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他的眼睛·四

#前文见tag


4.成交

没有人会拒绝一头龙的邀约。

周泽楷垂眸,心下迟疑,不善应对这突来的橄榄枝。

并非因龙对他眼睛的执念而感抗拒,相反地,作为点亮自己世界的第一道光,周泽楷还挺喜欢这条实力强横、性格洒脱的龙。只是叶修的出现固然掀起波澜给予期望,而预言的指引到底虚无缥缈,没有根据,毫无途径。作为轮回族长,他始终将责任牵挂于心,若事成献出一双眼睛、甚至赔上整个人也无妨,但要不成呢?此去经年,抛却族长职守,留千山南麓的伙伴于水深火热?尚不如长驻此地,守族人一世平安。

“守护这里。”他想明因果,低头道。

没有人会拒绝一头龙的邀约,周泽楷是第一个。

很好,成功地引起了龙的注意。

叶修几乎是震惊的。忆往昔,龙翅膀扇动,人皇都为之倾跪;龙息喷吐,精灵王给他赔笑;各类收藏经营只瞥上一眼,无需多言,自有双手奉上。

亦不甚惜。

这样“高贵”的龙,请求竟被推辞了。

龙生失意。

所幸叶修绝非那种经受不起打击的龙,鳞甲有多厚,脸皮有多肉。

嗯,鳞甲赛城墙,不虚。

“别人不行吗?”叶修改换策略,目光从剩下人脸上扫过,赞叹不已,“我看在座个个都是人才,就缺一表现机会了。”

“喂别挑拨离间啊。”

“就是就是。”

“族长是最好的族长。”

轮回众纷纷表示。

聚首数年,朝夕与共,风雨同舟,他们无疑最有资格言说。周泽楷踔绝之能,寡言少语,却意外很好相处。一朝匆匆被推上族长之职,自此劳而不怨,无解结界为轮回挡下不知多少外袭。

沉默、温和、霸气、可靠,他是他们的族长,最好的族长,唯一的族长。

所以,表现的机会?不好意思,他们都不需要。

铭感五内,周泽楷笑意疏朗:“嗯,是族长,要负责。”

叶修低落,皱眉:“有用么,我很容易进来了。”

“你厉害呀。”

夸得蛮受用,甚至觉得对方有点可爱。龙嘴角悄咪咪弯起一道浅弧,寻思是这个理。他这类绝世强者,虽不能说眼高于顶,但也下意识觉得自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叫问题,完全看不上。其实细想来路结界与奇门遁甲的双阵合璧,若没周泽楷提示及自身种族优势,确实会给他带来困扰。另者,与自己齐名水平相近的几位大神,估计没那堪萨斯时间来这儿捣乱——人家有品格,也没这兴趣。

哼,龙就是最恶趣味的种族,来找轮回族的原因也清新脱俗。

“哪里哪里,应该的。”叶修认同,顺水推舟,“所以跟着我更安全。”

不等周泽楷将其族长身份再度强调,他想其所想,及人之及,体贴道:“要不你跟我走,我替你加固环山阵法。你看,我很强的,没准比你守着还有用。”

似乎说得在理?周泽楷眨眼,内心动摇。

叶修见他有松口之嫌,再接再厉,转势恐吓:“别看我好商量就忘了我是龙,一只脚下去能把这儿踏平,信不信?怕了吧?”

“不信,你不会。”周泽楷这回接得飞快,语气笃定。

竟对素昧平生的自己如此信任,叶修柔软的心湖泛起层层涟漪,刚要乘胜追击,就听得周泽楷小声添了句:“脚不会那么大。”

寒叶飘逸洒满龙的脸。

一口气噎在喉头,余光瞥见轮回众忍笑忍得辛苦。

“你又没见过。”叶修眯眼,不作理会,只贴近他不解风情的宝贝,沉声道,“有机会让你瞧瞧,龙到底有多大。”

“哦。”冷漠。

叶修拂袖,给他洗脑:“想想你的族人,或许就因你保守而失去改命机缘。管他预言多缥缈,百千年来符合的你一个、我一个,可不就是天造地设嘛。要有千分之一概率事成,都好过你留在原地护这批人一辈子。”

周泽楷眉头紧锁,眼神流露迷茫,落在同伴身上。

“轮回这些人放出去也都算高手吧,怕什么。”叶修一言不合上手跟他勾肩搭背,揣摩心意,再加筹码,“走的时间里你要还不放心,我可以托朋友替你看着场子。黄少天?哦不行,怕他们被烦死。韩文清?王杰希?或者……唐柔怎么样?我看她挺适合的。”

杜明听闻女神的名字,心绪一个飘忽。幸亏理智尚在,又被叶修有意无意扫上一眼,方敛神自省,好容易按下不安分的情思,让兄弟情谊占了上风。

“看我干嘛,以为摆出唐柔我就会帮你说话?做、做梦!”杜明挺直脊梁,“想要族长的眼睛?不管原因,说到底就和那些图谋不轨的外族一般恶心、残忍!”

他讲到动情处,便想起早年族里难得长寿的老人讲述见闻,同族被剜去双眼弃尸荒野,空洞眼窝下血印蜿蜒,徒留蛆虫在腐肉间肆意虬曲,尽情狂欢。夏夜凉风,鼓动叙者轻薄黑面纱,杜明撇过头,不敢看。

追逐执念什么的,也得先留着命再说啊。

所以他们有这共识,周泽楷是最好的族长。

以一人之力,护轮回周全。

叶修诚恳:“一株古木告诉我,轮回族的眼睛是世间瑰宝,我确实因此而来。但见了小周,嗯你们族长,觉得揣整个人回去收藏不是不行,陪着四方游历也不是不行。”

他自然地牵起周泽楷手腕,对方无防备,不自禁惊讶,微圆的眼睛较之前又是另一番风情。

啧啧,这眼睛、这相貌、这身材,分明整个人都无愧瑰宝之名——挑剔的龙霸道盖章。

叶修目含殷切,真心剖白:“龙穴有点乱,但我会对你好。唔,我们还可以一起睡。”

说的是肺腑之言,他确实对私藏瑰琦很好,保养得勤快;也确实与它们共枕而眠,一梦百年。龙美滋滋,已在记忆里将日常画面篡改为身畔的人形珍宝。

妙不可言。

周泽楷笑笑,觉得这天选之龙很讨人喜欢,忍不住反手捏了捏他的掌心。

轮回众挑眉:“嗯??”

在他们眼里,二人执手相看,深情款款,很是郎情龙意。

“是不是有点那个。”吴启掩面,从指缝里偷看。

“我就说他有龙阳之好吧,喜欢宝物什么肯定都是幌子!”

“别龙阳龙阳的,人家西方龙不懂这一套。”刚被科普两种龙阳分别为何意的吕泊远拍杜明肩,深沉,“给就是给。”

“他们在干嘛?”孙翔捧脸,惊恐万分。

牧师方明华正极力克制职业习惯,以防自己上前脱口而出一段誓婚词。

还是江波涛冷静:“别乱想,万一这就是龙的生活习惯呢?据说龙确实爱财爱到与之同睡。”

叶修心思与手刚从人身上下来,没功夫听那议论,只冲他们勾勾指头:“说什么呢,也来表个态呗。”

话都到这份上,还有什么好谈。

“没意见没意见,看族长自己。谢谢你一家。”众人摆手。

而“轮回粘合剂”不是白称的,江波涛到底善判断情势,捉摸人心。他上前一步,面对周泽楷:“嗯说几句吧。作为族内成员,当然渴盼尽早摆脱诅咒;但更作为小周你的朋友,不愿你以身涉险。叶修开出的条件看似宽厚,总归限制你半生自由。或许你犹豫这是身为族长的责任,可对你而言也不公平,多年来你承担太多……不过,无论如何,尊重你的决定。”

周泽楷不善言辞,而经年的默契也并不需他多言。一个眼神,心照不宣,以碰拳代替感谢。

江波涛一番话剖析现状,反让周泽楷坚定下摇摆不定的心。轮回族长并非圣人,胸怀天下,他的心其实挺小,只想守南麓一方净土,誓要肩负轮回现下与未来,一路前行,风雨无阻。

莫道山水难,明朝共长安。

周泽楷抬眼,云淡风轻:“跟你走。”

叶修惊喜,咧嘴一笑,不失时机跟人手拉手,我们都是好朋友。

刚刚江波涛话至半席,他便觉得不对劲,怎么还和自己唱反调来着?叶修颇有紧张,怕周泽楷就这样被兄弟规劝回去。不想歪打正着,反促成决定,正中叶修下怀。这才让他收起吃人的念头,掉转枪头暗赞:失敬失敬,原来是友军。

江波涛没那意思,无奈摇头。

龙对好看的人就是怀有无理由的信任,笃定许人一物,千金不移,便不怕他反悔,松开手,优哉游哉履行自己的承诺。

叶修从广袖中取出一芥子袋,伸手进去探了探,抽出一面雕花古镜,随地一扔。镜上附有魔法,脱手自立,浮于半空。

纤长的手指屈起,骨节敲击镜面,叶修念念有词:“找谁呢,感觉都挺忙。要不就小唐?刚好她最近也要训练,嗯,挺好。”

“能窥探浮世百态的万象镜?不愧是龙的私藏。”江波涛感叹。

“算你有眼光。”叶修骄傲。

“啊我们等会儿能从上看见唐、唐柔?”杜明喉结耸动,旋即脸红摇头,“不行,随便看他人隐私,不道德。”

叶修睨之,嫌弃:“用你说?那版本早被淘汰了,这种要经对方同意的。持镜人太少,平时派不上用就是了。”

“那你还拿着。”

“对啊,你们不觉得,它花凿得特好看吗。”叶修认真道。

狂野的秋菊,更狂野的配色。

眉头一皱,一言难尽。

沉默,是今时的轮回。

“不错。”只有周泽楷淡定,卖他面子,“喜欢就好。”

说得真好,差点就感动了,叶修心想,可镜子在你背面。

这一来一回间,那头唐柔已接起魔镜。这位龙族千金一点也不摆白富美的架子,安龙战役后在某正规娱乐场所当管理,算体验生活。

叶修三言两语跟她阐释大略情况,顺嘴跟她提了句南麓环境好,有山有水有陪练。念二人交情,此等小事无足挂齿。唐柔同老板娘打过招呼,被准了假,爽快应约,即刻便要启程。

杜明偷瞄万象镜中女神,听她与叶修笑谈自若,嫉妒得要死,又隐隐庆幸。有这样的妹子在身边,“柔儿”、“柔柔”、“小柔”,称什么不好,偏偏叫人家“小唐”,没半点情调。

再看看,镜波切断,叶修兴致盎然,以掌心覆住周泽楷手背,轻捏他指尖描摹边框纹章,依着他耳垂:“小周你摸摸,是不是挺棒的。”

这声“小周”的感觉立马就不一样。

给就是给。

再见,族长。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直男。


-TBC-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评论 ( 5 )
热度 ( 1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