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适应期(上)

#霸猫硬上弓

#一天清晨,叶修从不安的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变成了一个人。


【周叶】适应期(上)

周泽楷是位低调的猫奴。

他养了一只猫,路边走五步能捡俩的那种三花,把它当成独一无二的小心肝宠着。平日从不与他人提起,朋友圈里也不曾晒过照片。

所以当某周末,同事方锐顺拐去他家取文件,第一次见了那猫,颇为惊讶。

“周泽楷你还养猫?竟然能忍住不晒?”

他挥手想逗弄猫,而猫大爷懒洋洋地晒着太阳,瞧也不瞧他一眼。

周泽楷羞涩一笑,论及爱猫,难得多言:“嗯,养三年了。”

“叫什么名啊?”方锐随口问。

这可把周泽楷问住了。他总不能告诉人家这猫养三年了还没个名字,平时要找了就叫“咪咪”、“喵喵”,心情好了叫“宝贝”也不是没可能。他沉吟着,目光无所适从地在屋内游离飘忽,瞥到墙面装饰画上题的“修齐治平”楷书,像抓了救命稻草:“修修,修养的修。”

躺着的猫动动耳朵,头一点点偏转过来,与主人对视:“喵喵喵??”

我怎么不知道我还叫这名儿啊?

周泽楷从猫眼里读出明晃晃的质疑,一阵心虚。

那边方锐倒没发现端倪,猫这一动,他的注意全被它尾巴下俩圆球吸引去了。

他皱眉,摇头叹息:“没想到,周泽楷你竟然是这样的渣男,对你很失望。”

“诶?”莫名被扣上帽子的“渣男”茫然。

“都三年了还不给猫做绝育,对猫身体不好知道吗?既然养了,就要对猫负责啊!”方锐振振有辞,一脸正气。

“公三花,不会……”周泽楷无措,试图辩解。

方锐没等他说完,恨铁不成钢地给他科普一番绝育除抑制发情外的各项好处,像减少疾病啊、延长寿命啦,不做简直是害猫一生。

听得周泽楷几乎是羞愧地低下头。

最后,方锐从卡包里抽出一张名片递去:“附近王医生做去势手术特专业,我家狗也是他那儿做的,当天下午就能到处蹦跶了。介绍给你。”

周泽楷收下名片,面露感激之色。

方才起一直没反应的猫抬头,软软地冲方锐“咪”一声。本就爱动物的方锐哪经得住此番诱惑,上手就想撸一把。刚伸了一半,对面跟变了个猫似的,挥爪就那么一挠,划了道长长的白条。

“你看,不绝育的猫脾气坏吧,心还脏。”方锐尴尬缩手,现身说法。

它平时可乖的,没准就是不喜欢你。护短的猫主人小不服气。但这样的话他是不会说出口的,明面上还得和人赔礼道歉。

方锐不甚在意,拿走文件挥别再见。

猫这种生物嘛,做出什么事都是可以谅解的。

剩下屋里一人一猫大眼瞪小眼。

毕竟事关自己男猫尊严,猫先软化态度,一个劲儿蹭周泽楷小腿撒娇。

但周泽楷心意已决,抄起手机就给王医生短信预约。

“对身体好。”他认真地跟他的猫解释。

这家算是呆不下去了。

连卖萌都不好使了,猫意识到事态严重性。

晚上,猫一如既往跳上周泽楷的床,周泽楷没有拒绝——虽然向来都拒绝不了。

明天你就不是完整的男猫了,陪你睡一晚吧。周泽楷想。

明天你就要失去我了,陪你睡一晚吧。猫想。

一人一猫同床异梦,一夜安眠。

翌日清晨,周泽楷是被压醒的。

他迷糊地揉着眼,觉得自己呼吸困难,喘不过气,仿佛胸口砸块巨石,只当是自家猫又调皮了,呢喃道:“宝贝,别闹。”

一道陌生的声音紧承他的话,带着笑意:“不是修修吗?”

周泽楷瞬间被吓得睡意全无。

他猛地睁开眼。

跨坐在他胸口的青年一丝不挂,顶着一对眼熟的猫耳,神色坦然:“别怕,是我,叶修。三年前的今天,我成了你的主人。”

“明明……算了。”槽点比字数还多,周泽楷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开口,下意识捂住眼睛,小声说,“先下去。”

“没事,你说吧。我虚心接受。”叶修翻身下人,表情诚恳。

这叫他怎么说,周泽楷一时语塞。

千百句话涌上喉头,最后轻飘飘冒出一条,揪了个语法错误:“我是主人。”

“好的,主人。”叶修从善如流,耳朵抖了一抖。

猫奴之心也随之抖了一抖。

尽管时势玄幻,周泽楷还真默认了这就是自己的猫——你看这眼睛、这耳朵、这神情,哪点不是我的小猫咪?!他鬼使神差地伸手一摸对方屁股,一根毛茸茸还在摇摆的尾巴落入掌心,立马如愿被对方用手狠狠拍开,欣喜——这就是我的小猫咪!

该在的都在了,还要啥自行车。周泽楷安慰自己。

他费了番功夫问出心中残存疑问,发觉有些地方对方也不甚清楚。

大概就是“一天清晨,叶修从不安的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变成了一个人。他毅然接受,随后同往常一般往主人胸口就是那么一坐。”

这可不是卡夫卡的《变形记》啊。

那为什么叫叶修?

“修是你昨天帮取的,叶这个姓一听就很主角。”叶修有理有据。

周泽楷一想,自家猫很喜欢看的一部叫《全职高手》的动画,里头主角确实姓叶。行吧。

那么问题来了。

王医生的预约还挂着呢。

叶修一听就来气:“我那么好,你竟然想咔嚓我。要不是突然搞了这么一出,今天我就离家出走。”

周泽楷想抱着他的猫好生哄一哄,又觉不太合适,只能干巴巴地辩解:“好处多呀。”

“一看你那同事就挺猥琐的。”叶修颇有微词。

周泽楷把一句“他也是好心”憋在心底,赶紧点头博猫欢心:“嗯,都怪他。”

一人一猫人达成共识,可怜数公里外的背锅侠方锐默默打了个喷嚏。

事还是要解决。

时间稍紧,怕对方看不到短信,周泽楷打了个电话过去。

“昨天预约的周先生是吗,请问有什么事?”公式化口吻。

“抱歉,取消。”周泽楷语含歉意,“定金照付的。”

“没事,但冒昧问一下是什么原因?给猫做绝育利远大于弊,麻烦对猫负责。”王医生语气变得严肃,显然相较于钱,他更在乎猫。

周泽楷支吾着说不出话了,难道要反问人家手术对象突然变成了人,还能做吗?

叶修当机立断,一把夺过手机:“因为他本猫拒绝。”

不容反驳地挂断。

电话那头的王医生一脸懵逼。

“解决了。”叶修说。

还能这样?周泽楷简直看呆了。

燃眉之急算被平息,接踵而至各种小问题。

周泽楷想,这是叶修第一次做人,还不适应;这是自己第一次养人,也还不适应。不过好歹在做人这一方面,他可以给叶修传授点人生经验。

先从穿衣服做起。

叶修只比他矮上一点,身型却差了一圈,他翻遍衣柜才堪堪凑齐一套适合猫的内外衣。

叶修新奇,抬脚伸进那块有两个大洞的布,一个没站稳差点摔倒,幸好周泽楷眼疾手快捞了他一把。

“你们人是怎么用两只脚站稳的?”叶修顺势穿好,扯了扯觉得不太自在,满脸嫌弃,“好像大了点?可以不穿吗?”

“不、不行。”周泽楷想都不想,坚决道。

“好吧,听你的。”叶修耸肩。

周泽楷满意。

也不知道叶修什么时候变回去,没准是明天,没准是下辈子。他拿不准,总之,在对方平稳度过变成人的适应期前,他会好好养着他,对他负责的。

这是个好的开始。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展望前景,河山大好啊。

但他没想到的是,还有另一句俗话,行百里者半九十。

晚上叶修想霸占他的床,他断然拒绝,收拾收拾客房把人请进去。

然而就像先前他还是猫时的数百个夜晚一般,叶修半夜里悄悄摸进他的房间,爬上他的床,钻进他的被窝。

又趁第二天一大早,骑在周泽楷肚子上不安分地闹腾。

周泽楷涨红了耳根,催人赶紧下去。

叶修满是不敢置信:“以前这时候你都抱抱我,叫人家小甜甜,现在旧猫胜新人,就叫人家下去。”

“不一样呀……”周泽楷讪讪道。

“哪里不一样?”叶修反问。

你就看看有哪里一样吧。

周泽楷以行动代替语言,揽着人的腰往旁侧一推,处上位压倒他,形势反转。他绞住叶修的手腕,双腿侧开禁锢住对方,目光凌厉,倾身至他耳边,声色低沉:“重了。”

叶修一愣,亲身感受之下,觉得自己确实有些过分,当场虚心承认错误。

并在此后的日子里屡教不改。

这是后话。

周泽楷当下还挺开心,孺子可教,眨眨眼又变回平素腼腆的正直青年。他不好意思地起身,看对方闹得衣衫不整的样子,又一想他确实没什么衣服给他穿,提议带他出去买几件。

闲散惯的宅猫犹豫,看在主人面上勉强同意。扣个帽子,尾巴竖起缠腰上,就这样随周泽楷出了门。

购物过程很顺利。

一位合格的铲屎官向来不介意为他的猫花钱。

当猫变了人,呃,应该也是如此。

“坐好。”周末商场连麦当劳里都挤满人,周泽楷看那望不到头的队伍,隐隐舍不得让猫跟自己一起站着,刚巧旁边空了个座,把人安置下来,自己过去排队。

叶修守着大包小包衣服,目送周泽楷远去,目迎另一位“熟人”走近。

“大兄弟,这还坐得下一人吧?”方锐端着餐盘,“刚刚过去那个你朋友?你说巧了不是,朋友的朋友就是朋友啊,我就放这儿了。”

谁跟你是朋友。

“他不是我朋友。”

“嗯?我看你们一起来的,挺好的样子啊,不是朋友是什么?”方锐一愣。

叶修露出一个挑事的微笑:“主人。”

方锐的眼神一下变得高深莫测,看叶修身上休闲服像早先见周泽楷穿过的,身边大小购物袋也有种金主豪掷千金的感觉。

因而当周泽楷点完餐回座位,看见的是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方锐,同时觉得他看向自己的目光说不出的诡异。

“看不出来你还是这样的人啊。”方锐搓搓手。

周泽楷局促地瞥一眼叶修,不知对方又捅了什么篓子。

“没事,有点小癖好嘛,可以理解的。”方锐轻抚他肩以示宽慰,“注意身体,别玩太过。”

“哦,谢谢。”彼时一头雾水的周泽楷还不知道他在方锐心中人设已然崩坏。

方锐还觉得自己很体贴,生硬地帮他转移话题:“你看我这右手,腱鞘炎还没好。”

叶修以其人之道,拍拍他的肩膀:“注意身体,别玩太过。我认识一个治这个很棒的医生,号码给你。”

他流利地报出一串号码,方锐惊喜存下。

周泽楷皱着眉,张了张嘴,最后放弃说话。

一顿饭,三人心思各异。

周叶二人离开后,方锐得空按叶修给的号码拨过去。

“医生您好,经朋友介绍知道您,治腱鞘炎吗?”

那头停滞半晌,疑惑道:“宠物还能得腱鞘炎?”

得了,又是无辜的王医生。

另一边,周泽楷后知后觉从叶修嘴里问出他都跟方锐说了些什么,顿感崩溃。

是时候立点规矩了!

“不能叫主人。”他严肃地“训斥”他的小猫咪。

“行啊,那换你叫我主人?”叶修满脸无所谓。

“呃……”

“怎么?你不喜欢?”

看着叶修懵懂无知的纯洁眼神,周泽楷陷入沉默。

“人,不是猫。”他努力组织语言,“叫名字。”

“周泽楷?感觉很生疏啊……嗯,就小周吧。”叶修拍板。

不在外人面前叫他主人怎么样都行。周泽楷认同,继续头疼明天上班该怎么和方锐解释。

“别沮丧。”猫蹭蹭他的主人,想了想大方祭出自己的毛尾巴,“借你摸会儿。”

周泽楷不由自主地上手了,熟练地把手下猫薅得喵喵直叫。

他是人,已经不是猫了!周泽楷啊周泽楷,你不能这样!周泽楷这样告诫自己。

于是他抬起另一只手,羞赧地盖住自己的眼睛,回忆着存留脑海中的小三花,继续把猫薅得喵喵直叫。

所谓掩眼撸猫,不过如此。

不重要的人先放一边去。

叶修初次变人,自己初次养人,适应期,适应期。他再一次默念。


-TBC-


啊顺便求广州的朋友推荐几家好吃的饭店!在沙面、南越王墓、广州塔附近的!非常感谢quq

评论 ( 49 )
热度 ( 87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