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他的眼睛·五

#前文见tag


5.归途

龙即将带着他的宝藏踏上归途,临行前不忘自己另一应承。

叶修打了个响指,遥处为霞桑榆倏忽消融,璀璨盛光勾勒纹路,从地平肆意孳生毗连,于苍旻穹顶交汇。斯须,阵印结成,脉络宛若游龙,凛凛威风。

龙摆摆手,神情洒然,勾唇撂下一句“阵给你们加固了,别太感动,我该做的”,拐着轮回族长一溜烟跑个没影。

众人方齐齐远望天际,不及目送他们离去,回头时那道声音已消逝深林。再昂首,赞叹不已,不愧为龙族手笔,气吞山河,磅礴恢宏,蕴涵骇人魔力波动,着实较先前更强横。

而少顷,沐浴着金芒,迟钝的都觉有异。

杜明:“为什么阵成了光还不散,好亮。”

孙翔:“我要瞎了。”

他们移至树荫下,抱着“龙族力量霸道,特效兴许也较旁人持久”的念头,暗中观察迂久,终陷入深深绝望。

龙的审美,社会社会。

“结阵也要有基本法啊。”吕泊远嚎。

江波涛苦笑:“没办法,安全首位,习惯习惯吧。或者等唐小姐来,问问她有什么办法。”

力量至上,叶修自有基本法。

当然,事件的始作俑者并未意识到丝毫不妥,他正润泽自己最爱的亮色,伴同世上最好的骊珠,漫步林间。

他光明正大地欣赏美色,美色也回望他。要知道,当彼此的世界都只有彼此在发光,是很难克制自己看向别处的。

美色不说话,叶修注意到他眉间淡淡萦结愁绪,或是对轮回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或是对离乡的别思,剪不断,理还乱。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变强。”叶修说,“他们不弱,无需你顾虑。”

周泽楷盯着他:“你也是吗。”

通天彻地的龙,也需要自己成长吗?也能领会“变强”的意味吗?

龙咂嘴,边走边托腮回溯:“算吧,还小的时候我就离家出走自己闯荡了,日子过得挺苦。现在想想,一百多岁,就是叛逆,但也不后悔——嘿别笑,一两百岁的龙小着呢。”

“嗯。”周泽楷藏笑,“后来呢。”

“几百年过去了,谁还记得清。”叶修耸肩,“反正我现在很强。”

满不在乎的样子,仿佛他真的忘了。

世界赋予成年龙多大的敬畏,同时便施与幼龙多大的恶意。

这是被神吻过的一族,血脉罕有,成年后力卷八荒,翻云覆雨只在他们一念间。设计逮着一条,若能让其臣服,则上天入地全凭喜好;如若不然,龙片鳞皆胜和璧隋珠,用着也是妙哉。

觊觎龙的贼人心眼坏,脑子又没坏,胆再肥也不敢只身把主意打到成年龙头上,既成共识,将魔爪伸向龙的后嗣。

从尚未孵化起,经历漫长的幼年期,甚至更为漫长的成年,龙必须极其努力才能获得与之相称的强大。

何况是离家幼龙,失去父母庇护的呢?叶修的“日子苦”,可并不是说说而已。但正因现下实力,能让他对向来萧瑟处云淡风轻。

周泽楷能猜到一点,但配合着沉默。

树林阴翳,漏下斑驳光影,叶修心情甚好,脚步轻快,有一搭没一搭同周泽楷谈天,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

“我有一点不明白。”叶修问,“为什么特意聚居南麓,不是让目标更大更明确么?像龙未成年前化形不稳,要躲着修炼,但你们从外表上看来完全是普通人类,混迹四海隐于市不好吗?”

“不一样,看得出。”周泽楷答。

“我怎么没发现。”叶修上下打量,半开玩笑,“时机不对?眼睛到夜里还会发光不成?”

哪想周泽楷停步,直视他的眸中流露赞许,认真地点了点头。

叶修吃惊,止不住幻想腾飞,无语凝噎:“是不是像兽族猫人那样。”

他永远忘不了幼时悄悄溜出龙穴,身后跟着叶秋那甩不掉的小牛皮糖。彼时正值元宵,月上柳稍头,特么个猫人也上柳梢头,抬首就望见他蹲在树杈上啃生鱼,一双眼在深夜幽幽反射十五月儿的光,映照满口血腥。

“喵呜~”

叶秋不争气地吓哭了,发挥一个不稳,“嘭”一下变回幼龙,轰动街市。多亏叶修力挽狂澜,拖着弟弟死里逃生,累得几欲吐血。饶是如此,回家还被愤怒的他爸暴打一顿,让皮糙肉厚的小龙屁股都开了花。

伤心,郁闷,命运不公。

去他的猫人。

周泽楷听了叶修的遭遇,忍俊不止。他笑起来时,净如清溪的眼幻化曲流,漾开圈圈波纹,似叫人望穿的秋水,同梦落人间,点亮看不见的花火。

“不是,会知道的。”他说。

“……哦。”叶修正分神,不走心应声。

他好像又发现了。不用到夜里,不用等时机,这双眼本身便闪闪发光。

“咳咳。”叶修为翻篇,煞有介事,“我还发觉一处不对。”

“唔?”

“小周,你只看得见我,连我的万象镜都看不到。”叶修再度道明情况。

“嗯。”周泽楷确认。

叶修抚掌,惊叹:“那我在你眼里竟不是裸着的,衣服也是身外之物啊!”

周泽楷敛尽春山,脸红耳热,无辜的样子:“不知道呀。”

“看来这个设定还很人性化。诶你说明天我换件衣服,你还看得到么?”叶修好奇。

别指望总光着身子的龙化身后便在这方面有了什么羞耻心,此刻穿衣只为更好融入人类形象,要说起来,真在周泽楷面前“坦荡荡”,他也没什么压力。就是看人家小年轻羞得连话都说不出,才贴心地放过这一话题。

没关系,龙想,我们还要一起睡呢,不穿衣服算什么。

谈笑间,不觉已至层林边缘,他来时降落之处。

叶修止步,得意:“变个龙给你看看,我们飞回去。”

话音刚落,他状似不经意地信步闲庭,抽开距离,弹指间脱胎易骨,毕露原形。

周泽楷没见过龙,但这并不妨碍他觉得叶修是顶好看的,就同方才初见他人形时感觉一致。

暗黑甲片密布全身,在日光照耀下粼粼泛着红光。神气地昂起龙首,长颈曲线优雅;安如磐石的四肢撑起躯干;长而蜿蜒的尾巴末梢燃着熊熊烈火;宽厚蝠翼轻巧扇动,闲云野鹤。

他足以睥睨众生。

别太多奢念。

而现下,龙俯身曲颈,倨傲的头颅贴着地,翅尖送至周泽楷身前,模样很是高兴:“上来时小心点,背上有棘。”

叶修是龙,有着龙族与生俱来的孤高与原则,背脊再宽广也不为任何人敞开——除非他整个人都亮晶晶的。

刚巧,对方在他眼里正光彩照龙。

周泽楷也不扭捏,顺着翅膀攀上龙的背部,在两齿龙棘间安稳坐下,掌心拂过突起鳞甲,粗糙,略带一丝冰凉。

“黑龙?”他问。

叶修活了数百年,就这样轻易地将第一次献给周泽楷,颇有些不习惯,怎么先前没发觉龙翅膀根部那么敏感的?被人轻轻一摸,痒入心坎,止不住要颤栗起来。

他晃了晃脑袋,强压诡异的躁动,平复心情:“我家老头是黑龙,他那位是红龙。”

龙有许多亚种,其中以色彩命名的都代表极端邪恶势力,在同族中都称得上凶强侠气,最为人忌惮。叶修身上流有黑龙与红龙的血,红龙贪婪,黑龙暴虐,那可真是超级无敌坏坏。

“哦。”周泽楷听了没什么反应,仿佛对方说的是自己为恰克镇与荒野小镇混血一般稀松平常。

叶修觉得自己“恶龙”的身份遭到轻视,为证明自我,就使了个坏心眼,在未知会周泽楷的情况下,扇扇翅膀,伏龙翔天。但爪子刚离地,他便有些后悔,赶紧施了个瞬发魔法屏蔽周身之风,又调整动作让自己飞得尽量平缓些。

起始,周泽楷骤不及防一个踉跄,下意识拥住龙以维持平衡。但很快趋于稳定,甚至连风声都听不着,只能看见龙蝠翼微动,尾骨低垂。

“在飞吗?”他试探着问。

“嗯,有点高。”龙扭头不便,用爪子拍胸膛,“没事,我保你周全。”

周泽楷笑得开心,一开心就忍不住上手摸摸龙颈,感受掌下鳞片随龙呼吸而轻微起伏,冰凉中隐隐透出身体的热度。

“好。”

天旋地转,龙飘飘然,情不自禁飞得更高了些。

尾尖火焰明明灭灭,面部细鳞遮掩龙的心思:“害怕的话,可以抱紧点。”

“不怕,很稳。”周泽楷摇头,又补充道,“看不见。”

喔也是,叶修设身处地想了想。连风都被自己以魔法阻隔,四野寂然,唯有他翅膀扇动之声。对目不视物的周泽楷而言,兴许感觉如同乘龙履于平地,确实没甚好紧张的。

殊不知已漫游九霄,傲视万物。

叶修抿嘴,良晌,娓娓道来。

我们已经离开列屏群山,刚刚过去的是织银湖,百年前突然出现在神之领域内陆的那片湖。小周你听过它的神秘背景故事吧?哈哈什么天神之镜都是唬人的,悄悄告诉你,其实是我挖的。问我为什么那么做?呵呵,不告诉你。

唔现在底下这条弯弯曲曲的是域河,它从西边断脊山脉发源,穿过莽莽荒原,横斜流遍整块大陆。冬天域河才好看,靠北边儿冷些的地方,有落雪,冻得能在河上走。

雪的白色啊。想想我今天穿的衣服?差不多是那样,碎碎的一点点从天上飘下来。

要再往西走有落日瀑布,落日么,就像我尾巴尖上的火。那里风景不错,就是每次总能撞见小情侣做浪漫的事。嗯??喂你不会真听不懂吧…算了,当我什么都没说。以后想去看看?好啊。

啧啧,这个季节红叶林道还绿不溜秋的,像我腰上挂那块玉的颜色,差点没认出来。等到秋天,枫叶红了,小周你会喝酒吗?

再前面是绿野。记得我说的古木么……

……

——这是世界的正午。何处是你的眼眸?

你看,思想深处,啄木鸟、乌云和松果,暑热和针叶,全都化成了苍白的飞沫。*

旅途末程,龙缓缓低飞,平稳落于安龙高地,自家龙穴前:“到了。”

周泽楷从龙脊背上一跃而下,轻巧点地,微整衣衫,冲叶修笑笑:“谢谢,很好看。”

云影风歌,畅然涌入心田。

叶修抖抖身子,念了个诀重新变回人,踱上去抓紧对方的手:“这里你不熟悉,我牵着你走。”

他在心中暗暗发誓。

要在幽潭里为人燃起熊熊火焰。

要同他将整个神之领域走遍。

要让那双眼浸润万语千言。

亲手洒上星屑点点。

沉溺在自己小心思中的叶修隐约察觉,这似乎已偏离单纯想找镇宅瑰宝的初衷。

……哼,管他呢。


-TBC-

八月存稿了……

这是世界的正午。何处是你的眼眸?

你看,思想深处,啄木鸟、乌云和松果,暑热和针叶,全都化成了苍白的飞沫。

是鲍里斯的《麻雀山》。

评论 ( 10 )
热度 ( 1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