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周泽楷与海(四)

#看到有人评论非常开心,超级感谢。

#虽然从黄少出场开始这篇文文风将以野马脱缰之势跑偏

#大家都是天使(手比哈特


【周叶】周泽楷与海(四)

选择蓝雨,周泽楷有他的考虑,一则因为两位医生医术确实高明,二则因为他们是周泽楷现在最愿意信任的医生。人鱼的出现势必会引发轰动,即使小镇民风淳朴,也不保别有用心之人的存在,危害到叶修生命安全。虽然世上没有密不透风的墙,但能瞒一阵子是一阵子。疗伤是当务之急,避免不了给医生知道,而附近可靠的诊所,当属蓝雨。

周泽楷不常生病,因而很少与蓝雨的两位医生打交道。而在他印象里,两位医生年纪比他稍长,喻文州性格温和豁达,待人彬彬有礼,万事都有分寸,知道叶修的事也不会透露的;黄少天……想到他,周泽楷有些头疼,他们俩简直是两个极端。如果说一个女人等同于三百只鸭子,黄少天一个人等同于三千只鸭子。但黄少天主要就是话多,利害攸关,他一丝口风都不会泄漏。

这样两个人,是值得相信的。但周泽楷还要探查一番。他轻轻将叶修放在诊所门口的藤椅上:“等我。”而后叩响了诊所的门。

门开,露出一张年轻有朝气的脸。黄少天见了周泽楷,先是一愣,后退一步,嘴像连珠炮一样说开:“啧啧,周泽楷啊身材好也不是这样秀的啊?怎么大白天就光着上半身溜达了?衣服被鱼吃了?不应该啊,不是说最近天灾鱼都没了吗?不过说来你来这里干嘛,不会生病了吧?诶哟,你上次不过是个小感冒来开了点药,前脚刚走,后脚就有一大群姑娘来让我们一定要治好你,眼泪汪汪的,跟你马上就要死了一样……”

周泽楷不擅长对付他,赶紧打断:“不是我。”

“不是你还能是谁啊?你家里也没别……对不起。”黄少天自觉说错了话,难得的没有接下去。

周泽楷并不在意,摇摇头,黄少天的沉默刚好能让他有机会讲正事:“有点麻烦。可以保密吗?”

“喂喂,周泽楷,你难道在怀疑本医生的职业道德吗?不过你有什么要保密的东西吗,卧槽,你该不会得了……”

“少天,别闹。”喻文州赶来救场,招呼周泽楷,“对不起了,有什么事吗?放心,我们不会泄露病人病情的。”

周泽楷点头,一脸认真:“不是这个。是……一条人鱼。”

沉默,沉默。黄少天先忍不住笑出声:“哈哈哈哈哈人鱼?是不是上半身是鱼下半身是人那种?你不会是发烧烧糊涂了吧?队长,我看他的确马上需要接受治疗。”——之前在医疗队,喻文州担任队长,黄少天喊习惯了。

面对黄少天的嘲笑,周泽楷并不恼,让人一下子相信人鱼的存在是蛮困难的,所以他侧身跨一步,扬下巴示意黄少天和喻文州看墙角。

三人齐齐向叶修望去

那把伞状的武器竟然真的可以撑开,叶修此刻惬意地躺在藤椅上,穿着周泽楷的衣服,打着伞遮日乘凉,阴影中的下半身的确是一条鱼尾。两人惊讶,特别是黄少天,脸上写满了不敢置信,话都不说一句。叶修一笑,恶意地抬起尾巴冲黄少天摆了摆,算是打了招呼。

“我靠,真的是人鱼啊。”眼见最有说服力,黄少天不得不感叹。他也是个人精,最初的冲击过后,很快意识到周泽楷让他们保密的原因,赶忙让出一条路,“还愣着干嘛啊,快把他搬进来啊。还好现在出海的出海,午睡的午睡,不然在这儿躺半天早被人看见了,那就不好了。快快快!”

周泽楷打横抱起叶修,进了诊所的门。黄少天连忙关门,围着两人打转,咋呼到:“我的天哪,这尾巴是真的吧,怎么还真能被你捡到一条人鱼啊,不可思议。我看看伤哪儿了?唔,这个伤口是青枪鱼弄的吧,怎么还有段牙齿卡在这里了……”说着,他也克制不住人类皆有的好奇心,伸手想摸一把鱼尾。手还悬在空中就被叶修一把打掉,并接受到叶修鄙夷的目光。

黄少天怒:“你大爷啊!人鱼的性格都这么差吗!人鱼也看脸吗!”

喻文州带歉意地笑笑,指一边的手术台:“我来吧,放那里就好。”

叶修被平放在手术台上,喻文州撩起他的衣服观察了下伤势,开始准备器材药物进行简单的手术。伤口在侧腹部,人类结构与鱼类结构交界的地方。知道喻文州是为他治疗的,叶修没有挣扎。

喻文州先给叶修注射了麻醉剂,反正叶修表情一直没精打采的,也看不出起没起效,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开始消毒。双氧水消毒时会有灼伤感,叶修一直皱着眉。而后,小圆刀片割开了伤口附近组织,一颗断裂的青枪鱼牙齿被钳出来,叶修“哎哟”叫了两声,望向周泽楷,一脸生无可恋。

周泽楷有点紧张,但怕询问打扰了喻文州发挥,不得不去问黄少天:“他还好吗?疼?”

先前被叶修鄙视的黄少天此刻像报了大仇:“哼哼,最好疼死他。”过了会儿还是憋不住补充:“他估计也就无聊随便哼哼逗你玩儿吧,被咬那么久一点反应都没有,他应该是扛得住的。再说队长刚刚给他打了麻醉,我看计量控制可好了,按照体形标准配备的,基本不会出问题的。”

他嘴上没停,手下动作也很麻利没有懈怠。飞快地给缝针上两口针,拉出线头递给喻文州。两人配合默契,即速缝合完伤口,处理完手术台。

蓝雨太小太简陋,没有多余的床位,只能让叶修继续躺在手术台上休息。喻文州让出位置,周泽楷趁这空档走过去,道声谢,而后注视他的人鱼:“没事?”他的心思很单纯,人鱼是他救下并带到岸上来的,自己算是他现在的监护人,有义务担负起他的安全。

“感情真好啊,他俩什么时候认识的?”喻文州嘀咕。

“岂止感情好啊?蓝雨是没有这方面的,队长你想想烟雨,周泽楷现在表情简直跟那边产房外那些准爸爸一毛一样好吗?……诶哟,谁打我?”

甩甩尾鳍,叶修支起身子,对黄少天笑:“你大爷。”

咬字清晰,字正腔圆。

四座寂静无声。

黄少天暴起,怒指叶修:“这人鱼还要不要脸啊!队长快把那颗牙插回去!”

“他不懂这边语言。”周泽楷眼疾手快一拦,赶紧辩护,“会模仿。刚刚你说过,他记住了。”

“滚吧我话那么多,刚刚说的没有一百句也有五十句,他至于就记住这一句吗!只有这一句啊?我怀疑他根本不是一条咸鱼。这揣着明白装糊涂吧?”

叶修作势无辜地掩藏在周泽楷身后:“不懂,会模仿。“

周泽楷:“他很聪明。”

喻文州上前拉开黄少天,也不由得感慨:“人鱼都那么聪明吗?”

叶修眼珠一转,立马就分析出了“聪明”是在夸他,神色谦虚地摇头:“不,只有我。”

周泽楷惊,内心盘算:叶修是真的聪明,一个普通词汇用上两遍他基本明白词义,甚至很快能自己尝试运用,恰如其分不似巧合。他的判断力也不俗,分得清利害轻重缓急,不理解的地方凭语感也能答个七七八八。

喻文州也发现这点,表面不露神色,考量:“嗯你有名字吗,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叶修先前在船上听周泽楷说过“名字”,结合语境就明白了。周泽楷还怕他不明白,想替他回答“叶修”,只听叶修开口:“叶秋。”

“叶秋,叶秋,一叶落而知天下秋。不知道在你们那边是什么意思,我这么解释你不介意吧?”

叶修又不说话,也不知是没听懂还是懒得回,喻文州也就当默许了。周泽楷还在疑惑,明明之前在船上还说是“叶修”的,是自己听错了?

“唉行了啊,别‘一叶落而知天下秋’什么的了,我还‘却话巴山夜雨时’呢。周泽楷你可以带着你不要脸的鱼回家了,看看这都什么时候了。不要等人都回来了你再出去,等着被抓啊?叶秋啊叶秋,被抓到了你就等着被解剖吧!解剖知道吗?在你这里开一刀……”黄少天特意比划两下,吓唬叶修。

“少天。”叶修嘴角上扬。

“诶?”第一次被人鱼叫名字,黄少天愣住。

“你话好多。”

“靠,怎么就呛我?”黄少天膝盖中了一箭,环顾一下,当然不会指队长,于是指着周泽楷,“怎么不说说他!同样是人差别对待就那么大?”

叶修思索片刻,灵巧运用黄少天先前说过的词,眼神真诚:“看脸。”

“……行吧。我看小说里人家遇到的都是温柔可爱的美人鱼,圆满一段或甜蜜或苦涩的爱情故事,周泽楷你怎么就捡上来这种嘲讽脸的家伙?唉气死我了,你快把他弄走。这个药记得回去给他擦,不涂留疤了我也不管,这货有疤就有疤了呵呵。”

周泽楷收好药,接过喻文州贴心递来的毯子,裹好叶修下半身就要回家。在他转身出门的一刻,叶修偏转视角,扬起脸,透过他的肩头,对着门内:“谢了。”

周泽楷禁不住笑了,他捡到的这条人鱼,嘴上不肯示弱,但是心里总是记挂着别人的善意。

“回去。”叶修闭眼,装作没看见周泽楷的笑。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