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一个假的本宣。

原作:全职高手

CP:周叶

试阅:

《你的甲方》

“不行,这稿不行,还得改改。”大略扫一眼设计图纸初样,叶修摩挲着下巴摇头。

周泽楷微微蹙眉,不解这位挑剔的客户又是觉得他哪里不行。

叶修申明通义,就着支撑办公桌的动作,俯身附于周泽楷耳畔,另一手绕过他的肩,指尖划过屏幕上纤细的花体字,沉声道:“不够粗,不够大。”

热气喷洒于耳廓,唤起毛细血管一场狂欢,年轻气盛的设计师旋即红了耳尖。

“要再粗一点,再大一点。”叶修不觉有他,再度强调。

“……不和谐呀。”作为一名有职业素养的设计师,周泽楷的审美在心底苦痛呻吟。

“没关系,我就喜欢。”叶修无所谓的样子,直起身,洒然一笑。

临行前,他搭着周泽楷的肩膀,言近旨远:“小周啊,你是专业的,我什么意思,你再看看,应该能懂的。加油。”

而后挥挥衣袖,不带走一份文件。

好吧,甲方叶先生喜欢粗一点、大一点的。

周泽楷默默牢记心间。


《沪上名圆》

最先发现异状的是江波涛,在不经意的某刻回眸,惊觉他们队长手臂上挂了圈软肉。

他暗中打量,斟酌言语:“小周最近吃得挺好?”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着,摸摸后脑勺。

说来奇怪,近期他并未贪食,锻炼也不曾落下,而体重却不可控制地以微小幅度稳步上升。

经理恰巧过路,听者有心地端详一番,觉得还真有那么点意思。这位没别的毛病,脑补能力特强,天马行空地遐想至“丰满”的战队队长,他一阵心惊,立马掏出手机联系营养师,决心把肥胖的种子扼杀在摇篮里。

营养师来了轮回,逮着人一顿检查,对着检验报告摇头叹息:“果然又是这种诅咒,找我没用。”

“诶?”周泽楷目露困惑之色。

“最近兴起的诅咒啦,中招者每日会重上半斤,破解方法唯有获得真爱之吻。信不信由你,反正我碰上不止一例了。好心提醒你趁早呵,等晚了胖成球,真爱都要被吓跑喽。”

经理觉得自己怕不是请了个江湖骗子,忙把人赶出去。

随后见证自家王牌日益圆润。

每天半斤,锱铢不差。


《婚后生活》

饱暖思洗碗。

没有谁会喜欢洗碗。冬日水凉,夏日屋热,即便用了不伤手的立白,捏着油腻腻的碗便足以伤心。

没有谁会喜欢洗碗。

二人并排坐于沙发上,不远处是一桌待洗餐具。

叶修一拍周泽楷大腿:“去吧,碗总归是要洗的,长痛不如短痛。”

周泽楷自岿然不动。

“无所不能的枪王大大,洗个碗呗。”叶修改换策略,蹭蹭对方臂膀。

“饭我做的。”夸得不走心,周泽楷不着他的道,发声坚定态度。

哦,叶修一摸肚子,咂咂嘴:“特好吃,小周进步真大,跟你在一起真好。”

这倒让人受用了。

“小周你那么能干,洗碗也不在话下对不对?”叶修添柴加火,声色暧昧,“除了洗碗,你让我干什么都行。”

周泽楷心念微摇,不动声色眨眨眼,抿着嘴乖乖起身,收拾碗筷。

叶修倍感欣慰:瞧阿拉小周多好!

翌日晚,吃过饭,歇息完。

周泽楷一言未发,站起默默走到桌前,刚有把碗垒起的动作。叶修瞥见,从沙发上一跃而起,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按住他的手。

“洗碗太伤手了,小周你还要比赛,让我这个退役的来吧!”

周泽楷盯着他。

“刚好我特喜欢洗碗。”叶修一拍胸膛,信誓旦旦。

他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觉得屁股隐隐作痛。


《古厦倒塌》

灰白墙角剥落细密成片的裂纹,丛莽荆棘纠缠氧化发锈的铁栏,零星蔷薇同横斜蛛网般破败阴郁,鼻翼微动,能品到灰霾晨雾中胜过玫瑰的血液甜香。

漆黑枪口抵住叶修下颌,更凸显其经久不见日光的苍白。

“别动。”沉着的血猎嗓音低哑,谨慎地扣住狡猾吸血鬼的手腕。

“小朋友就是爱较真,都说不是我了,还一路追到这儿。”叶修嘟囔,神色轻松,没半分正被压制的自觉,甚至肆无忌惮地嗅着源自背后新鲜诱人的血气,眼睛瞟向威胁自己的左轮。

周泽楷见他不安分,臂一圈,将人贴住自己身子困得更紧。

“用枪啊,你是今年新评定的那位S级血猎?让我猜猜,这把是碎霜?”

“错了。”周泽楷否认,那是荒火,碎霜分明在他腿上快枪套中未拔出。

“哦,我以为这把才是,贴着挺硬挺烫的。”坏心眼的吸血鬼扭扭腰,语意深长,“荒火。”

初出公务的小血猎没想到吸血鬼中会有此等流氓,脑袋一卡壳,呼吸错乱几拍。

“咳咳,不是我说啊,你这伤口得先处理下,屋里有金创药,算账秋后再论也行啊。”叶修坏笑,好心扯开话题,舌尖舔舐不露血色的唇,犬齿悄然冒尖,“或者,你不介意的话……”

“我介意。”周泽楷脸一黑。

彼时微风乍起,裹挟过往草木虫鸟低声密语,古厦摇摇欲坠。


《囚徒困境》

神枪手双枪渐拢,融入抖枪操作后子弹四飞,火力全线压制,以独身形成合围之势。星点枪弹命中,分化的伤害并未削减对面散人血线,却极大程度上限制他的冲击势头。

啊,要不要说呢?周泽楷神色凝重,手于键盘上翻飞,思绪飘然千里。

并非他妄自尊大,敢在与荣耀教科书竞技场pk时开小差,实在是思想这种磨人的小东西,控制不住的呀。

如果他开口表白,而叶修恰好也喜欢他,甜蜜的双向暗恋,联盟又成一对恩爱狗。

千机伞幻化为剑,君莫笑抽剑鹤立,凭格挡技能吃下大部分子弹,破开封锁近身一枪穿云。迅速换回战矛状态,龙牙一刺产生微小僵直,连着天击接上好几个连招。

不行,若是叶修不喜欢他呢?周泽楷一面招架一面想,这样贸然表白,万一惹得人讨厌了,落得前后辈都做不成。

一枪穿云踏射打断。

君莫笑翻滚起身,抡起一道圆舞棍。

要不还是守口如瓶吧,好歹维持普通同事关系,像这样偶尔一起聊天打游戏也很开心。

周泽楷觉得自己落入一个复杂的囚徒困境博弈,在坦白与沉默的选项中,颇有些无所适从。


《Augmented Romance》

窗帘拉着。

门牌挂好。

叶修刚被苏沐橙拖去购物。

一个完美的时机。

周泽楷悄悄从行李箱底摸出一台zyglass,做贼心虚似的拆封组装。

zyglass以其强大AR技术闻名,佐以神乎其技AI对接库,镜片实时反馈的画面与智能语音足以乱真,真正达到所谓的“增强现实”。

他是该产品C国地区代言人,此次苏黎世世邀赛一行随手塞了盒样品进包。

回想当初新品发布会,一位有勇气的记者将话筒对准他:“周队最喜欢它的哪项功能呢?”

他沉默良久,在广告商冷汗淌作河前,犹豫开口:“模拟射击?”

如蒙大赦的广告商赶紧抢过话筒,打着哈哈,介绍起zy平台游戏给用户带来的绝佳操作体验。

“果然是枪王啊。”记者露出个不出其预料的微笑,满意落座。

周泽楷带上那窄边黑框镜,眼神有些飘忽,心怀对该记者与广告商的一丝愧疚,按下镜腿开机键。

粗略扫一眼冗长的列表,很快瞄到自己的目标,有些不太好意思,跟着指示低声道:“恋爱RPG,叶修篇。”


《极地长风》

“哇看它圆滚滚的一团,好可爱!”苏沐橙雀跃着指点,眼睛弯作一双黑甜月牙,少女心怦然融化,好奇道,“这是什么呀?海狗,海豹,海狮?哎我分不太清。”

周泽楷顺道瞄一眼,那小动物身子圆圆肥肥,两只短爪捂住讨喜的扁脸,脖子于脂肪堆中深藏不露,若不是矮大紧老师,就是海豹无误了。

“海豹。”他深信不疑,知会对方。

随即秉承大多数猫咪可以被称作咪咪这一设定,他掌心贴着玻璃,勾勾手指,小心翼翼唤道:“豹豹。”

经历过大风浪的海豹泰然自若,理都不理,自顾自在滑溜溜的瓷砖地上翻了个身。

本也不期它能有所回应,周泽楷耸了耸肩,下一秒忽被一只手搭上腰际——想也不想便知道是谁的。

方才还晃晃悠悠跟在后头的叶修搂着他,装模作样看了会儿海豹,又将带着笑意的目光投向他。

周泽楷眼神问询。

“不是你要抱抱嘛。”叶修摊手,故作无辜。

又在对方有所反应前松开,若无其事走几步,笑着冲隔壁房间的企鹅招招手:“来啊小周。”

帝企鹅歪歪脑袋,竟真摇摇摆摆走了过来。

叶修一愣,乐了:“哎哟,那么乖啊。”

周泽楷气呼呼地脱下企鹅配色版队服外套,往叶修身上一盖。

背后目睹全程的苏沐橙吐吐舌头,心说可不能给冯主席见着了。


————————————

大概是继论坛体、日记体等文体后开拓的新思路:本宣体,反正开头就说了是假的啦(喂。

封面那个是杜拉斯《广岛之恋》里的,还挺沉重的……

Je te rencontre,je me souviens de toi

我遇见你,我记得你

Cette ville était faite à la taille de l’amour

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

Tu étais fait à la taille de mon corp même

你天生就适合我的身体

Qui es-tu?

你是谁

Tu me tues,tu me fais du bien

你杀死我,你让我幸福

Nous allons restés seuls,mon amour,

我的爱,我们将单独相处

La nuit ne va pas finir

黑夜将永无止境

Le jour ne se lève pas plus sur personne, jamais

太阳将永不升起


评论 ( 41 )
热度 ( 2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