悟摸头杀的周泽楷扁嘴:“可是,想和你说话。”

犯规,真的犯规,简直该红牌罚下。海里最驯良的海豚在没接住他飞出去的螃蟹时都不会露出这样的神情,纯良无辜,乖♂巧,岂止是可爱啊,简直就是可爱啊!

“那你给我读点故事?我看你这里蛮多书的。”叶修试探。

周泽楷受到启示,笑逐颜开,立马起身离开。回来时,他的手里已经拿了一本书,它看起来已经历一定年岁,氧化泛黄的书页与封面满脸沧桑的老头儿相映成趣。毕竟从他小时候获得这本书起,它已不知被展开多少次,每字每句都镌刻着他成长的印记。而书边角已然平整,又足以得见他对它的爱护——这是他最喜欢的小说《老人与海》。

“他是个独自在湾流中一条小船上钓鱼的老人,至今已去了八十四天,一条鱼也没逮住……”他眉眼低垂,翻开扉页,认真且缓慢地读起来,一贯轻柔的语调更显温和。一个故事又将源起,然而——

“八十四天?这老人不行啊。”叶修撇撇嘴,忍不住插话打断。他本来便对封面这位长得苦大仇深的老头不抱好感,现在刚开头就发现他还没什么实力,更是心生嫌弃,再抬头看看眼前之人,啧啧啧,怎么能比啊,长得帅,性格又好,还会打渔养家,简直云泥之别。他越看越满意,嬉笑着一撑浴缸边沿,探出水淋淋的身子,凑过头飞快地在周泽楷脸颊上留下一吻:“还是我们小周比较厉害。”

语言组织能力贫瘠的周泽楷登时愣住,惊讶涌上他好看的眸子,晃神好半天才开口:“叶修?”

叶修此时却是一脸无辜与坦荡:“嗯?这在我们那里是表示高兴的动作。”

“哦。”周泽楷本应松口气,但心里忽地生发出一种说不上来的失落,他闷闷地,“你高兴就好。”

 “怎么?在你们这里行不通吗?”

“……没。”

“那就好。”叶修满意地点头。

周泽楷鬼使神差地否认了这两个物种的“文化差异”,心里略有负罪感,摇摇头,规矩地再次把书捧起,从刚刚断开的地方继续念下去:“头四十天里,有个男孩子跟他在一起。可是,过了四十天还没捉到一条鱼……

这回,叶修安分下来,在不甚宽阔的浴缸里卧下,闭上眼静静聆听。

潋滟水光之下,一条鱼尾粼粼地泛着银光。

屋外,海潮冷月,幽幽密语。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