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微博言灵组(上)

#感谢捉虫


【周叶】微博言灵组

 


*** 

某年某月某日某时,独眼浪热门微博TOP 1——

君莫笑—叶修V:今天被沐橙拉出去看电影,居然在电影院里遇到了小周。枪王大大,我看你骨骼清奇,考虑不考虑来兴欣啊?【图片】

—————————————————————

英俊的毛毛:H市的叶神偶遇S市的枪王……等等,我好像发现了什么!(赞:3万)

醉卧枪场君莫笑☆:天啦!!官方发糖吗这是?!(赞:1万)

我是要嫁给周泽楷的男人★:啊啊啊啊是周队啊!这张抓拍好帅啊!prprprpr!(赞:5367)

拜拜言灵:点进@一中周泽楷看一个月前那条你会回来转的[doge](赞:1584)

————以上为热门评论,查看更多»————

 

同时,热门微博TOP 53——

一中周泽楷:看电影,偶遇前辈。【图片】

—————————————————————

我是小青龙:观光团,火钳刘明。(赞:2354)

拜拜言灵:这个也中了!看这个事件和角度真是一毛一样啊……(赞:1258)

一枪穿心★:真的不是本人吗23333(赞:985)

我想不出名字了:跨省陪看电影,醉了[喵喵](赞:211)

————以上为热门评论,查看更多»————



*** 

叶修一开始看到粉丝群群主发来消息让他微博语C叶修的时候,其实他是拒绝的。

 

虽然他说荣耀并不为了粉丝在打,但很多时候叶修还是会感谢有这么一群素不相识的人在背后支持着他,平日里有空的时候或多或少会有关注。

一次他打开荣耀论坛君莫笑版面,浏览着粉丝留言,苏沐橙凑过头来看了眼网页,笑眯眯地说:“嘴上说不在意,心里还是蛮关注的嘛。”

叶修表示:“呵呵。”

“不过为了更加贴近粉丝,你可以注册个小号匿名加自己的粉丝群啊。”苏沐橙继续笑着建议,“黄少干这个干得可成功啦,刚进群那会儿爆手速发了一篇进群感想,然后一个人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吓得想调戏新人的群主和管理都不敢说话了。”

叶修想了一下当时的场面,意思意思心疼了下黄少天的粉丝。

黄少天不仅有话唠的欲望,更有话唠的资本,但在职业选手群里起码还有他们几个人手速压着黄少天,不至于只让他一个人在那儿蹦跶,而在一个普通的粉丝群里——黄少当关,万夫莫开。

暂且不说那个话唠的事,叶修觉得苏沐橙的建议挺有意思的,他也很好奇自己的粉丝一天到晚都有些什么话题可聊。倒不用担心身份暴露什么的,想当初他直接本人站在陈果面前承认自己就是叶秋,陈果脸上都写满了不相信,更别提在网上了。

叶修登录了很久没上的小号,随便找了个未满员的粉丝群加了进去。

先是不出意外地被当作新人围观调戏了下,以叶修的段位自然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应付自如。正当一波集火过去,叶修准备开始默默视奸饭圈生活的时候,聊天内容的走向开始越发不可控制。

 

【群主】一个懒得想名字的群主:

你们有没有发现新人貌似很纯良,都不站什么cp的……之前你们加进来的时候,自我介绍完了就开始掐cp 2333,这位到现在都没提到过这点……

 

叶修,作为一个专攻游戏不混二次元的宅男,去百度了下cp是什么意思。

然后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在烟雾中静静地沉思一会儿,切回聊天窗口,发现底下已经排了一串人了。

 

【小透明】A

吃我韩叶安利!

【小透明】B

吃我黄叶安利!

【群主】一个懒得想名字的群主:

上面的都住手!我周叶才是王道!

【管理】叶已成周:

……呵呵。

 

你们……真的是我的粉丝吗?叶修难得感到有些挫败。

他深吸一口气,手放上键盘,飞快得打了一串字,有些心虚地按了回车键。

 

【新人】岁之将暮:

不,我站叶周。

 

在这之后,叶修披着“岁之将暮”的皮,偶尔在粉丝群里聊几句,几个星期下来差不多弄懂了一些二次元用语。他觉得,在没说到cp的时候,他的粉丝还是善良友善而欢乐的,而一旦提及了cp,心一个顶一个脏。

这天,叶修登录岁之将暮,发现自己收到了群主的私戳。

一个懒得想名字的群主:

岁暮,我和基友想弄个周叶的微博语C,你来披叶修的皮可以吗?

岁之将暮:

为什么找我?

一个懒得想名字的群主:

虽然你入群时间不长,但你每次说话都特别有叶神的感觉!心脏嘲讽得特诚恳!

岁之将暮:

呵呵,这都被你发现了,厉害。

一个懒得想名字的群主:

呵呵,岁暮你还是一如既往的不谦虚啊……说吧,愿意吗?你不上我上哈?

 

叶修内心挣扎了会儿,终于私心占了上风,把周叶还是叶周的问题抛在脑后。

 

岁之将暮:

好。

 


*** 

周泽楷一开始看到叶修粉丝群群主发来消息让他微博语C周泽楷的时候,其实他是拒绝的。

他都打入了叶修粉丝群内部了,现在突然要他语C他自己?有空哦?

但是还没等他组织好拒绝的语言,群主把整个计划说明了。

 

一个懒得想名字的群主:

·哎我有个特棒的计划!现在就差就周泽楷的皮下了啊!怎么样,来不来?

·你先别急着拒绝啊,我给你说下具体细节吧。创两个微博帐号开始语C,cp周叶,我写脚本,画触A提供微博配图,你和另一个皮下配合,就着脚本发发微博互动互动。是不是很棒?

叶已成周:

好。

一个懒得想名字的群主:

那就这样定了哈,另一个皮下就是群里岁之将暮,你们多聊聊?

 

周泽楷看着那个一时手快发出去的“好”,内心戏非常丰富——

清醒点周泽楷,是让你语C周叶,不是真的让你在微博上和叶修秀恩爱!

自省完毕,但正如他的帐号,木已成舟,答应了再拒绝总归是不好的。周泽楷也没太纠结为什么会选中他的原因——据说长得好看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有88.69%的几率会受到特权,他可能习惯了这自带的光环……

 


*** 

双向暗恋什么的,真是愚蠢啊。

 


*** 

H市一中的叶修被誉为校园风云人物,成绩优异,长相帅气,除了某些时间因为耿直坦诚地承认自己的优秀而显得过于嘲讽之外,简直完美。

学期初始,作为上届全市物理奥赛一等奖获得者,他受邀参加此次全国性的物理竞赛。作为高三前辈,在赛前,叶修被随队老师魏琛打发去比赛场地探路。而在场馆内,叶修遇到了一位迷路的少年。少年拥有着明显高于同龄人的颜值,笑起来很好看,但可能因为有些害羞,不善于说话,在告诉叶修自己是一中的之后就安静地笑着,不说话。

还没等叶修感叹自己的学校竟然能有这样的学弟,那该迷倒多少少女的时候,匆匆赶来寻找少年的同伴解释了情况。

同伴自称姓江,少年名叫周泽楷,是S市一中高一学生,前来H市参加这次的物理竞赛,刚刚和他们走散了。他同时也解释了周泽楷的沉默是出于腼腆羞涩的性格,而并非是对叶修的冷漠和拒绝。叶修表示了对江波涛一番解释的感谢,虽然最后一句话明显是多余的,毕竟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到周泽楷笑容友善得都快开花了。

巧的是,在赛场上,他们又一次相遇了。出于赛制的特殊性,年级并不作为分组依据,因而叶修和周泽楷在决赛场上刚好对上。出于赛前的一段小插曲,叶修对周泽楷多有关注,他发现这位少年非常有潜力,思路清晰而灵活,解题迅速又准确。

最终还是叶修夺得了当场次的第一。评委报出名次的时候,周泽楷转过头来看隔桌的叶修,一脸认真:前辈很厉害。

出于学霸之间的惺惺相惜,赛后周泽楷和叶修互换了联系方式,然后开始了在微博上一系列的花式秀恩爱虐狗交流学习生活经验的互动。

 

叶修接收了群主传来的文档,大致理清了思路,原来他语C的设定背景大概是这样的……这和周泽楷多大仇啊,简直就像和妈妈走散遇到怪蜀黍的小正太。

认命地叹气,叶修点开了群里管理叶已成周的聊天框。

 


*** 

一中周泽楷:前辈很厉害。//@一中叶修:学校指派老魏领队,他转头就让我去会场探路。没办法,关爱残障,人人有责,我就去了。结果在路上捡到一个迷路的小同志,啧啧,看这脸,多少少女会被祸害啊。后来赛场上见了,没想到水平很高嘛。少年有前途@一中周泽楷【图片】

 


*** 

没有什么语C的经验,叶修花了好久终于憋出一段话,在看到另一个皮下秒回的时候终于松了口气,感觉比刷个小副本还累。

在电脑前扭了扭脖子,手朝裤兜里摸去,却摸了个空——没烟了。顿了顿,叶修在懒得动和没烟抽之间纠结了一小下,果断地决定去对面便利店买烟。

仲春的夜尚有些微凉,穿着薄衬衫的叶修不禁打了个寒噤。无意识地四下一瞥,在不远处发现了一个人。深邃的夜空,昏黄的路灯,照亮了那人周身一小片天地,也为他打上一层浅色的圣光。他蹲靠在路灯柱边,专注地盯着手机屏幕。叶修的脚步声近了,那人下意识抬头,看清来人后笑得开怀,飞速点了下屏幕后收起手机,一双凤眼含笑盯着叶修:“前辈。”

叶修受到了来自枪王的微笑攻击!血槽瞬间被清空!

蹲,多么猥琐的一个动作啊。你看看方锐,你看看魏琛,猥琐得不要不要的。然后……再看看人家周泽楷。活生生把蹲着玩手机蹲出风尚,蹲出精彩。再低头对上那大型犬一样的眼神,感觉心都要化了。

叶修心中有狂风刮过,表面却作不动声色:“呃,小周,你怎么在这儿?”

周泽楷站起身,非常自然地解下自己的围巾给叶修裹上,想了想才说:“迷路了。”

围巾还带着周泽楷的体温,的确暖了很多,而叶修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到底是该先问他是怎么从S市迷路到H市的,并且恰好出现在了兴欣网吧门口;还是该先问这围巾是想怎样……等一下,这剧情好像在哪里看到过啊?叶修突然有点担心江波涛等会儿会突然冲出来解释这是他的同伴,刚刚和他们一队人走散了,对叶修没有恶意,只是腼腆害羞。

最终江波涛还是没有来,叶修也不指望周泽楷能说清楚什么。这么晚了打不到车去附近的宾馆,叶修还要值网吧夜班,没人能带周泽楷这个路痴去上林苑。

“要不在网吧包间将就一晚?”叶修试探着提出。

“嗯。”没想到周泽楷认真地点头。

两人一起走回兴欣网吧——哦,枪王出现的冲击力太大,成功使叶修忘记买烟这回事了。

进了网吧,周泽楷不住地四下看着,显然很少,甚至是从来没有进过网吧的样子。最后,他跟叶修一样在前台坐了下来,好奇地看着服务器上不断弹出的请求。“来一碗泡面!”“可乐!这里要可乐!”“失恋了,来瓶酒。”

“能用吗?”周泽楷指着服务器。

“能啊,别给关机就行。”叶修点头,坐怀不乱地开始打荣耀,余光瞟到周泽楷也拿出了账号卡准备登陆。

过了不久,习惯夜生活的叶修依旧神采奕奕,寻思着和身边沉默的人说些什么。

“小周啊,困了的话,你去楼上……”

不想转过头来,发现周泽楷已然安静地趴在桌上睡着了。

叶修好笑地摇摇头,上楼拿了条毯子下来给周泽楷盖上,看着周泽楷柔和的睡颜,不自觉地笑了。

刚去拿毯子时把荣耀关了,现在叶修顺手开了网页微博。系统自动登录上了他的大号,右上角的提醒以一个可怕的态势跳动着。

虽然叶修不是没见过这样的阵势,可问题是他刚刚什么都没做啊!难道那段发错号了?不会呀。叶修纳闷,点开提醒,发现大家都在转同一条微博。

 

一枪穿云—周泽楷V:迷路,遇到前辈。@君莫笑—叶修V【图片】

 

配的图片是仰拍的叶修。刚刚蹲着拍的。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54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