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变形计·三

#复健中,复健失败……

#变形计·零  变形计·一  变形计·二



三、还在路上


抱歉令各位观众久等,现在精彩继续。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成长就是这样,一边失去,一边寻找,告别过去,迎接未来。亦舒说过,一个人必须学习与自己不同类型的人相处,不然生活何其孤苦。相识容易,相处却难,且看本期《变形计》,我们的变形主人公与新伙伴的初步相处。


“走吧,我们回兴欣。”叶修微笑。

“嗯。”周泽楷温柔点头。

突然想起什么,周泽楷在双肩包里翻找着,最后从包里掏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递给叶修,满脸期待:“给前辈,礼物。”

叶修接过:“诶哟,来就来还带什么……尼古丁戒烟贴片?!什么鬼?”

叶修强烈质疑的眼神对上枪王真挚得可怜兮兮的目光,一下子软了下来。

叶修啊叶修,人家都给你带礼物了,你还凶人家,太过分了。

自我谴责完毕,叶修脑子一热,拆开一块,“啪”一下贴在手上。

周泽楷满意地点点头,抓起叶修的手细致地将贴片抚平。

枪王大大的脸近在咫尺,精致非常,睫毛扇子一般忽闪忽闪,叶修不禁感叹起不愧是联盟的脸啊。周泽楷皮肤的温度顺着尼古丁贴片传递过来,隐约间嗅到周泽楷身上好闻的沐浴露清香,叶修忽然有种“脸大了一圈”的蜜汁错觉。一定是尼古丁贴片通过皮肤和血液开始起作用了,哇,真是高效。


因为生活习惯的不同,周泽楷带来的礼物并不太符合新队长的喜好。体贴的新队长看出了他的窘迫,为了打消他的顾虑,当即用起了泽楷赠送的礼物。叶修的举动,周泽楷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本相隔万里,这是怎样的命运,怎样的缘分,才让这两人相遇?对叶修来说,来自轮回的周泽楷,真是一份从天而降的“礼物”。

剪辑入叶修独白:到了我们战队,我就想好好待小周。起码在他来的这段时间里,我会把他当亲生队友来看待,希望他开心就好。

剪辑入周泽楷独白:……唔。

 

“好了。”尼古丁贴片已经服帖得不能更服帖,周泽楷才恋恋不舍地放开叶修的手。

“咳咳。”叶修轻咳来掩饰尴尬,“小周难得来H市哈,我请你吃好吃的。想吃什么?”

“听前辈的。”周泽楷笑笑。

“行,跟我走吧。”叶修道。

一队人马跟着叶修七拐八拐,出了机场,叶修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严肃道:“你们身边都有零钱吗?”周泽楷乖乖点头,节目组成员面面相觑有点发懵。叶修满脸嫌弃:“连二十都掏不出吗?”

“叶神你想干嘛?”有人好奇问到。

“机场大巴啊,我早上坐这个来的。”叶修理直气壮。

“祖宗哦!”导演哭笑不得,“有周泽楷这尊神在,你要去挤机场大巴?当然是我们专车接送啦。”

“没办法,最近转会期啊,钱可要省下来请大牌的。你看,每次节省那么一点点,没准最后兴欣就把周泽楷从轮回挖过来了呢?”叶修并不纠结导演的“不公平”待遇,饶有心思地和他乱扯。

周泽楷却皱了皱眉,纠结了一会儿,主动问起:“前辈自己来的?”

“嗯,节目组说早上没空,让我自己来的机场。”叶修点头。

周泽楷在心里给节目组打了个叉,眼神横扫节目组。

导演腆着脸,讪讪地笑:“早上市区堵,我们去接就来不及了。”边说着,边暗自腹诽:为什么叶修还没怎么样,周泽楷看起来那么伐开心?

“多大点事儿啊。”叶修感觉周泽楷突然冷下来,虽不明白为什么,还是试图调节气氛,“还是先去吃饭吧。有车就好,司机是吧,往兴欣开。”

机场离兴欣有一段距离,剧组专用车开在高速上,开了点小窗,耳畔只剩下风呼呼刮过的声音。

心上人就在身边,呼吸声绵密而均匀,周泽楷思绪驰骋千里。

想象中,他们在西湖边上的旋转餐厅共进晚餐,红酒牛排,钢琴提琴,对着叶修在明灭烛光下柔和的脸,浪漫非常。

想象中,他们在临湖水榭沐浴着微风,享着西湖醋鱼的酸甜,龙井茶的清香,看着叶修舀起一勺西施豆腐喝下,然后伸出舌头埋怨:“好烫好烫”。

太!可!爱!了!

周泽楷的脸不由自主地红起来。

“周队觉得热吗?哦,最近秋老虎的确很厉害。”司机说着升上窗,打起冷风。

“嗯。”周泽楷深沉地回应。

 

到了兴欣网吧附近就是叶修的天下,他指挥着司机开了一段,停下。

众人下车后,眼神定在街头招牌上,巨幅的招牌十分引人注目:“大排档一条街欢迎您!”

还是用爆炸文本框,加粗字体拉的招牌。

节目组在风中凌乱。

周泽楷的内心是震惊的。

太心疼前辈了,以后一定要带前辈吃好多好多好吃的!

“哎哟,小叶又来了啊!还带了朋友!小伙子长得可真俊!刚好大妈烤好了两串鱿鱼,你和你朋友一人一串。啥,这后面的是摄像机?拍节目吶?哦,我跟你们说,我这家烤串店可是十里八乡最……”刚踏进这条街,路边一位妇女热情地冲上来,不由分说塞给叶修两串油光锃亮的烤鱿鱼。

“这可好吃了。给,小周,小心烫。”叶修把烤鱿鱼递给周泽楷。

周泽楷接过,沉浸在烤串店大妈浓厚的热情中,晕晕乎乎地咬了一口。

周泽楷的内心再一次震惊了。

他要收回刚才那句话。

酱料的甜,胡椒的辣,裹着鲜香可口的鱿鱼,口感筋道,在嘴里炸裂!世界上怎么有那么好吃的东西!其实这也不怪他。周泽楷小时候,周母本着对儿子身体健康的担忧,很少带他吃这种街市大排档。后来少年出道,一举成名,轮回好吃好喝,当菩萨一样供着他,他没机会再去接触。和前辈在一起真是太多惊喜了!周泽楷心说。

转头看,叶修的唇上沾满酱料,红彤彤一片。

周泽楷“好心”提醒。

叶修点头,舌尖在唇上舔了一圈,酱料没了,却还是红彤彤的。

周泽楷眯了眯眼,眼神深邃,对隔壁摊主道:“四串。多放辣。”老板娘麻利地烤好了羊肉串递给周泽楷,周泽楷分给叶修两串。透过羊肉串“嗞嗞”往外冒的雾气,叶修看见周泽楷的眼神满含真诚善意。在吃辣方面也属于战五渣的叶修,咬着牙说:“谢谢。”

不消一个上午,两人逛遍了大排档一条街。

“嘶……哈……想不到你……那么能吃辣。”叶修大着舌头,说话不住喘息,嘴唇略肿,眼眶也泛红。手里刚买的冰镇酸梅汤,已近见了底。

“唔……”周泽楷有些心虚,眼神飘忽,递上自己还剩大半的奶茶,“前辈喝。”

叶修深感欣慰地点点头,接过,“咕咚咕咚”喝完了。

摄影师扛着摄像机,嘴里叼着一串肉串,面无表情地点头:真挺好吃哈。

导演一边吃着变态辣的鸡翅,一边迎风流泪:这节目做不下去了呀摔!都要变美食节目了!万一变形变着变着,周泽楷变胖了,要怎么向轮回交代啊!

 

新队友的到来,让叶修无比高兴,两人之间其乐融融的气氛,更是让叶修感到了久违的温暖。而相较之下,另一边,变形历程进展就不那么顺利。嘲笑、猜疑、心怀芥蒂,变形之路已经开启,他们究竟该何去何从?

 

轮回倒是很正规地订了酒店,一队人马坐着专车驶向市区。

上车时,莫凡冷眼一扫,无人敢接近,他一个人便窝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开始睡觉。

唐柔有些晕车,杜明却没眼色地在一边聊着家常。眼见唐柔的脸色越来越差,到最后连敷衍都懒得敷衍。杜明想问天问大地,自己究竟做错了些什么,一边看不下去的方明华出声:“小明,队长让你默背五遍《轮回守则》。。”杜明焉了五分钟,忽然想起:哪里来的队长?扭头一看,唐柔已经带着耳机睡着了。杜明伐开心。

包子超级兴奋地在车里乱窜,被江波涛以安全为由按在座位上之后,依旧不安分地扭着头:“嘿,这车不错!我要打电话给老大!问我们战队什么时候也给配一辆!”

一路上,他都自来熟地聊着天,车内充斥着他魔性的笑声。

“哈哈哈哈这个九点水居然是光棍节出生的!”

“小明啊你看不出她并不想理你吗哈哈哈?”

“快看那个建筑长得好像个开瓶器啊哈哈哈!”

队长,对不起,失去了才知道你比想象中更美好。

以上是全体轮回队员的想法。

 

到了酒店,入座,上菜。

唐柔出身大家,依照标准餐桌礼仪,优雅地进食。

孙翔发现,不管自己筷子伸向哪里,立马有另一双筷子伸过来,飞快地接走他原本的目标。简直不能忍!虽然一盘量不少,但小爷我就看中了那一块肉!我就喜欢它!

孙翔拍案而起,气势汹汹:“莫凡!看我不顺眼是不是?有种单挑啊!”

莫凡瞥了一眼孙翔,把肉塞进嘴里:“是,没种。”

孙翔欲哭无泪,一拳打进棉花里,只能提出:“谁和我换个位子?”

众人低头夹菜:“嘿,这菜不错,你也吃你也吃。”

崩溃的孙翔第一次那么讨厌拾荒者。

职业病真是可怕。

剩下一个包子,一边狂塞着菜,一边吐槽:“没有我们那儿的大排档好吃啊!”

江波涛好脾气地笑笑:“是我们照顾不周,见谅。”

 

变形计节目组V:

#变形计#暑期特别篇持续热映!人生的旅途迷茫,我需要一个温暖的拥抱。这是新的开始,这是新的希望,变形之路已经开始,欢笑泪水背后,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此世光阴。欢迎收看本期变形计。【点击播放】

包子入侵V:什么我要回去!那个姓周的小子仿佛想泡我老大……(赞:2万)

十只兔子☆:哈哈哈包子神烦!但居然有点可爱!(赞:1万)

君莫笑—叶修V:包子,别乱说!(赞:3万)

中文输入法:嗷嗷嗷!叶神的嘴唇!叶神的眼眶!别拦我我要犯罪!(赞:5367)

一个垃圾:心疼翔翔,连续遭到暴击hhhh(赞:2345)

轮回扫地阿姨:天啦,江副队苏出新高度……(赞:1584)

仿佛有人夸我帅:周队真是天然黑!太可怕了!然而我喜!(赞:1856)

————以上为热门评论,查看更多»————


评论 ( 11 )
热度 ( 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