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他的眼睛·三

#朋友交易x

#前文见tag


3.交易

周泽楷点点头,倒也不恼。尽管对方确带目的前来,且理由听上去极无厘头,但拥有绝对实力依然愿站在此平等交流便表明他的立场,再怎么也好过道貌岸然他者。

“能问问题吗?”叶修举手。

“知无不言。”

“我不管那些人夺走眼睛后怎么为其所用哈,就想问问准不准。”他分析得头头是道,“不是损你们,万一是南麓这儿水质啊瘴气什么问题导致的集体癔症,随便说上好几段前世都死无对证啊?”

谈话间就被贴上“集体癔症”标签的轮回众,嘴角集体一抽。

“我看你是瞧不起我们。”孙翔握战矛的手蠢蠢欲动。

“哪敢,好奇而已。”叶修谦虚。

周泽楷为他解惑:“有年龄差呀。”

叶修据这思路推敲,茅塞顿开。确实,此之前世,彼之半生,总有些独双方知悉的毫末,在那双澄清的眼下无所遁形,试探般颤巍巍逸出枝节,期望与其再续前缘。

那龙生那么长,能见证多少代人的前世今生。

“而且轮回血脉特殊,并不以亲缘传承,印迹只是这对能望穿前生的眼。南麓是轮回安身之所,族人多应感知才集聚此地,不存在什么水质问题。”江波涛笑眯眯。

叶修“哦”了一声,善与把握重点,关切道:“依据是眼睛?小周目不能视物,岂不是也看不见你们所谓的命运?那他作为轮回族……”

失去族内最重要的特征,何以立足?

江波涛了然,解释:“作为窥探天机的代价,轮回不堪他族冒犯,且多红尘命薄。早有占星术士夜观天象,留下预言——盲目轮回者,等一道荣光。”

“族人字斟句酌,猜测来日将有盲人寻来南麓,待觅得让他重见光明之人,对方同时会予轮回以曙光。千百年来,族内不是没出现过失明者,但他们都没等来他们的光。”方明华道。

话点到为止,蕴意已鲜明。

叶修稍一思忖,怪不得他们愿将族秘和盘托出呢,原来在这当口等着。

他抱臂而立,倚着身畔古树,就差抖腿吹口哨:“现下小周突然看得见我,所以你们猜我就是轮回一直在等待的人?唔,这样期许,让我压力很大啊。”

话虽如此,但从动作到言语都没见他有半分紧张,尽是自信从容。叶修可没忘他此番前来目的,对象都物色完了,这请求一抛出,可谓天助他也。退可不讲道理,叼起周泽楷拍拍尾巴走龙;进可费点功夫,带走人同时敲轮回一竹杠,哦不,该说合理正当地进行交易。

“也不一定,但突如其来的变化总让人心生希望。”

“虽然任务艰巨,或许可以一试。”叶修以退为进,嘴角勾起,未尽尾音叫人没由来心惊,“但我总不能白白为你们做事吧——?”

“当然,请讲。”

众目睽睽之下,叶修装模作样四下一打量,信手点向周泽楷:“我要你们族长。”

什么?

杜明几乎要蹦起来,这人简直给点颜料就能开染坊,还没个定数就想带走自家族长,也不知安的什么心。较理智的江波涛也有不悦,但面上还要维持冷静,硬着头皮:“叶少侠,这样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叶修点头:“是啊。”

哈?怎么自己承认上了?

只听叶修接着道:“不过也还行吧。要成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啊,只要你们一人算地道吧。”

竟然就这样四两拨千斤推开了。

在场其余几人瞬间如鲠在喉,不上不下。顺势责怪已因当事者的坦白失去意义,而忍着不说又显得异常憋屈。

“为什么?”周泽楷本人倒不在意,就是好奇。

“镇宅。”叶修答得理所当然,盯着他此番寻得的“宝藏”移不开眼,“就缺这样长得好看的。”

是吧。他有满满一洞穴的水陆至珍,但每个又都感觉差那么些。钻石少点温润,珍珠缺丝锐利,碧玺不太端庄,翡翠没让人怦然心动的感觉……缺的所有,他都在周泽楷眼里看到了。

诶。

轮回好看的族长呆了一下,耳尖不动声色泛红,而后轻轻笑起来,对着他世界中唯一的亮光:“你也好看。”

叶修舌尖下意识舔过唇角,徒留痛心,只想扣住自家洞穴里最大的那块天然翡翠,让它跪在那对笑眼前自惭形秽,好好学着点儿。

罢了,他客气推脱:“不不,还是你好看。”

“总说好看、好看的,这家伙不会有什么龙阳之好,对我们族长……”杜明恶寒,抖落一身鸡皮疙瘩。

龙阳?叶修听着耳熟,在龙生常识的犄角旮旯里搜刮一番,好半天才琢磨到这是族里一传统节庆,是日未成年小龙将高飞逐日,以讨飞龙叱咤风云、如日方中的彩头。没想到看起来愣头愣脑的剑客竟能识破他真身,并在这方面还有研究,叶修略为讶异,好心道:“这你都看出来了?有兴趣啊,可以带你去领略一下。”

“靠,还真是?!你想干嘛,别看我啊,我、我还有女神要追呢!”杜明以银光落刃之势后跳,神情戒备。

“哦?”叶修隐约察觉到似乎有什么误会,却并不急于澄清。

在轮回众齐齐扶额默叹背景下,杜明兴奋地说开:“唐柔你知道吧,百年前安龙混战独当一面的龙族妹子。很有个性,而且漂亮。我的女神。”

“知道啊,啧啧。”叶修乐了。不仅知道,还很熟呢,那姑娘不就是他带出来参战的嘛。

“对吧!第一次遇见,我就知道我怎么会转生轮回了。我看到了自己的前生,在战场上与她相遇,被她打败但从此倾心,余生都牵肠挂肚,执著追求。”杜明谈起心上人,话匣子合不上。

“然后呢?”叶修问。

杜明满脸怨念,带着点尴尬,缓缓开口:“……寿终,死了。”

叶修不给面子,捧腹大笑:“哈哈哈敢情一直是单相思啊?”

“有什么办法啊,都没什么机会。我就一无名小卒,人家呢?龙族千金,家世显赫,能力超群,和战神叶秋关系好像还很好。叶秋你知道吧,龙族战神,战术大师,富得不知道敌几个国,据说长得还帅……”杜明夸了一堆,越说越气。

“嗯,夸得好,叶秋真的很棒。”叶修赞同,客观评价。

“见鬼,我和你说这干嘛。本来在说什么,哦对……”

叶修打断:“有用啊,你求求我,有机会没准就带你去和小唐见面交流切磋了。”

“小唐?去去,你谁啊,装得和人家很熟的样子。”杜明甩甩手,对他的行径表示不齿。

在旁默默聆听,许久不言语的周泽楷冷不丁点头,一如既往凝练:“原来如此。”

他说得轻缓,更近似于自言自语,没想让谁听见。而叶修半点心思压根没从他身上落下,骤然捕捉到这丝声音,目光精准地投于他身:“怎么了小周?”

被点得措手不及,周泽楷一愣,迟疑犹豫两秒,顾念叶修可能不愿透露身份,凑上前附耳低声道:“…是龙吧?”

呵出的热气打在耳廓,又调皮地向内钻,轻巧扫过鼓膜,调起轻描淡写却无法忽视的痒意,叶修禁不住缩了缩脖子,怔住。

“啧啧,小周就是聪明。”不过他很快回神,本就不打算隐藏身份,这下被周泽楷识透,心里没半点不悦,反而升起对其判断力的赞许,及对自己独到选人眼光的得意。

一边杜明完全不解话题如何从他女神急转直下,迷茫:“啥?族长怎么就聪明了?哦不是,我没说你不聪明……”

“来来,你不是问我谁吗,和你‘女神’那么熟。”叶修转向杜明,召回此前对话,意味深长道,“告诉你。”

“再装?还能有谁。”杜明莫名其妙。

“我就是叶秋。”

杜明皮笑肉不笑:“巧了,告诉你,我是黄少天。”

“黄少天是女的。”

“叶秋还是龙呢……什么,黄少天女的?!”杜明震惊。

“没错,这世间多的是你想象不到的事。”叶修高深莫测,“比如站在你面前的我真是条龙。小周就看出来了,笨的人还在质疑。”

周泽楷的猜测经由本人证实,还挺高兴,这下主动开口解释道:“因为很厉害啊…喜欢亮色,认识唐…开始那个,是龙息?”

这一推想源于周泽楷对自我能力的清醒认知。他绝非徒有其表的绣花枕头。年轻,有实力,不因溢美而沾沾自满,更不会妄自菲薄。他明辨打破他布下的环山结界需何等水平,况对方弱冠之貌,入得却如此轻易,必不是寻常人类能及之境。由是,留心寓目,足见种种线索指向同一种族——龙。

叶修连连首肯,听得满意,越发觉得眼前人可爱。明明是腼腆的性子,说句话都要想上半天,却好像又挺喜与人交流,被夸赞后藏不住欢喜这一点也很有意思。

龙以其强大自制力按下伸手揉对方长发的冲动,只觉那发质看似柔软,乖顺得如同主人个性,触感也应胜过绫罗绸缎吧?

不好,色令智昏,心痒痒。

那头,轮回几人陷入沉默,试图在周泽楷跳脱的言语中逐步他超脱的思维与意识。经一番思索,后知后觉种种细节确实对得上号,不说有族长辅以判断,光叶修本人也无理由在那么容易被破解的事上作假——变不了龙不就玩脱了?

叶修并非屑于自证的性格,搁往日被质疑也是一笑置之,但此刻他不介意用行动突显他的小朋友英明睿智。

手一扬,列列风吹,衣袂翻飞,烈火顺势而出。伴龙吟长啸声声,伏龙翔天,追云逐日。已而亢龙有悔,从令如流,堪触底时齐齐拐弯,围轮回众绕上几圈,渐首尾交接,群龙无首。

叶修看转得差不多了,抬手抚掌,幻化出的豪龙从风而服,排着队钻回叶修衣袖,漫无影踪。

杜明被烧了一小撮头发,尚在后怕,还不敢发牢骚,就怕传言中性格阴晴不定的龙抓起他往嘴里塞,人肉味,嘎嘣脆。

一样是龙,还是自家女神好,温柔、可人。杜明心神荡漾,已然忘记前生自己曾被初出茅庐的小龙按在地上摩擦。

“原来这就是龙息啊,没认出来。”散不去的糊味让杜明敛了敛神,摸摸鼻子窘迫道。

连一旁孙翔都若有所思:“怪不得,开始看你长个翅膀,还以为你是鸟人。”

叶修一愣,本当自己从龙形化作人身的样子被他瞧去,又一想他为龙时分明有施障眼法,应不至被看破,莫非真是轮回看穿今生的能力?

“你说什么?”吴启好奇问。

“就那个嘛,我隐约看到他背后有对翅膀。”孙翔说。

吕泊远扶额:“你也早点说,我们差点六人正面刚巨龙啊。”

“你也没早问。”孙翔理直气壮,“而且我不没看出来是龙嘛!”

“隐约看到,唔,孙翔你前世和叶修是有什么关系吗?”江波涛提点。

“看不见!”

叶修谨慎思索,大胆假设:“这样想,没准前世我是你爸爸呢?”

孙翔听了想打龙,连手中却邪都微微颤动,似与他一同愤慨。

而叶修撂下话,并不在乎他的答复,心心念念自己觅得的宝藏。他转身面向周泽楷,一扫呛人时的嘲讽,眼神温柔:“你也知道了我是龙,有这个实力。怎么样,跟我走吗?”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0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