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

在考赛马资格证✨

早些时候写的可能算黑历史啦,但感觉也见证了自己进步所以还算能正视,就留着吧啊哈哈。
谢谢喜欢,笔芯ww
最后 ,那个,有没有可爱的画手…搓搓手…

【周叶】恋爱公式(短篇完结)

#突如其来的脑洞,十分可怕。


【周叶】恋爱公式

01、

转盘在玻璃几案上旋了几圈,指针转速渐缓,定于叶修所在方位。

喝一杯还是真心话?

他果断选择后者。

跑来串桌的黄少天仗着自己嘴快,抢着问道:“终于让我逮到机会了!叶修你快老实交代,是不是偷偷背叛组织找对象了?看看你最近春风得意的样子,朋友圈偶尔晒个吃的还是双人餐;连穿的衣服都跳脱某宝爆款,不是自己挑的吧?来啊真心话,说谎的人永远碰不到冠军奖杯!”

“可不,碰到手软了都,是该给剑圣大大留点机会。”叶修作认同状,微微点头。

“你……!”黄少天那叫一个气,偏又对这昨天刚斩获职业生涯第四冠的人没办法。

周围坐得近的吃瓜群众们生生憋着笑,生怕暴露自己偷听一事。

其中不乏早前也发现蛛丝马迹的,黄少一言算道出他们好奇所在。

大神的八卦嘛,谁不感兴趣?

隔了一桌的但听力很好的周泽楷也暗搓搓支棱起耳朵。

“到底还说不说了!”黄少天拍桌。

“行吧,有。”叶修耸肩,大方承认,“观察那么细致,羡慕了?你也找一个嘛。”

呀,真的啊。

已见端倪的猜想被证实,四座虽有惊讶,但不至轩然。关系好的想着待会儿去道贺调侃一番,不怎么熟的就在心底槽了几句。

“垃圾。怪不得老看你对着屏幕傻乐呵。”同桌的魏琛插嘴。

“靠,没想到老叶都能那么快脱单了。人家到底喜欢上你什么啊?”黄少天嘟囔。

隔了一桌的另一位当事人偷听得更为专注。

叶修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理所当然道:“帅气的脸。”

“我去,老叶你还要脸不要啊?怎么突然觉得你在骗我呢?说好了和荣耀女神一生一世的,你又喜欢上那位什么了就这样搞叛变?”黄少天慨然质疑。

叶修更是顺理成章:“脸。”

02、

“队长,饮料翻了。”杜明眼看着椰汁要顺桌沿淌周泽楷身上了,他还没什么反应,忍不住小声提醒。

“……哦,谢谢。”被喜欢上脸的这位先生黑着脸,惆怅地拿纸巾去擦。

“啪嗒”一下,又无意间撞翻杜明的杯子,磕在桌上破了个角。

周泽楷觉着自己的心也是这样碎的。

03、

“喜欢对方什么”这一恋爱经典问答,他曾在脑内预设过。

要突然让他回答,肯定是慌张片刻,思索良久,最后慢慢道一句:“嗯……因为是叶修啊。”

他所有的经历塑造他的性格,他特有的性格又造就他的经历。荣耀一路,他喜欢的就是这样的叶修,喜欢的叶修是这样的。

但具体怎样作解,不善巧言的周泽楷答不上来。

直至一日,他无意在网上看到该问的专属公式。

一个时间点+一件小事+形容润色+海誓山盟。

那是什么?!

不就是——

五年前某场常规赛团队战,你一杆却邪势如破竹,尽展斗神意气。倒下瞬间,紧盯着一叶之秋的系统脸,脑海中描摹你的模样,那时我便暗自发誓,总有一天要征服你。

两年前全明星周末,精准的龙抬头操作宣示你的强势回归。原来如此,回来就好,放松感慨同时,我看清自己的心,它想长伴于你左右。

……

最后紧紧抱住叶修,无需多言。

嗯,这种话完全开不了口啊!

但周泽楷还是蛮好奇叶修遇到这种问题会怎么答复的。

终于等到这一天。

没想到啊,没想到。

04、

周泽楷想倾诉一下苦恼,耐不住队里几乎个个是人精,开口就能暴露。

于是他偏向了身边的孙翔。

“要是有人,因为脸,喜欢你,怎么看?”周泽楷问。

孙翔满脸不在乎:“让她喜欢啊。”

“但是……”

“但是什么,脸不也是我自己辛辛苦苦长得那么帅的嘛。”孙翔打断。

周泽楷迟疑:“呃,不是天生的?”

“没啊,有的人小时候挺好看的,越长越奇怪。”孙翔毋庸置疑的样子,“比如那个林什么可,释什么龙。”

周泽楷陷入沉思。

孙翔语重心长继续道,仿佛叙述一颠扑不破的真理:“凭实力长成这样,就让别人喜欢去吧!”

周泽楷醍醐灌顶。

他觉得孙翔真是个人才。

05、

虽然莫名就被孙翔开解了 ,周泽楷还是决定先跟叶修生一会儿气。

要不要原谅就看他表现了。

因而当散了席,叶修如期偷偷摸摸爬上他车时,周泽楷忍着没说话。

一路上,叶修同往常般找有趣的事与他搭话,周泽楷只不经心地“嗯”过去。

半小时后,车驶入小区,停在周泽楷公寓楼下。

叶修再迟钝都该察觉到自家男友兴致不高了。

“怎么,闹什么小脾气?”他问。

周泽楷抿嘴,委屈之情一下就涌上来了:“伐开心,要抱抱。”

叶修好笑,解开安全带,倾身过去搂住周泽楷,退回前还在对方脸上“吧唧”亲了一口,笑吟吟:“好了吗?”

周泽楷猛一下脸红到耳朵尖。

当然选择原谅。

他点点头,紧跟着飞快摇头,凑到对方耳畔小声说:“不够。上去,还要。”

脸就脸吧,他飘飘然,颇有些自暴自弃地想,反正有的是脸。

06、

所以说啊,人不能乱立flag。

周泽楷觉得自己即将陷入情感危机。

——在这夏秋交替之际,他过敏了。

当然这不是问题的关键。

关键是过敏导致脸上红艳艳一片。

再一想宴会上,叶修脱口而出的那句:“脸。”

周泽楷更是眉头一皱。

他“没脸”见叶修了。

好在他俩是异地恋,隔着屏幕,叶修脑内的他应该还是帅气的。

不过尴尬的是一次,叶修发来视频邀请,周泽楷一时疏忽就按了同意。所幸枪王意识过人,在接入讯通的同时便察觉不对,迅速将手机镜头从脸上移开,角度向下偏转。

叶修就这样猝不及防地见了一屏腹肌。

“哟,身材不错。特意给我看的吗?”他戏谑道。

周泽楷脸都发烫,含糊应几句。

最终结局是叶修同那几块腹肌聊了一晚上天。

07、

经理代周泽楷推了近期一系列代言与见面会,让他在家好生休养。

周泽楷窝在公寓沙发上看着电视,感慨世事无常,不经意就迎来爱情与事业(中很小一部分)双低潮。

这时,“嘎吱”一声,门突然开了。外头站着周泽楷目前最不想见到的人,手里拿着他先前亲自给的房门钥匙。

周泽楷迅速拿手挡脸,闷声说:“怎么来了?”

透过指缝,他瞄到叶修眉头紧锁。

周泽楷心一惊,怕对方一激动就说要分开冷静冷静。

而下一秒,叶修关门走进屋,圈着周泽楷手腕移到一边,心疼地看着他的脸:“就觉得不对劲,问了小江,说是过敏。怎么那么严重,疼吗?”

哪里还疼,甜出花了都。

08、

退役后有大把时间,去留无所谓,叶修干脆就在周泽楷家住下,负责盯梢他的一举一动。

周泽楷忍不住痒想要挠脸,叶修一把握住他的手,注视他的眼睛,一往情深:乖,不行,会留疤。

周泽楷清汤寡水吃得人都憔悴,叶修拍拍他的背以示安慰,转头出门替他打包回一碗皮蛋瘦肉粥:吃重口的不利恢复。

此外,叶修贴心地包揽上药换药一职,拿个小刷子早晚在他脸上涂涂抹抹。

周泽楷心都被刷得痒痒的,下一刻就能化了,觉得自己的“恋爱公式”又可以顺着写成一篇论文。

但总有稍许患得患失。

叶修大概或许果然还是喜欢他的脸。

“想什么呢?又不开心,又要抱抱?”叶修察觉到他的低落,放下药膏调笑。

周泽楷犹豫,没心情接话。他垂着眼,半晌道出喉中鲠:“不好看就不喜欢吗?”

叶修看着对方表情乖顺可怜,将好未好的脸红扑扑的,顿时一阵心软,同时奇怪:“喜欢的、喜欢的。哎哟,小周你怎么会那么想?”

“那天黄少天问,你说‘脸’的。”周泽楷认真。

叶修顺着想了想那天到底是哪天,一下笑出声:“噗哈哈——我那是逗黄少天玩儿呢,被你听到真信啦?还有模有样纠结那么久?你怎么那么可爱。”

09、

原来是个玩笑。

周泽楷忽觉得世界都明朗起来,内心一阵雀跃,死去多时的小浪漫缓缓睁开双眼。

“那……前辈喜欢我什么?”他试探着低声问,“认真的。”

叶修拿他没办法,思忖片刻:“两年前么,嗯对,就是那时候,我来轮回卖技能点攻略。和经理几个商量,瞥到你在一边转圈圈却插不进话的样子,突然觉得很可爱,和赛场上无解的枪王一点也不一样嘛。这么想着,你大概注意到我在看你,就冲我笑了那么一下。”

他伸手揉一把对方的头发,假意嗔怪:“你说说你,随便笑什么笑。”

一个时间点,一件小事,没有形容润色,没有海誓山盟。

不标准的公式。

但周泽楷满腔的小麻雀几乎要扑棱翅膀破膛而出。

他扑上去紧紧拥住叶修,不禁莞尔,语气温柔:“嗯,怪我。”

10、

“而且光要看脸的话,我应该去喜欢叶秋才对。”叶修一本正经补充道。

“……嗯?”

明显感觉到周泽楷怀抱一僵,叶修忍俊不止:“开玩笑的——”

-Fin-

评论 ( 54 )
热度 ( 131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汤 | Powered by LOFTER